什麼是立體商標?立體商標註冊需要什麼資料?

時間 2022-01-12 01:49:21

1樓:商標通訊員小胡

我們在註冊商標時常見的有服務商標、文字商標、圖形商標外,還有立體商標(即:三維商標),是以本身固有的形態而申請的商標。如果要註冊立體商標,那麼下面的內容您一定要仔細看下:

一、什麼是立體商標?

立體商標:顧名思義,是指由三維標誌或者含有其它標誌的三維標誌構成的商標。它可以是商品本身的形狀、包裝物或其他三維標誌。

申請人在申請註冊立體商標時必須在申請書中予以宣告,否則視為平面商標。

二、立體商標的分類

立體商標按照構成的不同,有四種表現形式:

1、與商品無關的裝飾性立體外形。

這類立體商標主要是用於裝飾商品,來向消費者傳達商品,起到認牌功能的作用。

比如"賓士"車的標記是乙個環,中間是乙個三角星,這個東西本身並不是汽車上的乙個零部件,與車本身沒有任何關係,只是用來說明這輛車是賓士車。

2、商品本身的立體外形

這種以商品本身立體外形來註冊的立體商標在食品中很常見,往往是需要工藝的打造,成品的外形設計。

比如餅乾:在歐盟有一家食品生產商就生產一種三角形、網狀的餅乾,這種餅乾的形狀就被歐盟內部市場協調局核准註冊為立體商標。

再如「費列羅」就把自己的商品本身註冊成了立體商標,其獨特的外觀具有充分的顯著性,是可以作為立體商標進行註冊的。

3、商品包裝物的外形

比如"酒鬼"的酒瓶是乙個麻袋裝滿了燒陶器的泥巴,拿到窯裡燒,麻袋燒掉了,剩下的泥巴燒成陶器的形狀,這個酒瓶子的形狀是乙個很特殊的酒的包裝物外型,可以成為另一種立體商標。

4、帶有文字或圖形商標成分的商品立體形狀

(1)商品自身的立體形狀附帶的文字商標或圖形商標;

(2)商品包裝或容器的立體形狀上附帶的文字商標或者圖形商標;

(3)商品廣告物的立體形狀上附帶的文字或者圖形商標。

比如帶有凹形文字和圖形的香皂,這些凹形的文字和圖形與香皂的外型一起構成乙個立體商標。

商標註冊需要多久

億公尺財務代理 商標查詢 工作當天出結果 申請檔案提交 客戶資料收集完成即刻提交申請 下發商標受理號 3 5個工作日 下發商標受理通知書 商標實質審查 9 12個月 商標公告 3個月 頒發商標證書。註冊商標的有效期限註冊商標有效期為十年,自核准註冊之日起計算,註冊商標有效期滿,需要繼續使用的,可以申...

商標註冊需要什麼?

vivi 看你這邊是個人申請辦理還是公司申請辦理 註冊商標需要的資料 1,商標申請書 2,申請人資格證明 個人 個體戶營業執照,公章,個人身份證 公司 營業執照,公章 3,商標圖樣 4,商標類別。 不吃香菜 商標註冊申請流程 1 受理商標註冊通知書 乙個月左右 2 審查 此階段大致需要8個月到1年左...

個人商標註冊和企業商標註冊有什麼差異呢?

樂知網孫敏 1 商標專用權歸屬不同 在申請註冊過程中如果不出現變更事項,申請人是誰,商標獲得註冊以後註冊人就是誰。企業名義申請的,商標註冊成功後權利歸企業所有,屬於企業的無形資產。個人名義申請的,商標註冊成功後權利歸個人所有,屬於個人的無形資產。2 個人較少涉及商標變更事項 企業在經營過程中,很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