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美國大量印發美元,美元指數不降反公升?

時間 2022-01-01 10:13:55

1樓:網際網路催化劑

美元指數上100只是時間問題,這個是需要特別注意的問題。

不要不把美元指數上100不當回事。美元指數上去,背後一定是美元收縮開始。

也是開始搞事情的開始,但是美元指數不會直線上100,而是螺旋式。屆時我們拭目以待。

2樓:

美元指數分三種:美元指數(DXY)、名義美元指數(DXY-EM)、名義美元指數(DXY-OECD)。

DXY2023年120峰值後跌到71,走了圓弧底,至今爬到90。

DXY-EM2023年125峰值後跌到85,走了圓弧底,去年峰值135。

假設美國和EM的M1增速相同,顯然美國的淨資產收益率更高。

而現實是美國M1比EM增速低。

3樓:你是誰

因為日本和歐盟超發貨幣佔gdp比重比美國還嚴重,但接下來拜登要推2.25兆的基礎建設和1.8兆的家庭計畫,這兩個日本和歐洲可能不會跟,如果拜登不找到新的財源而是繼續印鈔的話,負面的效果就會體現在美元指數上

4樓:卡卡羅特

美國對世界的控制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強的多。包括現在超發公升值的原因,在個人看來只是大佬們想要收購一波新興國家的優質資產。需要錢就印錢,價值不夠就公升值就這樣。

美國由於美元在國際上的特殊地位,一直在大量印鈔,他們不怕通貨膨脹嗎?

朦朧 能夠大量印鈔是憑藉其強大的硬實力,軍事和科技。目前該國硬實力依然獨步全球,多印出來的鈔票流向全世界,全世界為其買單,所以目前應該不怕,不過出來混遲早要還的,早晚得出事。 量化寬鬆已公升級成無限制量化寬鬆,美國是靠輸出通脹來保證本國貨幣購買力,通脹絕對會存在只不過美國統計部門優化了資料罷了,讓你...

美國及美元的衰落的原因是什麼?

zoey 無語。戰爭破壞了歐亞大陸,之後.歐洲復甦,亞洲工業化 不斷融入資本主義。美國並沒有衰落,畢竟都完成工業化一百多年了,沒有經歷大規模戰爭破壞後需要重建拉動,經濟平均增速還保持3 4 二戰後的國家工業化第一階段增速都比較高,平均都是10 以上,第二階段增速會降低到6 7成,完成以後平均增速幾乎...

為什麼一定要用美元?

shadow魏 額額,6.953時候換的1萬塊美金現鈔,現在跌到6.6多。心疼我自己。為什麼換美金?因為要去美國玩啊?怎麼沒去?因為被拒簽了啊?為什麼被拒簽?我怎麼知道?暫時放著唄,本來就很窮了,不能虧本換回來 而且美國我一直想去的 拒簽一次,再去籤咯。 秒差距 因為很多東西只有美國有,因為很多大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