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我國的支柱產業會有哪些變化

時間 2021-07-08 05:47:59

1樓:白馬探花小慶之

一是戰略性新興產業,二是服務業,三是現代製造業。我們認識到這三大產業將會成為支援中國經濟增長的支柱性產業,所以正在推動結構調整。經濟衰退的標誌是社會經濟動力喪失,但目前社會並未出現衰退的風險。

所以結構引起的調整期不能叫衰退期,而是結構調整期。調整期應該從2023年算起,起碼得持續五年到十年。過去推動經濟發展的三大產業目前在收縮,而新興的上公升產業湧現,因此,目前中國經濟不是剛開始調整,而是處於在調整過程中。

戰略性新興產業是指以重大技術突破和重大發展需求為基礎,對經濟社會全域性和長遠發展具有重大引領帶動作用,成長潛力巨大的產業,是新興科技和新興產業的深度融合,既代表著科技創新的方向,也代表著產業發展的方向,具有科技含量高、市場潛力大、帶動能力強、綜合效益好等特徵。比如環保,資訊,生物,高階裝備,新能源等等。

服務業是指電子資訊時代的產業總稱。服務業概念在理論界尚有爭議。一般認為服務業指從事服務產品的生產部門和企業的集合。

比如件和資訊科技服務業,資訊傳輸、倉儲和郵政業,租賃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金融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教育,衛生和環保,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公共管理、交通運輸、社會保障等等。

現代製造業也就是工業4.0,比如航空器與太空飛行器製造。高鐵裝備製造,核電裝備製造,特高壓輸變電裝備製造,現代軍工製造。

以上說的只是大概,可以看看。

人工智慧產業的崛起,未來十年內會帶動什麼型別的企業發展

老王 人工智慧可能會帶動高階運維行業的發展。例如,風電機組在建成之後,肯定是需要診斷維護的。風電機組 現有已經有許多適用於裝備故障診斷的方法。例如,殘差收縮網路 https ieeexplore.ieee.org document 8850096 就適合通過對振動訊號的分類,實現故障診斷的功能。適用...

未來十年世界會有哪些國家可能步入發達國家行列?

狐哥 波蘭已經非常接近發達國家最低門檻了,且經濟還在以中速速度增長,並快於世界平均增長速度,給波蘭十年時間,有可能進入發達國家行列。中國2019年人均GDP接近發達國家下限17000美元的60 不是高收入國家的下限13000美元 今後10年如果能以每年5 6 的速度增長,到2030年將有望接近或者達...

未來十年,將有哪些行業崛起,哪些行業衰落?

南山有壽仙 首先,人工智慧相關技術將崛起。隨著AI技術應用場景的明確,以及展示的前景,這一點母庸質疑。需要強調的是,區塊鏈技術是人工智慧的一種應用形態,目前還處於壓抑狀態。儘管權威聲音表達了支援的意願,但實質性部門是排斥的。由於區塊鏈技術將從根本上顛覆現行行業領域的行為模式,因此具有比我們所看到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