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世界會有哪些國家可能步入發達國家行列?

時間 2021-05-06 16:54:56

1樓:狐哥

波蘭已經非常接近發達國家最低門檻了,且經濟還在以中速速度增長,並快於世界平均增長速度,給波蘭十年時間,有可能進入發達國家行列。

中國2023年人均GDP接近發達國家下限17000美元的60%(不是高收入國家的下限13000美元),今後10年如果能以每年5-6%的速度增長,到2023年將有望接近或者達到發達國家的門檻。當然,那時的中國也許不會宣布自己是發達國家。但國際上認為中國是發達國家的概率和比率將遠大於現在。

其他國家,如智利和匈牙利也有一定機率。

其他高階發展中國家,如馬來西亞,阿根廷,俄羅斯,墨西哥,巴西,均是陷落在中等收入陷阱的典型,現在它們的產業看不到任何在轉型公升級的苗頭,且人力等各方面成本也不低,未來十年,中國即使將部分中低端產業轉移出去,大概率也是去成本更低的越南和非洲,這些國家未來十年的人均收入不會有質的變化。

未來十年,實質上能接近或者達到發達國家的,也就是現在已經十分接近其水平的波蘭,智利,匈牙利和在發展中國家中已經相當靠前並還在不斷公升級打怪的中國了。乙隻手可以數的過來。

2樓:

乙個都不會有。

因為現階段定義的發達國家是資本主義視角下用來描述剝削他國能力強大,進而能餵飽國內需求的國家所處的狀態。

很不幸的是,最強的一批發達國家的老底被新冠掀了個底朝天,而且資本主義一般內生性矛盾也必然決定,未來10年是下降週期。面臨經濟危機,沒興趣犧牲自己捧個小標桿出來。

所以,乙個都不會有。

3樓:煢儒

高棉。

1 亚细安優勢得天獨厚,而且高棉自己條件還行,有港口,政局穩定。起點低,重點是人口少。

2 高棉和中國關係好,不管上層怎麼變,這個是長期的。

3 一帶一路需要標桿,也需要轉移產能和資本。

4 可能需要不只十年,但我長期看好。

4樓:hong zuo

若是你問,十年內那些國家可以掉出發達國家,變成發展中,我能給你很多

但說十年內那些國家可以步入發達國家,我只能回答沒有,這個世界是有物理法則存在的,不會出現某個國家突然開倆金礦就能突然富裕起來

你覺得未來十年世界會發生哪些重要變化?

工業機械人的進一步普及,未來十年工業機械人將會在很多行業代替人工勞動 移動網際網路,移動支付將會成為主流支付方式,其他的更行各業都會有移動網際網路滲入 做個氣象預報,讓事實來印證 氣象圖 讖曰 久旱盼雨,密雲西來。甘霖二度,生機盎然。頌曰 驚世風雲起毫末,彌天霧靄盡驅開。丹心鐵翼承天露,日月光華入夢...

如何看待梅西當選IFFHS十年世界最佳球員獎?

荀彧染殤 當世第一人,獨一擋 全能不是頭球頂左腳抽右腳掄那些都歸類於射門全能是傳停射帶視野。但凡不是腦子有問題都不能說出羅比梅西全能這種話蓋德穆勒已經給出了c羅這型別球員的極限 他們和貝利老馬到小羅梅西不是一種型別 耗子 無所謂,哪天拿了世界盃,美洲盃,或者再拿歐冠貌似更有說服力一點。看球的都懂 踢...

未來 10 20 年,世界科技會發生哪些變化?

灑脫 傳統電視逐步淘汰,電視牆普及 傳統電腦逐步淘汰,vr電腦逐步普及 可控核聚變逐漸成熟 常溫超導逐漸成熟 去中心化逐漸成熟 ai機械人逐漸普及 舒云光四海 未來二十年會如何不妨看看過去二十年是怎樣?這二十年科技突飛猛進的發展,尤其是智慧型手機可謂日新月異。那麼未來二十年也會有這樣的乙個增長點,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