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微觀和巨集觀經濟怎麼備考?

時間 2021-06-09 02:29:56

1樓:MA麥粒

關於ap應該使用的教材,首先推薦Cracking the AP Economics Macro and Micro exams, 2019 Editio,知識點全面,習題多,備考價值極高,而且同一本教材包含了ap微觀以及巨集觀的內容;第二本可以使用Barron』s 巴朗AP 經濟學(第5版) ,這套教材的難度一般會比真題略難,也是巨集微觀都包含在一本教材裡面;第三本就是曼昆了,Mankiw, N. Gregory, Principles of Economics – Seventh Edition Thomson South-Western, 2015,這本書圍繞經濟學10大原理展開,涉及到很多圖表及數學分析方法,適用於初學者。這裡強烈不推薦學習的時候使用中文教材,否則考試的時候腦子裡全是中文。

另外關於備考時間,如果是要參加5月份的考試,建議在2,3月以及4月上半月要安排好時間了解考試大綱以及基本的經濟術語的表達,完成教材知識點學習以及重難點標註,同時還要根據個人的情況整理易錯題,4月下半月的話主要就是查漏補缺,重點回顧易錯知識點及錯題冊,5月的話就是臨考前的溫習,準備考試用品,以及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考出乙個好成績!

望採納:)

為什麼巨集觀經濟學強調微觀基礎?

Jericho 首先要理清楚什麼是微觀基礎。個人認為微觀基礎不是我們學的微觀經濟學,因為我們學的微觀經濟學無論是初級還是到高階都一樣有太多的假設。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沒有區別,都只是想用理論去解釋經濟執行的規律而已。不是巨集觀經濟學需要微觀基礎,而是經濟學需要微觀基礎。個人認為微觀基礎就是經濟學...

入門級選手,應該先讀巨集觀經濟學,還是微觀經濟學?

遼東一寒儒 供求分析 邊際分析 在一定約束條件下實現最優化,是經濟學學生該有的直覺和思維體系,這個都需要在微觀經濟學的分析中打下基礎。然後再看巨集觀會比較有感覺。 任月書 曼昆的經濟學原理在許多大學都用的比較多可是我主張你自己去書店逛逛,能夠翻翻其他的教材,究竟每個人的考慮角度不一樣,看看那本書你看...

微觀經濟學和巨集觀經濟學真的對經濟類的學生有用嗎?

低階聖堂武士 真的有用,但是要循序漸進學。一定不要跳過中級階段,因為中級是經濟學在從文字邏輯向數理邏輯過渡的橋梁。現在有些名校莫名其妙地掛著中級課程的殼講高階,宣稱是高要求,其實是老師偷懶,畢竟對於老師特別是中青年老師來說推公式其實是比有限地使用數學的同時把直覺講透更簡單的事情。結果就是學生雖然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