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險可以買多份嗎?有什麼醫療險推薦?

時間 2021-06-05 01:28:40

1樓:野百合有春天

醫療險可以買多份,但是理賠的時候只能選擇乙個進行理賠,醫療險的原則就是補償原則,一家報銷了醫療費,那麼其他保險公司只能針對剩餘的部分進行賠付。

2樓:張雄

醫療險遵循的規則是補償性原則,意思是你在保險公司通過醫療險得到的補償不能超過你的花費(住院津貼不屬於補償性原則)。所以買醫療險的原則是在一家公司,買夠額度就可以了,最好是可以報銷自費藥,門診費,沒有免賠額的。當然,保障越全面,保費就越高哈。

如果在配合乙份住院津貼,那麼你理賠完會發現:你生病反而還賺了一筆錢!

3樓:盟主閣下

同型別的醫療險不可以重複購買,因為用到的時候可能乙份的保額都用不完,其他的就都浪費錢了。

除非是可以相互補充的保險,比如百萬醫療險和小額醫療險,可以用小額醫療險把百萬醫療險的報銷門檻降低甚至抵消,讓自己不會為醫療費花太多錢。

4樓:龍江真品

醫療險可以買多份,但要注意方式。

在所有的人身保險中,醫療險是最特別的。

因為其它人身保險,無論保了多少份,無論在多少家保險公司投保。保險事故發生時,所有的保險都要按合同約定的金額和方式給被保險人錢。

這叫做定額給付。

而醫療保險是人身保險中唯一不屬於定額給付的保險。

因為什麼呢?因為醫療費用是可以量化的。

凡是損失可以量化的保險,都適用於損失補償原則。

所謂的損失補償原則,就是被保險人不能因為保險事故的發生而獲得額外的利益。

用老百姓的話講,就是醫療費不能賠兩份。

既然不能賠兩份,還有買多份的必要嗎?

也有。因為買多份可以提高保險金額。

還有乙個因素,讓醫療保險買多份有意義。

就是有的醫療保險,並不是所有的費用都賠償。

比如當下最火的百萬醫療保險,它就有乙個1萬元的免賠額,而且是絕對免賠額。

就是說,百萬醫療保險,有1萬塊錢是保險公司不賠的。

如果想得到全額賠償,可以考慮乙份普通的、沒有免賠額的醫療保險。

5樓:九尾多保蘇瑞老師

醫療險是屬於報銷性質的,最終你所得到得補償不會高於你花費得金額,花了十萬那麼最多報銷得不會超過十萬,但是比如像百萬醫療險一般都是有一萬得免賠額,那我們就可以再購買乙份小額住院醫療來補充這一萬塊得部分。

醫療險和重疾險可以多買幾份嗎?

孫雅傑 醫療險和重疾險,都是可以多買幾份的。醫療險多買,主要是為了防停售。需要注意的是 醫療險的報銷是實報實銷的,有多少發票報銷多少金額。那麼,多買的,沒有達到報銷金額,是不能報銷的。重疾險多買,是可以疊加理賠的。多買可以的,建議可以買其他公司的產品疊加起來。可以免體檢,如果是一家公司,保額超過了免...

小額醫療險加百萬醫療險,可以做到住院不花錢嗎?

愛較真 分情況而定。百萬醫療一般年度1萬免賠,小額醫療0免賠,醫保內100 報銷。報銷順序1,醫保 2,小醫療報醫保內剩餘部分,3,衝抵免賠額後,百萬醫療全額報。由於均要先醫保報銷。再由商保報銷。所以,實際自費部分取決於乙類及自費藥的比例。比如 總花費5萬元。醫保報了3萬。還剩2萬。小額醫療再報8千...

百萬醫療險值得買嗎?

寫盡你 百萬醫療險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主要解決的是大額醫療費支出風險,可以彌補社保不能報銷的部分,所以不管是對老年人還是青中年人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天懸星河 至於醫療險能不能買,得看其他的具體體況,單純高血壓的話,是有對應的百萬醫療可以購買的。如果百萬醫療無法購買,還可以退而求其次買防癌醫療險。 M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