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醫療險該怎麼買?

時間 2022-01-11 00:43:06

1樓:

1.優先保證續保,時間越久越好

2.優先外購藥責任在合同條款中的

3.注意把老人的既往病史,手術史,住院史,體檢史等異常記錄收集好,不清楚的就多和老人聊聊,盡量把資訊收集全。

4.配置保險前無需全面體檢,如果健康告知涉及針對項需要檢查的可以做細分專案檢查。

5.配置優先順序: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險>百萬醫療險>防癌醫療險>惠民性醫療保險>稅優健康險

6.意外險側重意外醫療責任,一定要選擇不限社保內外的醫療責任。

7.不懂多問,多研究多分析,謹慎做決定。

2樓:萬家保Alex

購買醫療險要評估健康狀況,是否有明顯體檢指標異常或者慢性病之類的,醫療險按照保障是否全面分為百萬醫療險、中端醫療險、高階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主要解決住院醫療費用,一般有免賠額(免賠額1-2萬,跟社保掛鉤(社保報完後100%賠付、社保沒有報60%賠付);中端醫療險主要解決住院醫療費用、門診費用、可以與社保不掛鉤、也可以不帶免賠額;高階醫療險更全面,還可以允許一些慢性病投保,就醫限制更少(用藥、醫院),服務更好。

這三種醫療險中百萬醫療險費用最低,根據自己經濟情況,再結合現有保障情況,決定選用哪款醫療保險更合適。

另外醫療險要考慮續保穩定性問題,因為有些產品會出現停售問題,真到要用時,不能投保才是問題。續保穩定性高階醫療相對好一點,中端醫療次之,百萬醫療最次。成本考慮的話,建議考慮保證續保的百萬醫療險,保證6年或20年的。

配置保險建議找專業的經紀人,經紀人能夠提供海量的產品,同時經紀人精通產品對比和健康審核方面。

希望對您有用!

3樓:非標指南

父母一輩操勞了大半輩子,身體難免有各種問題,也怕哪天出現一些重大疾病引發家庭經濟危機。因此首推百萬醫療險和意外險。

百萬醫療險:首推老年人專屬的百萬醫療如眾安尊享e生爸媽版,但需注意健康告知。可以把既往的醫療資料發給我判斷。

最後建議先結合實際病史再去做針對性複查,避免盲目體檢。而且體檢最好去公立醫院,私人體檢中心質控相對不嚴格,結果的權威性也不足。

4樓:陳淑清

身體狀況怎麼樣?有沒有就診、住院、手術、連續服藥等。

假設都沒有,可以選擇的產品還挺多。

1.注意續保條件,不因理賠過而單獨拒保加費2.如果不含外購藥,就加個特藥的保險

5樓:衛士保貝

50歲其實也是醫療風險的高發期,對於醫療風險也有很多的分類,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不同的醫療險種,具體可以檢視我的文章。

一文詳解醫療險

6樓:三撇

在購買醫療險的時候,有幾點是都需要知道的:

1.身體情況,無論什麼年紀,如果身體情況不好,有既往症,那麼不管多年輕,也買不了。

2.看健康問卷。具體哪些既往症需要告知,看每個產品的投保前問卷,每一家都會不同。

3.保險公司問的你再答。保險公司如果問卷裡問到的情況你都沒有,那麼就可以直接買,沒問到你就不需要額外告知。

4.明確醫療險裡具體責任需求。比如是選百萬醫療/中端醫療/高階醫療中的哪類,看你的預算和需求,想具體解決哪些問題,費用則依次遞增。

7樓:HWP建鵬

1.對自己的身體要了解——體檢史、住院時、購藥史2.對醫療險的核保條件要了解——核保大概率要能過,建議選擇只能核保3.

找專業保險規劃師為你預核保——一定要找對人4.年紀大了,切忌上來直接就買

8樓:9優保-王世軍

50歲,只要身體健康,沒生過大病,什麼醫療險都能買!

選擇產品時,盡量選保證續保的,而且選保證續保時間長些的好!因為如果不保證續保的,一旦身體出了問題,就再也買不到醫療險了!

50歲以後,身體出問題的概率會大大提高,因此保證續保非常重要!

9樓:大貓成長晚

身體無體檢異常,無手術無藥物史,自己也有信心搞得定以後的理賠事項,那麼直接買支付寶上的好醫保20年保證續保版

如果不是以上情況,找我諮詢。

我買的百萬醫療險停售了,怎麼辦?

10樓:若水

買保險困難,主要指的是身體健康指標不一太符合標準。其次指的是保費比較貴。

如果健康標準符合,50歲的年紀,還是可以買的。不算太晚。首先是重疾健康險不耽誤配置,只需要考慮經濟條件是否允許就可以了。

50歲保費比較貴,如果條件允許,還是要盡可能配置上,而且盡量不低於30萬保額。然後再配置上醫療報銷消費險,這個保費也比較便宜。二者結合比較完美。

如果經濟條件不太允許,就把醫療報銷型保險配置完畢。

11樓:徐子現 保險經紀

1.50歲的年齡購買醫療險,首先要注意身體情況,這個年齡段的有可能身體或多或少都會有些許小毛病,尤其是三高問題,在很多醫療險的健康告知中都有詢問到,所以必須要清楚了解身體情況。

2.是否有社保的問題,如果投保時選擇是有社保的情況下,那麼未來發生醫療理賠時需要先走社保報銷再走商業保險的報銷。

3.醫療險還需要關注是否可以報銷外購藥品,外購藥品主要是針對那些疾病的才可以報銷。

4.如果因為身體情況的確購買不了醫療險,那可以退一步考慮防癌險;雖然防癌險的保障範圍沒有醫療險廣,但癌症的發病率是眾多疾病的第一位,佔比高達80%,能配置防癌險也總比沒有保障強。

12樓:端木以歌

這個問題提的非常好!

百萬醫療險最適合的年齡就是50~55歲左右,這個年齡段的百萬醫療險還沒那麼貴,但是重疾險開始慢慢失去槓桿。

但是,這個年齡段的醫療險,依然有其他選擇,請看下面文章:

端木以歌:買不了百萬醫療,中老年人就不配有商業醫療保障了嗎?

醫療險可以買多份嗎?有什麼醫療險推薦?

野百合有春天 醫療險可以買多份,但是理賠的時候只能選擇乙個進行理賠,醫療險的原則就是補償原則,一家報銷了醫療費,那麼其他保險公司只能針對剩餘的部分進行賠付。 張雄 醫療險遵循的規則是補償性原則,意思是你在保險公司通過醫療險得到的補償不能超過你的花費 住院津貼不屬於補償性原則 所以買醫療險的原則是在一...

百萬醫療險值得買嗎?

寫盡你 百萬醫療險最主要的功能就是主要解決的是大額醫療費支出風險,可以彌補社保不能報銷的部分,所以不管是對老年人還是青中年人都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天懸星河 至於醫療險能不能買,得看其他的具體體況,單純高血壓的話,是有對應的百萬醫療可以購買的。如果百萬醫療無法購買,還可以退而求其次買防癌醫療險。 MZ...

父親年紀55歲,給父親買醫療險還是防癌險,哪個比較好?

文文大保貝兒 關於選擇醫療險還是防癌險,我們先看一下這兩者的區別。1 百萬醫療險 隨著年齡的增加,罹患重大疾病的概率也在隨之上公升。有的朋友會說,父母有社保。但是,現在的基礎社保,其實已經很難完全滿足老年人的醫療需求了。這個時候,選擇適合的商業醫療險作為補充,抵抗重大的疾病為家庭帶來的大額醫療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