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的「新零售」試驗,培育出「零售新物種」

時間 2021-06-03 23:22:46

1樓:不臣

有的人,可以完整的抄完一本書而不用腦子思考,錯誤率和其他人注意力集中抄完書一樣,我就是,抄書對我沒用,因為我可以在腦子裡集中注意力思考正方體積木的構造時,手裡還在無意識的抄文言文。抄書只用眼和手,所以我抄書還沒背書有用。

2樓:同念彌陀同生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抄書時一般會比較專注,而集中注意力則利於記憶;

抄書的速度相對是最慢的,比朗讀,瀏覽都要慢許多,寫乙個字就要費時很多,所以就使資訊輸入的過程更長,每乙個資訊記憶得更深刻;

抄書能開啟本有智慧型,所謂「何其自性本自具足」,我們自性裡是無所不包無所不能的,抄書像是乙個刺激,把本有的智慧型開發出來,如很多疑難的問題,深奧的物理學等,都能夠通過抄寫相關的課本學懂。

所謂大智若愚,大辯若訥。笨辦法有時是最好的辦法。

3樓:Dagdromen

抄書從來就不是最佳的學習方法,且不論效率如何,抄書卻是對於絕大多數人都存在效果的方法。乙個班級裡存在不同層次的學生,高層次的人手腦心並用可以通過抄書發現新知,中層次的人手腦合力可以通過抄書夯實基礎,低層次的人只有手做不到以上兩點,至少可以通過抄書練字。以上。

4樓:

抄!抄!抄!

抄書不知道抄了幾代人還在抄,抄書是最愚蠢最沒有效率最機械最枯燥的學習方式,既然是放假就不能讓家長帶上孩子出去旅遊旅遊順便寫點心得體驗,日記感悟。比抄書不知道有用多少。這種可悲的教育方式最後教出來的就是不懂變通讀死書,死讀書的孩子。

在社會上遇事不會變通。

5樓:聿從

如果你是乙個浮躁的人,靜不下心,別管你有多聰明,抄書吧,最管用,但有個前提,抄的時候稍微動動腦子,別死抄,抄重點,就當記筆記了

你甚至可以邊抄邊讀,這樣吸收的效果最好,至少能強行讓知識在你頭腦裡過一遍。

浮躁的人看書根本就不是看書(說的就是以前的我),形象的形容應該叫「刷字」,心思早就不知道飛到哪了。所以看完你會覺得啥也記不住,啥也沒看懂。(除非內容你特別喜歡,而且你已經對內容有一定的基礎了解了)

事實上,抄書或者邊抄邊讀的目的在於集中注意力,強行讓自己吸收。雖然效率比很多閱讀大神低了n倍,但是勝在多少能吸收一些。

如果本身就浮躁,看不進去,還不抄書不朗讀書,基本可以定義為浪費時間,感動式學習,還不如去打遊戲,免得被人說「這麼勤奮,卻不見有啥提公升,可能是智商不行吧」

6樓:付恒

抄書的好處是,一是比較機械,二是利用到了觸覺。

所謂機械,就是不用動腦子,相對地,痛苦就會少一些。效果上,越是費力氣的,通常越好,但也通常比較痛苦一些。有時候,為了增加學習時間,減少學習的痛苦,抄書是個很好的招。

利用到觸覺,有助於記憶。一般而言,對資訊進行加工,形式多一點比少一點好,一般人可能就是利用聽覺來記憶,而善於學習的,會通過各種感覺:視覺、聽覺、觸覺、方位感多管齊下。

7樓:

抄書也分種類的。

有人就是盲目的抄,不過腦子,那抄了也沒用。

有人是帶著思考的,大到體系結構小到遣詞造句,都會注意。

還有人是順帶練書法的,比如蘇軾把《史記》、《漢書》都抄寫過。

都在說新零售,什麼是新零售?

新零售是線上 線下 智慧型物流,新零售的推進需要相應的技術基礎作為支撐,智慧型手機 移動網際網路等的普及給新零售的發展提供了必要的硬體條件。下面就來分析新零售 新 在哪?為什麼要做新零售?一 新零售 新 在哪?新體驗 新場景,新運營效率 新體驗 在消費者端,新零售可以大幅提公升消費者使用者體驗。新運...

什麼叫新零售?

賞金獵人火箭熊 花樣造輪子。回答完畢。不管你們用什麼手段,什麼忽悠,零售就是零售。從人類商業誕生以來就存在的行為。不同的是支付手段,交易地點,呈現方式有不同的變化。哪怕你吹上天,最終零售必然是一種存量競爭 不是櫃子搞死門店,就是明星 網紅 搞死櫃子。所以,馬斯克雖然吹牛,但是能出火箭飛船星辰大海,而...

傳統零售向新零售轉型時會遇到哪些難題?

丁兆領 思維問題 坐商思維 等客思維 工具問題 缺技術 缺團隊 缺人才 布局問題 線上 線下無法結合運營 經營問題 以商品為核心轉變為以人為核心 重構人 貨 場,重新布局企業盈利模式 心態問題 立場不堅定 缺少淡定 方向飄忽不定 數商雲 實體零售業的現狀以及向 新零售 轉型過程中存在的問題 1.實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