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所謂的甜苦,是不是根本就是一樣的,只不過因為人類的大腦使得我們把自己喜歡的稱做甜,把討厭的稱做苦?

時間 2021-06-01 13:48:57

1樓:Nibbana

世間無甜苦唯心使受之。若人帶有色眼鏡,帶紅言紅帶綠言綠而已。世若無光何來紅綠?閉眼則無見日月,不見日月非日月不存,故佛言無常,苦,空,無我。老子言無為。

2樓:公尺霧

嗯。 就像蘋果只是人們普遍叫這種果子叫做蘋果其實也可以把現有的香蕉叫做蘋果它只是人們創造出來的名字罷啦而這個詞彙本身沒有意義但人賦予了它意義而每個人又有不一樣的感受有些人喜歡自殘痛讓他快樂對於他來講痛不是痛而是快樂只要隨自己的心意而不踰矩就行對於個人而言苦甜只是感受的一種表達詞彙罷了

3樓:半里街

那不一樣的哦

首先你情緒上就有明顯的差異

快樂的事使你明朗

難過的事使你陰沉

再下來你的身體語言會改變

快樂是你代謝加快更為興奮

4樓:yaocinema

說的很對!本就不存在什麼苦和甜這種東西。都是人對事物的一種命名。

當初如果人們把苦作為那種吃的東西好、美的感覺的命名,那現在,苦,就是「甜」那種事物了。所以,恩格斯說,我們人類世界,就是乙個約定的世界——言下之意,一切都可以重新命名和約定。

不過,這並不意味著,苦和甜,本質一樣。事物本身的特質,是另一回事。

5樓:

你怕不是對「一樣」這個詞有誤解。

一樣是不能被區分,本質完全相同。

舉個例子,「1」和「-1」這兩個數,他們看似是被規定了正方向,但是1的平方是他本身,-1的平方是他的相反數,得以區分。

而「i」和「-i」,則不能通過實數的運算手段區分,可以說是在實數內是一樣的。

回到問題,甜和苦,是不同的化學訊號,他們的神經通路也不一樣,所以不是一樣的。

人活著根本就是乙個悲劇?

佛魔 人間不是天堂 也不是地獄,人間從來都只是人間 黑白交錯 魚龍混雜,三教九流 良莠不齊。其中甚至可以說大多數是冰冷和幽暗,只有少數幾個地方 洋溢著暖人的星光。人和人之間的差距也就體現在這裡 極少人生活在星光中 渾身投射著璀璨,少數人生活在星光周圍 被星光籠罩 小日子過得美吱吱,更多的人卻是身在黑...

如何忘記乙個我根本就是不愛的人!?

請問那人是你和你有什麼深仇大恨嗎?如果沒有的話,你怎麼就知道自己對他沒有感覺?能量可以相互轉換,感情也可以。如果你對她一點點感覺都沒有,又怎會記得他?其實感同身受也能理解你的感受,很多道理都懂,但依然過不好這一生。在外人看來,好像是自己矯情,別人都不愛了,你幹嘛不走出來,但愛情就是那麼奇妙,別人明明...

頭髮天生乾枯毛躁 不燙直的話披著根本就是一窩草 有什麼方法能改善髮質讓它柔順嗎?

已重置 想讓發質變好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 掌握正確的梳髮方法,力道要適中,不能太用力或著急,否則頭髮很容易受損。2 提高頭皮的血液迴圈,保持毛囊的彈性和健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頭,如果是油性髮質建議使用無矽油洗髮水,控油效果比較好。3 經常使用吹風機也會加重頭髮乾枯的問題,所以洗髮後盡量自然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