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髮天生乾枯毛躁 不燙直的話披著根本就是一窩草 有什麼方法能改善髮質讓它柔順嗎?

時間 2021-06-01 14:34:13

1樓:[已重置]

想讓發質變好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掌握正確的梳髮方法,力道要適中,不能太用力或著急,否則頭髮很容易受損。

2、提高頭皮的血液迴圈,保持毛囊的彈性和健康,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勤洗頭,如果是油性髮質建議使用無矽油洗髮水,控油效果比較好。

3、經常使用吹風機也會加重頭髮乾枯的問題,所以洗髮後盡量自然風乾,如果一定要用的話建議在吹頭髮時先用冷風吹至五成幹,然後用梳子梳開,再用熱風將頭髮吹至八成幹。

4、多吃些增加頭髮營養的食物,比如穀物、堅果、海鮮和蔬菜水果。

5、不要過度勞累,多做有氧運動,放鬆心情,同時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另外想要改善髮質要特別注意兩點:

盡可能減少染燙頭髮的次數

除了日曬和粉塵,對頭髮傷害最大的就是染和燙。因此要盡可能減少染燙髮的次數,一年一到兩次就足夠了,如果一定要染髮,最好不要嘗試與原來髮色反差太大的顏色,否則黑髮一長出就得補染,次數太頻繁對頭髮的傷害更大。

控制頭皮屑的產生

頭皮過於油膩或是過於乾燥的話都容易生長頭皮屑,頭皮屑是由於糠秕孢子菌的過度繁殖而引起,所以說糠秕孢子與頭皮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當頭部皮脂與人體正常的糠秕孢子菌混合形成了油脂酸,導致頭皮刺激,造成細胞新陳代謝速度加快,最終就要形成頭皮屑。出現了頭皮屑,首先要使用去屑洗護髮產品以抑制糠秕孢子菌的繁殖,同時還要注意頭皮的清潔以減少頭皮油脂的分泌。

2樓:娟然如拭

我的頭髮也是乾枯掉發而且是自來卷掉發嚴重,國內開架的各種洗髮水幾乎都用過,髮質狀況越來越糟。灰心+絕望。後來我就用兒童的沐浴洗髮二合一的,現在感覺掉發好多了,髮質,稍有改善,不太明顯,不像以前那麼毛燥了,感覺會一直將兒童系列用下去,當然了,護髮素是必不可少的,因為用兒童系列的洗過頭髮會有點澀澀的感覺,和我一樣的的童鞋不妨試一下。

3樓:安安娜娜

我跟你差不多天生自然卷不燙直就炸成一團,現在雖然近一年都沒拉直,但好多了。建議你買個負離子吹風機,雖然貴點,但真的有用,吹完又直又順還不傷髮。還有就是國內很多洗髮水都是含矽的很傷頭髮 ,還會導致脫髮,建議你換成無矽洗髮水。

天生腿短且彎且粗且平胸且頭髮稀少乾枯且顴骨高面頰瘦且聲線粗的女生,我該怎麼做乙個女生 ?

看了你的問題,我覺得說的簡直就是我,顴骨高,左右臉不同,腿短粗,聲音憨厚,平胸,扁屁股,今天還發現脊柱側彎,我真的對生活失去信心了 shena湯舒云的自 題主的目標是做乙個女生,那就問問題主如何定義女生,心中認為女生應該是什麼樣的,千人千面,不僅如此,還有客觀環境的限制看你適合做那類的女生,其實你可...

為什麼陰雨潮濕的天氣頭髮更毛躁?

維達沙宣 陰天潮濕時水份揮發時會帶走頭髮原本的水分,頭髮過於乾燥就會更加凌亂飛舞。首先要知道濕氣對頭髮的傷害 1.濕氣會在不知不覺中開啟毛鱗片,讓頭髮表面變得粗糙 缺乏光澤。2.頭髮中含有的蛋白質和水分容易流失,頭髮易斷乾燥甚至開叉。3.頭髮的表皮層持續張開,使染後頭髮褪色快並使得髮尾開叉和頭髮毛燥...

推薦幾款好的髮膜唄?最近頭髮乾枯厲害?

叨叨醬子 圖上這兩瓶髮膜都是我跟著乙個博主的種草筆記買的!我看她髮質很不錯而且筆記寫的也超用心就跟著入手了這兩瓶!買回來發現真的還蠻好用的 下面具體說說我的使用感受吧 先說一下我的髮質,有點幹然後有點毛躁。就是下圖的狀態 這兩瓶我都開啟使用了。第一瓶呢是這款粉色的九葉草補水髮膜 活動價 68 超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