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忘掉過去痛苦的事?

時間 2021-06-01 07:08:51

1樓:深邃

昨日種種,譬如昨日死。

今日種種,譬如今日生。

痛苦每個人都有,但是緯度又不一樣。你就當做過去的事情是一場痛苦的噩夢吧,或者一場災難,而你死在了那場災難裡面。如今的你,是乙個新生的你,現在的你,已經不是過去那個經歷痛苦的弱小的你了。

你要知道,折磨你的東西,它是曾經經歷過的一些事情,它僅僅只是某乙個稀鬆平常的某乙個時刻發生的一件事情或者一種後果,你拿消極去澆灌那些痛苦,你將越來越痛苦。

痛苦來的時候就什麼都不幹,讓它自動平復吧,時間是良藥,它能抹平一切。

凡殺不死你的,終究會讓你更堅強。

2樓:

1、 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忙起來。電視劇集裡通常有這樣的橋段,女主失戀、受傷,回到工作場合,會漫不經心、左思右想,這大概是常態。忙的飛起來,就沒有時間去想你痛苦的事兒,忙起來,很累,回到家,沾床便倒。

3、 修心、修身。去跑步吧,在揮汗灑雨中倜儻掉你的消極被動,主動迎接挑戰;約好友共飲茶敘,傾述心聲;閱讀,這個聽上去很玄幻,閱讀能夠讓你放下痛苦?你知道很多作品都是作者痛苦時的歷練和成果。

人的痛苦大多相似,無非生老病死、情感災難……

痛苦需要一層層洗滌和消除,直到銷聲匿跡。

3樓:百惠

不斷的努力,努力,努力到你過成自己希望的樣子了,過去的那些痛苦也會變成你人生的一段可以釋懷的經歷了!

要相信,如果事與願違,一定會另有安排

4樓:王鴻

令人痛苦的事情剛發生後的一段時間,懊惱、自責、憤恨等負面情緒排山倒海般地襲來,只恨時間不能倒流,讓事情從未發生。會生出無數勸慰自己的理由,別人的開導也推心置腹,但作用聊聊,世界彷彿到了灰暗的盡頭。不過最起碼咱們還有時間,時間,總能讓心靈的傷口癒合,起碼會生成乙個鈍鈍的傷疤,不在血淋淋地讓人發狂。

所以看遠一點,就不那麼痛苦了,慢慢地也許就忘掉了。

5樓:封俊富

首先,痛苦是無法忘記的。

然而,可以通過積極的行動轉移注意力,從而擺脫痛苦的陷阱。

如讀書,運動(跑步,爬山等)。

讀書是成本最小最重要的方法之一。人生的痛苦千千萬萬,沒有什麼比活下去更加積極。因為活下去才有改變命運的機會。

如,悲催時間,活著等等,都是不錯的書。

6樓:莞爾一笑

回憶為什麼非要忘?不管是好得還是壞的,回憶都是值得我們銘記的。不要一直陷入痛苦回憶的漩渦裡,回憶是拿來感受今天的快樂的。

7樓:李佳怡

哎呀,問這個問題的人好多。

或許前些日子還有辦法,但是現在我告訴你,沒有辦法,因為具不可靠訊息,哆啦A夢被中國關在門外面了╰_╯。

好了,說點正經的。過去真不是用來忘記的。痛苦的事根據程度,個人接受能力,部分是可以被時間這個良藥所醫治好的。

但是有些痛苦,是烙在心上的,烙在回憶裡的,除非去換個心,換個回憶,不然他們會隨你去墳墓。對待這部分痛苦,你要學會的是面對,你要利用他們使你自己變得更好。我不能說只要你努力,未來就是美好的,但是有的時候,你的努力不是為了未來,是為了不辜負過去的自己,受過如此巨大苦難的自己。

只要沒有摧毀我的,都將使我強大!

這句話也送個題主。

把活在現在的過去的自己叫醒,向著未來的自己走吧。

如何克服過去痛苦或者遺憾的經歷?

藍鯨 蟹邀。不好意思來的這麼晚,之前看到這個問題了,但是實在想不好該怎麼來回答。因為,我以前也經歷過很低谷的時候,最嚴重的時候也想過直接去世 如果有興趣聽我的故事的話,我們到時候再嘮。我和你稍微描述一下,我突然走出來的那個瞬間。那是四年前的冬天,在我發現我女朋友綠我然後被我發現然後我還被分手的時候 ...

乙個人如何忘掉過去的遺憾?

無須執著去設法忘記,最好的方法就是順其自然,時間會消磨一切,可能在未來某乙個時間點你會發覺,曾經的遺憾也是多麼的可笑。可勁地遺憾,沒完沒了地遺憾,遺憾累了就不遺憾了。是你忘不掉還是別人忘不掉?你忘不掉,出門左轉俯臥撐五十個,然後接十公里越野跑,五公里武裝泅渡,啥毛病都好了。如果是你覺得別人忘不掉,別...

如何忘掉過去,重新開始,罵醒我吧?

唔西迪西 你的過去很值得你回憶嗎?如果值得為什麼變成過去了?不值得變成過去又如何 日子總要過,過不去就不要急著過去,總要給一切時間去沉澱。 書生 俄羅斯方塊告訴了我們,成功會消失,錯誤會積累。貪吃蛇告訴了我們,越到後面越危險,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憤怒的小鳥告訴了我們,當我們失敗的時候,嘲笑我們的,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