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索羅斯?

時間 2021-05-07 02:39:14

1樓:

有人說索羅斯不應該挨罵,理由是「他只不過是做了一件順應歷史的事情」。

這話說對了一半。

歐共體時期的ERM也好,泰銖的固定匯率制度也好,本身確實存在弱點,被國際游資盯上一點也不稀奇。

再加上英格蘭在通貨緊縮的背景下,還強行維持著高利率和高匯率,泰國因美元公升值一是開放離岸金融業務,二是企業可以自由對外借款,英鎊泰銖等等貨幣被國際游資狙擊,可以說算是一件命中註定的事情。

或者換句話說,狙擊英鎊狙擊泰銖包括後來狙擊港幣這些事,一定會有人做,即便沒有索羅斯,也會有張羅斯李羅斯王羅斯。

所以從某種意義上講,索羅斯確實不過只是幹了一件歷史必然的事情,即便他不做也會有別人來做。

但是,為什麼我認為開頭那句話只說對了一半?

你索羅斯做的確實是順應歷史的事情,但這是一件生孩子沒py的事情,那你憑什麼不能挨罵?

老話講「當了xx,又立xx」,你既然幹的是青樓的買賣,憑什麼不能被人指指點點?

就好比有乙個人,他出門時永遠不關家門,永遠是大門敞開,所有人都能斷定,他家被偷是一件必然的事情,只要他家門這麼一直敞著,被偷只是時間問題。

於是終於有一天,有個小偷把他家給投了,小偷被抓時大喊「我冤啊,即便我不偷,也一定會有別人來偷。」

冤麼?雖然這個被偷的人挺傻的,但你冤個屁?

2樓:CATREE

很微妙……看他的書,我會覺得這種思路非常的……合胃口。沒原因,本能地合胃口。不論立場的話,是我會欣賞的型別。

但是……最近的感受越來越明晰。

怎麼講呢,我再喜歡其中的某些特質,但絕對不想要變成這樣的人。

大概是這種感覺。

3樓:

97年98年那會兒,東亞東南亞很多人估計都在想:「希特拉你這混蛋!你當年弄死了那麼多猶太人,怎麼特麼的偏偏就讓索羅斯這廝跑掉了?」

4樓:率然

利用市場漏洞收割全球的交易大師,雙手自然也是佔滿了「鮮血」的,他這種級別的就是這樣,看準了毫不留情!管你國家是不是財政危機,管你企業是不是破產。當然索爺的基本面研究是及其高明的,而且層次比較高接觸的東西普通人也夠不著。

5樓:哥斯拉常駐日本

不敢妄下定論,只得從一方面去說說我眼中的索羅斯。

他是乙個嗅覺敏銳的財富獵豹。

眾人皆知,索羅斯2023年做空英鎊,之後又掃蕩東南亞,引發亞洲金融危機。這是他敏銳嗅覺的導致的結果,而他是如何發現的呢?

一、歷史演進賦予的機會。

2023年,以德,法,意,英等多個歐洲國家達成共識組建歐盟,意在通過聯盟,發行歐元,讓歐盟各國避免使用美元進行交易,為什麼要這樣呢?因為用美元交易,就相當於被美國通過低成本地發行貨幣就能薅全世界的羊毛,歐元從此歐元和美元形成了分庭抗禮的兩個金融貨幣。

這事兒一出,美國肯定不幹了呀,於是就通過一系列的金融,政治,軍事力量打壓歐洲國家。其中乙個很重要的計謀是:通過破壞歐盟成員國,讓歐元信用降低,引起資本出逃,擊垮歐盟。

而其中做空英鎊就是其中的計謀之一,索羅斯通過自己敏銳的金融嗅覺,準確的抓住了這一點,但他僅僅是表面上的冰角,更大的冰山是以美國資本為代表的銀行資本在背後助推。

二,極其自製的投資理念,永遠不會孤獨一擲。

每當世界遇上重大事件、經濟危機等時,大家就會想到索羅斯、他也不斷活躍在市場上,而更多時候,你知道他在幹嘛呢?其實他都在積蓄彈藥,做各項投資,保持體力。當危機來臨,他便通過聲勢和其他手段,讓自己最小、最安全的子彈發揮出最大力量,一舉擊潰對手。

6樓:千里之騎

初認識的索羅斯先生時繫90年代的那一場金融風暴,那時我認為他系乙個可惡的人,因為他的一系列操作,導致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金融體系出現崩潰的局面,數以百萬的家庭財富消失,也有人因此家破人亡。從這個角度來說,這系個撒旦式的人物。但系,也是因為他,大部分的國家都重整了金融體系,讓經濟更加的健康發展,也成功造就了一批人。

因此,我對他的評價系覺他系梟雄式和修羅式的人物。

7樓:邪克金達

能夠利用美元的優勢繞開法律的空子在不成熟的金融市場進行國與國的多空大戰

後面的部署輿情的操縱子彈的儲備交易模式模型的制定戰場的切換大局觀非常強

作為學生的時候覺得怎麼可能世界上能存在這種人在近代金融市場上幹了如此龐大的幾票

毫無疑問他在金融領域上是成功的

我並不贊同他的做法但我佩服他對金融和大勢的理解

8樓:一念初見

美國金融戰場上百戰百勝的將軍,金融領域的白起,攻城略地收割全球財富,唯一敗得兩次還摧毀了香港和俄羅斯的市場信用,減少了外資對中國和俄羅斯的投資

9樓:銀河屯田地球捕魚

如果他徹底皈依馬克思體系,那他就算完人了。

然而他只有經濟皈依馬克思,政治還是玩保守資本主義,他的政治理念極其幼稚和落後,雖然其中不乏亮點,比如對新權威主義的擔憂,但是他並沒有繼承和超越馬克思理念,拿出更好的解決方案,而是退到馬克思更早之前的更早,就大錯特錯了。

一方面,我們要反對官僚ZB主義為代表的新權威主義,另一方面,我們也要反對老牌歐美資本主義的不思進取和僵化。

顯然,索羅斯做不到和全世界對抗,自然也成為不了馬克思第二。

最終,他的哲學觀走上了歧路。

10樓:夏洛克

白手套而已,

金融就是遏制後發展國家進入發達國家行列的手段,使其永遠限制在中等收入國家中。

先拉著這些發展中國家一塊兒做生意,等發展中國家賺差不多了,就讓索羅斯們出來充當打手,把錢q走。

科技,軍事才是金融手段生效的堅實後盾。

11樓:

12樓:

任何說索羅斯只是戳穿了泡沫,從中撈了一筆,沒有罪的人, 你們想想,是不是人本來就會死,所以殺人犯就沒有罪呢?無論如何,索羅斯做的都是慘絕人寰的暴行,毀掉了億萬人的生活

可他研究哲學,還是徹徹底底的金融家(巴菲特實業做的不少),收益率也是冠絕天下;他做慈善,他一面是天使,一面是魔鬼。億萬人因他而淪落,卻也有人得到他的恩惠。同時,不得不承認,索羅斯的存在,對完善世界金融體系是有貢獻的(他至少給了教訓)

他覺得金融市場上,誰都是沒有錯的(他真的知道多少人因他而傾家蕩產?),卻又是頂級慈善家。

他向善,卻不知道他惡在何處;不知道,是否是因為他是個經歷了二戰的猶太人,而在其中扭曲了價值觀?

13樓:Anniechen8458

猶太人,沒有國家,沒有祖國,沒有人民,沒有同胞,只有利益,只有金錢,只認宗教!希特拉當年反猶太人不會是無緣無故的吧?猶太人也不是無辜小白兔傻白甜,任人宰割的吧?

希特拉當年也是人民抬進宮殿的,只有他一人反猶,問問老百姓答應不答應。現在猶太人在歐美西方國家掌控絕對話語權,動不動就給人扣帽子,反猶,政治不正確,分分鐘讓你丟工作,吃官司!回想當年,希特拉能夠上台,人民選擇了他,而且是多數人選了他,那麼他仇恨的東西,相信至少大部分人都是憎恨的!

14樓:野糊吏

絕大多數人對索羅斯的了解,無非是從那次做空東南亞開始的,甚至連其成名戰——狙擊英鎊,迫使其退出歐洲貨幣聯動機制——都不知道。我來介紹下作為哲學家的索羅斯。

為啥稱索羅斯是哲學家?因為他是正牌的哲學博士,師從現代哲學大師波普爾,著名的「證偽主義」創始人。所以索羅斯對金融的理解有其獨到的哲學見解,巴菲特的思想深度與其相比也至少是水池與大海的差距。

索羅斯有兩本著作80年代的《金融煉金術》和2000後的《開放社會》。《金融煉金術》裡他首倡了「反身性理論」,簡單的說:個人在市場中的行為就像量子力學中的量子那樣,是不可能被準確檢測的,因為當你檢測時,就已經改變了其緣來狀態。

這個理論能很好的解釋炒作訊息題材時的「寓言的自我實現」、羊群效應的從眾也心裡以及博弈事件的反人性等問題。到了《開放社會》他進一步完善了反身性理論,並結合人心情緒波動把市場的乙個週期波動分出了13個時段;並且詳細闡述了他為啥信仰自由主義,並且如何推動他所希望的開放社會,同時也為他自己的金融投機做了辯護。

在這裡,我無意評判他是非功過。但不得不承認,索羅斯是可以個有深邃思想的哲人。你可以反對他的行為和思想,但必須承認他的能耐和見識確實不凡。

希望有識之士在深入了解他的思想後,再來做深入的解析評判,而不是衝動的按立場情緒來扣帽子。

15樓:非官

「乙個國家的民生控制在一群買賣外匯的人手裡,這是不合理的」—索羅斯

而更有意思的是恰好索羅斯就是這群買賣外匯的人之一。

我個人的看法是以索羅斯為代表的這群人才是這世界真正的管理者,除了極少數幾個國家以外。

如何評價索羅斯進軍加密貨幣?

並不一定是SFM幹的事情就是好事啊。反正我不看好。既不看好SFM也不看好加密貨幣。索羅斯真要進場虛擬貨幣,一定會選擇自己開交易所!他有這個能力也有這個實力。所以,他絕不會把自己的錢投給沒有國家信譽做背書的,別人的交易所。莊家喊進廠,只有兩個可能,乙個就是坐地做莊,搞擊鼓傳花,乙個就是莊家賺夠了,要離...

索羅斯郵件洩漏事件有什麼看點?

索羅斯和反對索羅斯的人行為方式很大區別,兩者天然的不可調和。贊同匿名回答 中國陰謀論者大部分都不懂英語。這些人連別人做事情背後的思維方式都不理解,其實很多惡意揣摩背後僅僅是揭示了在這些人的世界觀裡會隱匿一些多麼陰暗的東西。乙個身家不到100億美元的人,在全世界操縱著政治程序,經濟程序,恐怕這樣的人還...

上世紀索羅斯狙擊英鎊 泰銖,具體是如何操作的?

Johny Sinn 上世紀索羅斯狙擊英鎊 泰銖,具體是如何操作的?是通過什麼途徑,什麼方式買賣,導致貨幣匯率劇烈波動?具體操作過程是怎麼樣的?可以看一下我的這個回答。如何通俗地解釋 97 年亞洲金融危機發生的原因和過程? 李孝輝 借泰銖換美元,然後帶節奏讓大家瘋狂兌換美元,再加上泰國本身腐敗橫行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