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行業真的那麼差嗎?如果是機械五虎這樣的大學畢業的待遇也不好嗎?

時間 2021-05-31 01:28:52

1樓:陳風語

現在是機械寒冬。

老師傅說十年週期,但是由於2023年大煉鋼,這個週期已經拖到第二個十年了。

機械行業不差,只是現在不賺錢而已。

2樓:

五虎出身只能說成功概率高,但是你不能指望因為是五虎出來的就一定能待遇很好。收入高的能有好多,搬磚擰螺絲的也很多。你看別的回覆也能看到不少案例,還有很多創業成功財務自由的。

學歷可以給你機會但是不能給你打保票,其實還是看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畢業了,學校真幫不上什麼忙了

3樓:Kingstaring

河南理工3本畢業,9年經驗,年薪21萬稅後,最近有公司開出年薪32萬,我沒有去,正在找外企,英語很重要,基礎很重要,邏輯最重要。

4樓:kisees

機械行業差嗎?

那些從機械行業跳出的人,說到底他們都沒能抵住這個時代的浮躁,包括我在內。

但我不會推薦我任何親友之子選擇機械。無關學校好壞,能力高低,是這個行業被閒置了一段時間。機械專業的真實待遇都是怎樣的?

- kisees的回答 - 知乎 https://www.

5樓:諸子百家

我只能說,乙個好的大學出來的基本上不存在什麼差不差。以後的發展肯定是智慧型化自動化,所以機械的前景還是可以的。但是機械這一行經驗很重要!!!!

6樓:

機械行業沒有那麼不堪,在工科裡已經算是比較不錯的,有一半的工科其實還比不上機械吧,不能什麼行業都去和計算機金融比,要是都去這兩個行業,誰來造車誰來造高鐵呢(手動微笑)

7樓:「已登出」

機械5虎去大疆華為是可以的。去合資車企也是可以的。

德國總部獨資大眾,賓士,寶馬。那就不一定能進去了。

因為人家一般要德國留學回來的。

你要說為啥德國留學,畢業不在德國大眾,德國賓士,德國寶馬,德國保時捷工作?

我只能說能力不夠,人家不要。

首先你要了解,有本事的早調德國總部去了。

比如,你這中中國人賴平,能力超強,保時捷直接請他當了保時捷966的設計總監,直接調德國保時捷總部去了。

然後聊重點。拿大眾舉例,工程師分工程師助理和工程師。工作語言是英語,面試也是全程英語。當然你會德語更好。

假如,你是機械5虎畢業的,英語不太好的,人家不要。跟人家德國留學,美國留學回來的基本爭不過,最後只能當個工程師助理。還認不清自己能力不夠的事實,那你還是去大疆華為合資車企去吧。

8樓:老書

機械的設計,工藝這些技術崗位的分工非常細碎,長期從事這些行業的純技術工作,前途不會很好。但機械行業不差,機械行業大企業多,管理規範,相對新型產業來說就是保守和科層化。

科層化意味著你如果脫離純技術崗位,你的上公升空間比較大。大企業多對抗風險能力也比較強。

原來在日資企業工作過,和很多日本裝置配套企業的技術管理人員打過很多交道。記得我們採購了一台數控捲板機,對方派了一位人員過來培訓我們的工人和工程師,我就是那個工程師,時間長了和這位日本技術人員熟悉了,這個中年人居然是這個數控工具機廠的總工一類的人物,人家會修工具機,能幹普通工人的活,圖紙水平很高,英語雖然發音不行,但閱讀完全無障礙。

你在看看那些說機械不好的人,他們有幾個能不讓人幫忙用數控加工中心加工乙個零件的?有幾個他自己設計的工具機,裝置壞了他能拆了修好的?有幾個有勞動局頒發的叉車,行車操作證的?

記住,在辦公桌前記住你是個受過高等教育的工程師,到車間要記住自己是乙個比工人能力還要強的機加工工人,行車叉車工,鉚工,電焊工,電工。乙個沒有動手能力的機械工程師,和下肢癱瘓的人差不多,殘廢。而動手能力強的工程師,根本不會在意待遇的,到處都是向你招手的毛爺爺和更好的就業創業機會。

9樓:「已登出」

學渣真的瑟瑟發抖,

我覺得,未來,由於自動化水平的持續提高,各行業馬太效應會越來越嚴重。

機械五虎出身,如果依舊從事機械行業,應該能在馬太效應中佔據頂點,我覺得差也只會比個別行業頂尖差了。

10樓:

本人學校應該滿足答主要求了

機械五虎

機械工程全國第二(全國第四輪學科評估)

機械人全國第一(國家級重點實驗室)

單我們班來說(不是最好的班)。

一半有菊廠offer(有offer不一定籤),四分之一讀博出國。

就業的平均薪資25w.好的去微軟大疆順豐科技35w+,最差的(只看錢的話)是去了國企外企18w(他們有的也有菊廠等offer,只不過嚮往每天4.30下班,所有假期加起來一年有一百三十多天的生活)

以上是去年10月份秋招的結果。

另外自己粗略算了一下,不管你幹什麼行業,你的時薪幾乎是一樣的。 我18w一周最多工作40小時,大疆35w+一周80小時。華為30w一周55小時,加班另算錢。

我說的時薪幾乎相同指的是能力相同的人,不是拿倒數第一和第一名比。別抬槓。

你要說上螺絲釘那種機械方向,是不行了。機械人已經取代大半了。

你要說機械人這種機械方向,它的春天應該在5-10年後。

學科融合,與時俱進,機械絕不差。

(最後以菊廠為例是因為菊廠知名度高,掃地大媽都知道。沒有任何貶低offer水或者任何別的意思。)

11樓:棲礁居士

其實機械和名校畢業關聯不大。

你進大疆華為大眾通用寶馬賓士ABB這些頂尖製造企業,五虎是通行證,基本你想去,他們就會接納你。普通一本想要進去,難度如同登天。

但是說能力,不一定和學歷掛鉤,恕我直言,我見過五虎出來的能力一般。有些這些學校出來的,畢業就去了頂尖企業,穩定的十年如一日工作,讓他在特定領域非常優秀,但是技能點過於單一,他們在大企業普通螺絲釘一樣,每天幹重複的工作,導致技能全面性,反而不如四處奔波的普通學校工程師。

機械最重要的是持續學習能力,不斷學習,思考。任何專案,習慣第一次從原理上理解計算,厚積薄發,才能脫穎而出。

機械差不差。看個人感悟。名校畢業,那麼好的資源,體制外基本都轉行了,沒有搞純機械到老的。

12樓:林沸雪

乙個「機械專業」,保你比工科一半專業待遇好。

乙個「機械五虎」,保你比機械百分之九十同學待遇好。

明白這一點。不要聽別人瞎BB。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九的人都不會滿意自己的工作,但能被自己的工作餓死??反正我是沒見過。

網際網路就是青春飯,工資高,來錢快,996,靠實力,不努力,被淘汰。

論時薪,真真可能也就和機械差不多。

好吧你說還有啥可以上榜?把機械給擠下來?

不是這樣嗎?!

知乎的各位社會人,摸爬滾打多年,把網際網路吹爆成狗,未入其門,而把它看做理想情人,容不得半點砂石?

網際網路就是累!別槓!怕加班就別入行!

13樓:閒嵐

不清楚機械五虎都哪幾所

大概是四個A+加西交?

這些學校只是方差大

均值並不比其他985高太多

畢竟都轉行了誰還管你虎不虎

不轉行就等著被平均

偶爾有幾個例外對均值影響不大

機械行業不好,為什麼大學機械分數那麼高

是嗎,20多年前,我考大學時,機械類高校可是分數相對比較低的,比如吉林工業大學 現在併入吉林大學 合肥工業大學 現在是211 上海機械學院 華東工業大學,現在稱為上海理工大學 和其他行業高校比都是分數很低的 師範農業類除外 機械專業最難的一點在於,機械行業是重資產行業,這就導致了許多人無法對機械行業...

機械行業還有救嗎

徹底沒得救了 有 機械工程 專業的事業單位崗位,又 僅限本科 然而被告知 專業不符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 不等於 機械工程 不留活路啊 審核狀態 崗位資訊 中國機械行業有救,就得靠產業公升級到高技術 高附加值的產品,沒錯吧?高技術 高附加值的產品就得靠一些很厲害的人。已知 清華學機械的人很多都轉行...

機械行業招人難嗎?

難,相當難,因為那些私企老闆都想得美的很,要求多的一逼,要求工人這也會,那也會,又聽話,又不怕吃苦,能加班,任勞任怨,又會拍馬屁,又會舔著自己,把自己當皇帝老爺一樣供奉著,可是開出的條件呢?3,5千塊錢,惡劣的環境,狗屎一樣的伙食,最低的社保,甚至不交社保。是這些私企老闆啥呢?還是工人傻呢?老闆不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