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購買信託,還安全嗎?

時間 2021-05-30 06:00:33

1樓:金知問問

目前,所以金融理財類產品都打破剛兌了,這也是資管新規命令要求的,目前銀行理財產品也完全淨值化管理,部分產品會出現浮虧的現象。

投資信託產品,算是比較穩健的一種投資型別,但是投資都會有風險,這一點必須要謹記。信託的收益率肯定會比銀行理財要高,這是一定的,所以信託還是乙個很好的固定收益類產品。

目前,一些信託公司有產品逾期的現象,但是不會像樓主所說的血本無歸,畢竟信託公司收到銀保監會的監管,最後公司會通過拍賣抵押物、引進股東、尋求增資等手段解決問題。

此外,還需要提醒樓主的是,買信託產品,不要只看信託公司,更要看準所投的專案,因為很多產品對應都是經營類專案,需要充分評估底層資產的營收水平,因為它關係到樓主提到的出問題的概率,所以摸清底層資產非常重要。

2樓:三吋日光

過去十年,信託代表兩個現象---剛性兌付和高收益。銀行理財收益只有5%-6%/年的時候,信託常年能達到8%-10%/年,甚至更高。原因有兩

感謝中國國運持續往上,感謝中國房地產事業的蓬勃發展---持續性的增長能水漲船高,擱淺的風險沒那麼大。過去儘管有信託產品暴雷的現象,信託公司都還是能通過處置不良資產或借新還舊或延期解決大多數問題。所以大家看到的現象是---有故事,無事故

銀保監和信託業協會---信託監管當局,一直在持續地做一件正確卻費力的事---打破剛性兌付---這個現象適用於銀行理財---銀行才成立理財子公司。打破剛性兌付=有虧損了,投資人得認,不能以前答應多少是多少;有賺了,你就收,不用客氣。打破剛性兌付之所以正確,是因為天下沒有只賺不賠的生意,金融投資也是,一直要兜底,要保證收益說不過去,不能虧損了就去堵門就去拉橫幅。

以後投資信託常態是有賺有賠---擦亮眼睛選產品---別存在妄想包賠了。

詳情可見:

信託大海:不顯「靈」,就顯「零」

3樓:小陌

目前的投資品種裡,信託真的是比較穩健的乙個工具了。去年個別地區出現錢荒,才延期了,不過目前還是在兌付的。像江浙的信託目前總體來說都是兌付的比較及時了。

如果是好點地方的專案,那麼選實力大跟小的信託公司都差不多了,因為如果這些地方如果違約的話,那麼任何乙個信託公司都沒法兜底了,因為規模太大了,信託公司的本身資產才幾十上百億,但是自己的資產管理規模都是上千億。所以還是要看融資方/地區+信託公司綜合來看

4樓:曲加菲

全國性股份制銀行,從業八年,真的看到過兌付不了的,是少數情況沒錯。看你風險承受能力了,銀行賣的都是一單幾百萬的產品,反正我不買,我承受不起。

5樓:金融摩天輪

一線信託從業人員告訴你,目前情況下,類固收理財優先考慮信託 ,優先考慮排名靠前的信託公司,但即使是排名第一的信託公司也要看產品,投向風控措施,出現風險事件的處置概率。 政信信託是目前可以考慮的,但要特別會甄選。總體來說信託壞賬率不足2%,甚至低於銀行壞賬率,而且信託大都是國有的金融機構,全國有68家信託公司二銀行全國有1000多家,就牌照稀缺性信託超過銀行。

6樓:檯燈

信託安全與否要看安全到什麼程度,其中信託投資範圍比較廣,基建房地產礦產股債等都可以投,投資者收益8%左右,對應的風險也是一樣的,但總體來說作為中國金融四大支柱,各家股東都是市場優質主體機構,央企國企。發展30年還是規範比較多,是乙個優質的投資渠道

7樓:王道可

如果多做研究,看信託的投向以及發行人的財務狀況等盡職調查,安全。

但我剛剛說的這些需要有一定的專業能力,不然很難識別市場上眼花繚亂的投資。

8樓:小七

13年進去信託行業,可以說每一年都在被問或自問這個問題。是否安全都是相對的,沒有任何投資是沒有風險的,除非收益極低。對信託而言,收益高的時候大家不敢買,收益降了的時候,大家也不敢買,而透過現象看本質的聰明投資者卻一直在尋覓優質專案,從中獲得不錯的收益,銀行、保險公司也一直在買,不是信託有多安全,而是除了信託有多少好的投資方式?

適合自己的又有什麼?不做信託我們可以做什麼?

而這兩年信託公司不斷有專案出問題,這是很正常的,整個市場都在去槓桿,壓泡沫,作為前兩年快速發展的信託,不可能一點問題都沒有,如果沒有,就證明問題還是被捂著,到最後風險會更大。一點問題專案的出現,可以提醒很多投資者要有風險意識,不能盲目的看收益,聽銷售人員說,要有自己的辨別意識,這證明整個行業在向更健康的方向發展,不破不立。

信託公司作為與銀行,保險,券商一起的國家經濟四大支柱,實體經濟發展的重要依靠,國家層面就不會允許大面積的崩塌。就目前延期的專案看,沒有哪家信託公司說撒手不管,只是時間換空間。

9樓:般若波羅蜜

從業六年,一直做產品。以下建議僅供參考;

首先,認購信託產品底層資產是關鍵,不同標的資產,風險處置措施不同。其次,信託公司本身風險控制能力很重要,行業龍頭的內控能力和風險處置能力和一般小機構不同,也更注重聲譽風險。第三,認購渠道正規,認購過程合規。

確認交付信託財產合法有效,無法律瑕疵。最後風險及收益成正比,最終看的還是自己的投資預期和安全性的匹配。短期內信託收益高於非訂製型銀行理財是基本確定的。

日後可能資金成本下行的情況下,收益會進一步收窄,安全性來說,對於債權類信託產品,個人理解可以考慮以下幾個方面:

1、信託公司實力 2、債權類融資主體信用評級及股東背景 3、增信措施具體看產品才能分析。

10樓:文珏

信託依然是很安全的,適合做中長期理財投資。畢竟金額不少,如果問題很大,又怎麼能存活下來呢?我是央企信託的理財經理,如您有興趣投資信託可以與我聯絡,目前年化在8~10,專案均有充足抵質押保證~

11樓:

不能完全看平台,當然前十的相對做的專案更多,公司實力更強,還要具體看專案,挑選更有保障一些的羨慕,比如房地產專案選擇前幾名的房地產商,再有強抵押的,如果是政信類專案,選擇經濟發達地區的,評級較高的大融資平台,這樣基本能規避掉終極風險了

12樓:liu8013

目前信託還是民間融資比較靠譜的一種方式,在購買是多了解下信託公司背景,優質的信託公司相對來說專案經理也比較有責任心,在專案上的盡調也不會敷衍了事。然後就是多了解信託交易對手,融資人實力強大就有還款能力,專案就沒的問題(至於怎麼了解一家信託公司的背景呢?檢視公司的股東背景,了解公司的過往業績也就是名聲)

現在坐火車還安全嗎

不要說疫情期間坐火車安不安全,不是疫情期間,也很可怕!就舉兩個我身邊真實的例子。某個暑假結束,我舍友坐火車從山西回北京,回來很快就發高燒,身體極其虛弱,我陪她去的發熱門診,掛了好幾天的點滴才好起來。為此眼睛下面長了一顆永久性類似痘痘一樣的紅顆粒。後來她去醫院做了微整形切掉了這顆 紅痘痘 某個寒假結束...

現在還能買信託嗎?

信託小民工 必須能。信託理財是現在國內金融機構規模最大的理財方式,其地方和存在的意義都是毋庸置疑的。存在即合理,之前的暴雷也是在淘汰不符合國家政策和經濟邏輯的存在。謹慎一些的話可以選擇江浙山東等區域的政信專案,至少來講終極風險基本上不會發生。可能有些人會說這些都是網紅區域,退一步來講不缺錢誰會出來融...

做投資應該如何考慮,信託產品安全嗎?

中鐵信託 高森 做任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搞清楚自己的風險偏好和承受能力基礎上選擇適合的投資品種和投資組合!選信託產品要選優質底層資產,並跟著政策導向型行業或政策,比如政信專案,主動管理型,目前慎選房產類 春暉說信託 但是任何投資都有風險,我們要做的就是如何去區分風險點。現在信託收益在6.5 8 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