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式化交易 演算法交易 量化投資 高頻交易 統計套利,這些名詞之間的關係是怎麼樣的?

時間 2021-05-05 20:12:08

1樓:FinTech社群

程式化交易 VS 演算法交易

可以看到都是交易方式,既利用什麼來做交易,程式化交易是使用程式(Program)來實現交易中的各個步驟(資訊獲取,資料清理,資料提取,訊號生成,交易執行),而演算法交易則強調使用演算法來進行交易的決策,包括根據各種資料進行交易種類的篩選,交易時機的獲取以及交易數量的選擇。一般演算法交易都以程式化的方式執行,但嚴格說來手工操作同樣可以用來執行演算法交易。

高頻交易 VS 程式化交易

高頻交易,顧名思義是交易頻率很高的交易,但交易頻率高是乙個相對概念,相比T+1的頻率,日內多次交易就頻率較高,實際上一般認為的高頻交易的頻率都遠遠更高,交易間隔從幾分鐘到幾微秒都有。由於高頻的特殊性,一般的高頻交易都是程式化交易並採用了演算法,設定觸發條件之後基於效能強大的軟硬體協作來下單。但嚴格來看,手速夠快也是可以人工實現高平交易的哈哈。

量化投資

可以看到量化是投資的修飾語,量化意味著定量分析,其基礎是數學原理,定義嚴格一些的話,投資必須基於可量化的指標,是較為嚴謹客觀的投資方式。一般而言量化投資和演算法交易,程式化交易在當下總是常常混用。

統計套利

統計套利與上述交易方式有更大的區別,統計套利是交易演算法的一種,統計意味著基於現有的資料,歷史的知識規律來發現套利的機會,套利的範圍也是非常廣泛,各種市場上的不匹配的機會都能帶來套利的空間。但特點在於套利往往風險極低。由於其特點,統計套利往往都是演算法交易,也會是程式化交易。

從乙個簡易的示意圖也可以看出其中邊緣互相模糊的特點。

2樓:[已重置]

程式化交易、量化投資、高頻交易主要是利用計算機技術,將交易者的交易思想、交易體系用計算機語言編寫出來,讓計算機按照程式自動執行交易指令。

演算法交易、統計套利主要是使用數學方法對歷史交易資料進行統計,分析,精算。

3樓:Nino

程式化交易和演算法交易的區別,移步演算法交易(Algorithm trading)與程式交易(Program trading)有什麼區別?還是只是不同的翻譯,我給出了答案。

4樓:王建榮

程式化交易和演算法交易,都涉及到量化交易策略研發和程式化交易執行,字面上偏重下單執行,但兩者是結合得非常緊密的。量化投資偏重交易策略層面,如量化選股,量化擇時,但是如果是低頻交易,可以手工下單。高頻交易樓上講得比較對路,交易策略和交易層面結核得更加緊密。

統計套利是一種交易策略或者方向,風險小,但需要槓桿支援才能獲取高的收益。ps,國內市場統計套利的空間越來越小。

如何看待最近證監會查高頻程式化交易?

本來就是無名之人,匿不匿名都無所謂,所以還是匿了。所有的資訊都是道聽途說,大家胡亂看看就好。兩軍對峙日久,丞相驚聞糧倉空了!乃呼主簿,問曰 糧倉已空,軍心將亂,奈何?主簿戰戰兢兢,對曰 前日少糧,曾進言小斛分糧,主公不納。今日已無糧可分,為之奈何。相怒曰 將士效命陣前,血灑疆場,豈可小斛分糧!主簿戰...

問之前,先說謝謝。什麼是量化交易?與程式化交易有什麼區別?

量化區別於主觀交易,就是入場,持倉,止損 止盈全部有絕對數值,不像主觀交易那樣模擬兩可。程式化就厲害了,掛在雲端自動,不過這個得請人寫,反正我自己搞不來,但是請人寫的好像不太靠譜,畢竟計算機語言不動,你不知道寫的人到底掌握你的交易邏輯沒有。我覺得還是老老實實自己打單算了,不然也是無所事事 量化,是在...

Header Bidding 程式化交易的一股泥石流

課觀小課學姐 每年各大銀行招聘都有兩次大型招聘,一次為下半年9 12的銀行秋招,另一次為次年2 5月的銀行春招。銀行春季校園招聘和秋季校園招聘的物件都是應屆畢業生,招聘條件都差不多。但也有區別,可以說春招就是秋招的補充!今天的小課學姐為大家說一說銀行秋招和春招的主要區別。銀行秋季校園招聘 時間戰線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