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些獸醫方面的入門書籍?

時間 2021-05-07 20:14:43

1樓:Shane

如果是為了未來進中農學動醫做準備的話,建議先看解剖,從大體到局解,這樣你會對機體的正常生理活動,肌肉血管神經的相互配合都有乙個比較好的理解,這會為你打下比較好的基礎(而且很關鍵的是,大概率能幫你大二學到解剖的時候讓你比較輕鬆愉快拿高分)。生理看懂了就可以往後看病理和病生理了,生理是機體正常的情況,病理和病生理就會讓你從巨集觀微觀去了解機體病態的情況。這幾門課一起學懂了對於未來臨床診斷學、內科、外科、外科手術學都是很有意義的。

此外預防方向的核心基礎專業課,微生物學以及免疫學,搭配食用效果更佳,這兩門課是後續很多課程比如公共衛生學、流行病學、傳染病學等等的重要基礎。微生物學重知識點,免疫學重理解,中農我們當時的免疫課本講的比較淺,有能力的話在此基礎上看看人醫免疫書比較深入的了解就更好了,反正只是都是相通的,不分獸醫人醫。

總體上我就推薦這些,至於後續更多的專業課,考慮到你的年級,能看懂學透前面這幾本就已經很好了,再多容易貪多嚼不爛,最後什麼都知道一點但是都不很懂,變成夾生飯的狀態就不妙了。而且後續的內外科這些課,到時候還是基礎打好等老師結合他們經驗講授比較好,課本上知識老舊學了未必好。

2樓:曹激萌

個人覺得大一大二的必修課程是蠻好的。解剖學,生理,生化,微生物,動物學。可以先從這些入手吧。

到大三開始就是外科,內科,生統,營養學,流行病學一些內容。

3樓:貓科醫生黃杰

動物醫學本科課程一般按照基礎獸醫學板塊,預防獸醫學板塊,臨床獸醫學板塊逐漸開展,可以開始看動物解剖學,動物生理學,動物組織與胚胎學。而後逐漸開始看,獸醫藥理學,獸醫病理學,獸醫免疫學,獸醫微生物學,獸醫寄生蟲學,獸醫傳染病學,最後看獸醫臨床診斷學,獸醫內科學,獸醫外科學與手術學等。

請問大家能否推薦一些關於電影方面的書籍?

先推薦一本最近覺得非常好的,奉俊昊 寄生上流 每一幕都起雞皮疙瘩!奉俊昊手繪162幕分鏡書 全書都是一幅幅手稿,上面有他對鏡頭設計的標註,從創作的角度去解讀他乙個個鏡頭是如何設計的,邊看電影邊研究他的鏡頭設計,有種跟著導演拉片的體驗。再推薦一本一直以來比較喜歡的,賈樟柯 賈想 這部書大概像日記,真實...

能推薦一些提高兒童情商方面的書籍嗎?

阿阿阿鈺 今天是母親節,祝所有母親節日快樂!最近讀了徐婧英的 高情商養育 分享一下第 二 三部分的讀書筆記 第一部分讀書筆記如下 高情商養育 第一部分讀書筆記 PART 2 孩子不聽話,是因為我們不聽孩子的話 1.溝通的效果取決於對方的感受。父母與孩子的溝通,最重要的不是你說了什麼,而是他理解了什麼...

請問各位大佬一些AMD方面的問題?

一般來說主機板選的沒問題,微星的b450蹲一蹲也能不到600買到系統安的是win10 就沒有藍屏的問題 記憶體買的威剛8g 2666的普條 2 這個記憶體條應該是比較便宜的了 一次點亮沒問題 你要先謝郭嘉 ryzen出來才幾年。壽命是要時間檢驗的。反正以前我被坑死了。用老款的amd,n年之後電腦就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