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諛奉承重要嗎?

時間 2022-01-16 05:36:50

1樓:

很重要啊

舉個我自己的例子

老家那邊有乙個哥結婚

時間上有點衝突,我需要請1天半的假

周五需要請假一下午,週六是學校安排的補周四的課程,這一天我也需要請假

我跟導員是實話實說的

:導員,我老家那邊有一點事,我哥結婚,我想請假回家,車票是今天下午兩點的

:誰給你假了?你敢買車票?

:車票是周一時,別人給我定的

:那你周一為什麼不跟我說?以為我好說話唄,你這不叫請假,這是屬於通知我,你回去了

:我當時沒考慮到(指的是周一沒跟他請示),不好意思導員

:沒考慮到什麼?沒想到我不給你假?尊重是相互的,別不要臉

(中間略過了……)

:我想要回家看我哥結婚有那麼難嗎?我哥平時對我挺好的

:怎麼還生氣了?(他以為我的口吻是生氣了),脾氣還挺大,尊重是相互的!

你在這上學,就得按照學校的規章制度,請假之前你不提前說,你就買票,你這是通知我!你懂不懂得尊重別人?不給你假,你還不滿意!

(我就特別想說,車票不是我定的,就算是我自己定的,我也可以不告訴你,光明正大的不欺騙別人,反而是不尊重的體現?)

:我真是想就告訴告訴你應該怎麼做,確實沒想不讓你回去!你現在這跟我倆是什麼態度!我拿我當你們初高中老師那?

:對不起,導員,我錯了,剛才我有情緒,現在沒有了,是,我仔細想了一下,確實是我的不對

:導員,我清楚了,本來您就忙,而我卻為了自己的事情來打擾你,只不過是為自己考慮

:回去呢,跟你們班長說一下,自己記住了,要想別人尊重你,你得先學會尊重別人!

(真的,說這句話時,我感覺我很虛偽)

:行了,自己下次多注意,不光是跟我,跟誰都是一樣

他以為他教會了我什麼?

互相尊重?

可是我看到的是,乙個有權力的人,如何享受自己的這份權力,怎麼樣散發自己的官威,才能讓別人順著自己的思路來

別說實話,可能會給自己找麻煩

懂的欺騙別人,奉承別人,可能會無往不利

2樓:餓了嗎

重要,這個世界從來不缺能力出眾的,尤其越高的位置上,缺的越是阿諛奉承的,因為越是高的位置,阿諛奉承比能力出眾者向上爬越越難。

而且會越來越重要,看看現在的孩子們,手機讓他們少了更多與身邊人的交流接觸機會,更現實,更聰明,更願意及時行樂,唯獨少了更願意阿諛奉承別人。

阿諛奉承真的好嗎?

陳博 有句歌詞我覺得很有道理 所有刻意的東西都有惡意 阿諛奉承,違背了當事人的本心,那背後必然是惡意了.討好某一部分人而不是用本身的能力,希望通過不正當競爭手段去達到目的.誠然這種人是社會職場裡的常態,但存在不代表合理.阿諛奉承的人混的越好,實幹的人就越是被邊緣化,因為團隊內部的好處的必然會被阿諛奉...

在大學裡面阿諛奉承學長學姐真的有必要嗎?

knowledge 個人感覺沒有必要,因為越長大越孤單,越想和自己相處的來的人在一起交流,何必勉強自己說一些違心的話,故意去拍馬屁,記住舔狗舔到最後一無所有 沐沐 沒必要最多會讓你走上他們的位置 學生會內 大學教會你的不是阿諛奉承,而是剛正不阿,做乙個正直的人,阿諛奉承在社會上也會學到,還是在大學處...

是不是想要情商高說話就必須違心,阿諛奉承別人,明明不認可的事必須的順著別人說?

Thomas.SONG 我不這麼認為。情商高低跟自己是否虛偽幾乎沒有關係,但我覺得他首先應該是乙個善良的人。情商主要體現在日常關係的處理和感情的維護,情商高的人應對事情都能從容不迫,不管自己心裡有沒有數,都能應對的很好,也善於放低姿態,虛心向其他人學習,不會太過注重於那些虛假的東西。我相信只要你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