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可以更好的了解自己,知道自己適合做什麼工作?

時間 2021-12-26 12:39:31

1樓:lol

其實很多時候並不是你在選擇工作,而是工作在選擇你,你能做到,你才能適合。就我而言,大學學的是電子資訊工程,當時想走嵌入式方向,畢業後來到廈門面到的卻是遊戲後端開發,現在在遊戲這一行做3年了,做久了想跳出去做其他的,很快就發現其他的都是需要工作經驗,或者降薪的情況。重0開始或是繼續走走了一半的路程,根本就不用去想就可以做出選擇。

2樓:奔奔

很多時候就是對乙個行業的了解程度,每個行業和領域都有很多知識,基礎知識需要紮實,之後的每個小領域就是一座山,也許在山的中間覺得另乙個山好,當爬到領乙個山的時候覺得另外的好,這樣一事無成。其實合適的工作在你接觸的行業中,需要堅持下來,不斷攀登乙個山峰。

3樓:大雨媽媽

推薦一本說,絕對能幫到你《現在,發現你的優勢》馬庫斯唐納德著優勢我理解是天賦。

九年前看過,那時也是懵懵懂懂,看過醍醐灌頂吧。

雖然現在看來,這本書還不全面,對於你的問題,但拋磚引玉,讓人開始感覺到工作,事業,天賦,興趣,成就之間有神秘的關聯。好奇接下來的尋找,發現自身的密碼。

4樓:發現更美的世界

這個沒法了解,工作都是苦累的,提高自身能力,進門檻高一點的單位是比較穩定的途徑,至於善於溝通做銷售什麼的,我覺得不實際,進入社會各個行業都需要良好的溝通能力,雞湯就不喂了,點到即止

怎麼更好地了解自己,認清自己的優勢和短板?

黃鬧鬧鬧鬧醬 互補 和 補缺 都是陷阱,花了好久好多時間好多精力去做不擅長的事情當不擅長的人,毫無長進。缺就是缺,缺就應該放在那,去揚長,長到讓短處可以忽略不計。 星子 現在我也很困惑啊,很難受。認識自己本就很困難呀。你會發現現階段的自己匹配不上之前的自己。慢慢發覺自己在退步,別人都在進步,然後自己...

怎樣成為更好的自己?

庸人自擾之 強行答一波。一直在糾結什麼樣的自己才是更好的自己,也因為變化總是伴隨著漫長和痛苦的,所以改變自己是一件很困難的事。而關於什麼才是更好的自己,每個人心裡有自己的回答。所以個人認為,要成為更好的自己,首先你需要知道你所認為的更好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比如說擁有馬甲線或者說是腹肌?待人接物從容真...

怎樣可以知道自己是不是變了?

朋友突然間說道,其實你變了,我想是個人都會變的吧,之前不敢得罪人,委曲求全的事兒幹過不少,後來我遇到的身邊的人都在教會我要怎樣維護自己的權利,不要像個傻瓜一樣,什麼都不知道為自己爭取,可能自己在不知不覺中已經改變了,反正,我現在還不討厭自己變了之後的樣子,大抵是個好的結果吧 說實話,我比起以前變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