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畢業一年去事務所做審計,經常出差身心疲憊。現在想轉行,請問可以做什麼?

時間 2021-10-19 17:03:17

1樓:廉價且百搭

想轉行的話,我見過的事務所轉行的幾種或幾個行業吧,給你做參考。

1.跳槽別的事務所,這個所不行換下個所,哪個所待遇好去哪個所,有不怕累想發展多掙錢往四大上跳的,還有太累跳到輕鬆只做市內的所的,就一直在這個圈子裡。

2.跳到企業做財務,這也算是無奈之選。不想做審計,但又不想放棄財務,還是選財務類崗位,但這些去的企業都不是特別好,特別好單位財務都校招或管培,社招的比較少,待遇也一般般。

3.有能力.資歷的跳去企業內審,或甲方,這個說實話要求能力.資歷.機遇,目前你不太能實現。

4.我最近知聽到的前同事倆姑娘搭伙去了某網際網路公司的審核崗,怎麼說呢,據說是全公司鄙視鏈最底端,三班倒還得熬夜,但好在公司名頭和待遇還OK。

5.之前還有跑去當老師的,但那時還只需教資證,現在這條路可能不行了,編制老師要求專業,教培又被打壓了,如果你專業沒問題可以試試。

6.加入往屆考編考公大軍的,謀求安穩,但長路漫漫需要努力,需要學,見過考上的,也有沒考上又回事務所了。

7.還有些其他種種,有去銷售的,賣房賣車賣化妝,有掙多的在北京買了房;有當前臺的,有做人力的,有做文秘的,還有回家考研的,結婚生子當主婦的,太多了。

如果把從事務所一年離職的人都統計下來,足夠寫本《轉行指南》了。

現在最主要的看你對自己的工作有什麼想法,又或是想幹哪個行業,自己好好挑挑,斟酌斟酌。

最後我看其他有的答案我算發現了,推銷審計這行就會說拿經驗,鍛鍊人,出差長見識說事兒,

事多.錢少.身心折損倒是就一筆帶過了。

2樓:知秋

我理解,身心疲憊可能有這些原因:一是工作強度高;二是工作能力跟不上;三是團隊公司氛圍環境有問題。還是建議你對症下藥,如果是第一點可以和公司聊一下,適當降低強度,一般是可以解決,如果不行就和第三點一樣,離職去其他所。

第二點還是要自身提高。

3樓:

有中級證了嗎?有的話可以轉企業,沒有可以再幹一年順便考了轉企業,也要看轉什麼職位?事務所的經驗對不同職位的輔助也不一樣。

4樓:曉盆財審

事務所是鍛鍊人的非常好的機構,相比機關和國企專業性很好,學習、競爭環境及市場環境很好。經常出差是事務所工作的日常,如果你身心疲憊可能是你專業還需要更努力,可能是你更傾向於很穩定和固定的工作事物,或許你自身有比較多的「選擇」。如果確實很想轉行,不知道你是否是財務專業畢業,如果是可以選擇相對好一點的平台,多學習,畢竟財務專業在市場上相對流程化、系統化;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創業型的公司與公司一起成長,逐漸豐富自己,讓自己有更多的學習和接觸的機會。

正如你所說,你剛畢業一年,學習能力對你可能是相對重要的,多接觸、多學習、多專研,在困難中解決問題,在機遇中發展機會,在專案中提高專業技能。在專業能力提高的同時,也要加強綜合素質全面提公升,畢竟未來是屬於年輕人的,即屬於你們的!

去事務所做審計還是去企業做財務?

註冊會計師 對於剛畢業的財會人來講,在工作的選擇上會考慮未來的職業發展方向,一般來說企業 金融機構 事業單位以及會計師事務所是大多數人的去處,很大的一部分比例會在企業財務和會計師事務所這兩條路做選擇,下面從四個方面來具體分下這兩條路的選擇。1 入職門檻 如果你本身並不出身於財務專業,沒有足夠的專業背...

會計專業畢業出來去事務所做審計好還是先去企業會計助理做起好呢,小白乙個好迷茫啊,那邊對未來發展更好呢?

像溫柔野獸 建議事務所,而且是大所。大所雖然忙,出差,累。但是剛畢業能學習不少東西,也能長長見識。等在大所積累了幾年經驗和知識儲備,再跳槽的話選擇會多一些。現在本所裡有幾個當了幾年會計跳槽的,雖然企業做賬經驗很好,但是來事務所還不如實習生學習快。等你來審計你就會明白會計和審計看似一樣,但是思維完全不...

畢業前沒有審計實習,畢業後怎麼去事務所?

似乎沒有關係沒有影響,投簡歷,正常應聘 考過cpa一科挺有優勢的,而且四大最近幾年的審計都只要求畢業2 3年,甚至已經參加工作再去校招都是ok的 可以先把CPA證書考了,做審計還是很需要這個證書的,是入門檻。如果沒時間去現場實習的話,可以選擇遠端實習,一般是1 2個月的時間,基本的審計工作對即將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