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人事六年,轉做獵頭,求分析?

時間 2021-10-18 08:56:38

1樓:耀西

不知道題主之前的人事工作是在什麼行業,什麼職位,負責什麼模組,以及自己的求職動機,這些都是分析的重要因素,不然真的不好冒然分析。

拿答主本人舉例,之前是近6年的偏績效考核的HRBP工作,可以說幾乎無招聘經驗,但是後來就轉去獵頭行業了,原因呢?

就是為了賺錢,這也跟感覺在之前公司的發展瓶頸有關係。

但老實說獵頭這個行業真的不太好做,我原本以為自己有極大的動力去嘗試,但前期就被各種壓力打壓了,首先就是打coldcall是一件對我來說比較痛苦的事,之前做HR面對公司的銷售團隊並沒有什麼違和感,之後卻是各種要被拒絕被challenge,從甲方轉乙方在心態上會有很大的落差。再者就是有考核壓力,底薪也降薪了,所以在收入上的落差也很大。所以答主現在轉做招聘獵頭的HR,還是想多學點招聘的工作,雖然還是等於重新起步,但是希望自己也能在這個行業有所成就。

所以建議題主在轉行之前三思而行,多明確自己的動機和職業規劃,多了解獵頭行業。

(六年更)選擇繼續在產業地產做招商工作還是轉而進入商業地產領域做招商工作呢?

冰夷流雲 畢業後入職了一家10強地產做住宅前策,因為穩定性太差 公司內鬥嚴重,跳槽去做了商業地產招商的工作,沒想到今年受疫情影響,商業地產損失慘重,公司不保新人,無奈之下只能重新找工作。現在也有接到國企產業招商的工作機會,但這對我來說是乙個全新的領域,加上異地跳槽,目前也沒有下定決心,不知道題主這幾...

工作六年了,主要從事醫療管理,想讀MBA,哪個院校的更適合?

成都坤則MBA 你好,中部省份的話應該不是在四川。這裡只是提供乙個資訊供你參考。四川大學由於華西醫科大學的併入,所以在四川大學MBA方向上有乙個特色方向叫 HMBA 醫院管理方向。 CPMC工商管理博士碩士資訊 可以選擇蒙彼利埃大學的MHM 醫療健康管理碩士 專案CWUR世界大學綜合排名中位列第14...

女生,工作一年,做造價想轉人事有什麼建議嗎?

喬沐然 同行的學姐還在從事造價嘛,我最近也有點受不住這個行業了,有點想轉行 在施工單位做了一年多造價,幾乎是自學,最後單位居然只剩我乙個做造價的了。最近跳槽找了一大圈事務所要不就要求四五年工作經驗,要不就是一兩千工資的,實在太艱辛,無奈也不知道轉什麼工作有發展前景 theBest 造價這一塊,學出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