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六年了,主要從事醫療管理,想讀MBA,哪個院校的更適合?

時間 2021-06-02 01:56:07

1樓:成都坤則MBA

你好,中部省份的話應該不是在四川。這裡只是提供乙個資訊供你參考。四川大學由於華西醫科大學的併入,所以在四川大學MBA方向上有乙個特色方向叫「HMBA」醫院管理方向。

2樓:CPMC工商管理博士碩士資訊

可以選擇蒙彼利埃大學的MHM(醫療健康管理碩士)專案CWUR世界大學綜合排名中位列第141位

2023年ARWU世界大學學術排名中,生態學科位列第1名2023年US News法國學術排名6名

2023年RRGU全球大學研究影響力

排名174名

MHM專案主要服務於以下醫療群體:

從事新興醫療健康事業的管理者和經營者;

從事傳統醫療健康事業尋求創新變化的管理者;

期待轉型加入醫療健康產業的管理者。

1)具有醫療健康行業相關的管理工作經驗;

(2)大專以上學歷,五年以上管理經驗;

(3)本科以上學歷,三年以上管理經驗;

(4)良好的溝通能力和學習能力。

學制1.5年(不脫產在職學習)

獲取醫療健康管理碩士招生簡章

3樓:MBA極光

1、國內商學院排名:一類院校:中歐、清北人復交中可做了解!

2、基於你目前的情況,就讀MBA,人脈資源對你未來的發展幫助會更大些,從這點出發,可以優先考慮一類院校,對人脈幫助會比較大,院校競爭激烈,篩選機制較嚴格!

3、大致了解下報考流程和考試形式:提前面試和筆試

4樓:林晨

首先,讀不讀,這個是方向的問題,讀MBA意味著3-4年的長期時間投入+不菲的資本投入,你自己權衡一下是否划算?如果你覺得你付出這麼多拿個學歷是值得的,那麼我建議你讀。如果你覺得你還有更加優於這個問題的選擇,我覺得你還是不讀的好,但是整體上看,名校MBA學生讀完了,沒有什麼說後悔的。

幾年的學習和歷練,基本上大家都是得到了快速的成長。

其次,讀哪個學校是選擇的問題,這個要根據你自己讀MBA的目的,基於你的目的來說,我認為基本上全國的MBA都可以滿足你的需求,但是具體選擇哪乙個呢?看看你對MBA學費的要求,MBA面試,複試,筆試分數線,學校的座標等因素綜合考慮。

最後,如果你打算最好讀MBA,那麼你就早點兒讀,我個人人為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越早越有塑造性,而且有更多的可以選擇的機會,祝你考上理想院校的MBA。

5樓:艾倫

雖然需要更多您的個人資訊才好做判斷,比如所在城市,未來發展規劃等等,但是有些建議是可以直接給的,C9類院校的MBA(北清復交,讀正統專案,不要考慮免聯考聯合辦學的專案),中歐不建議,畢竟是體制外的院校,雖然學校很好,但不一定適應你現在的情況。EMBA不建議,畢竟才工作6年,比較年輕。

6樓:

親,您說的資訊關鍵採集點不夠所以院校無法給您推薦但是MBA本來就是個跨專業的學科所以是無所謂你的專業的,主要是看你的學歷背景工作背景以及能力大小去匹配院校。學校為了讓生源更多樣化其實是喜歡非金融網際網路和傳統製造業的學生的

7樓:祖瑪

其實以後你的長期發展地點才是最需要考慮的因素,如果主要人際關係都在本地,以後也打算繼續在醫院或者本地醫療系統,那就不要脫產,更不要去離本地比較遠的地方。只為了學歷提公升方便以後晉公升的話,在本地附近大城市讀個在職管理類的研究生就可以。

如果是下定決心離開醫院體系,要去醫療企業,那麼可以去個好大學讀MBA,北京上海都可以,但是你要想好了,醫院裡的管理崗位,就算是基層醫院,社會地位也是很高的,企業裡穩定性差、求人多,沒有特別厲害的資源和社交能力的話,會覺得比在醫院更有挫折感。

8樓:海上搬運工

1.不知道你說的基層醫院是哪一級?如果是縣級醫院也是不低的級別了,考慮到你才工作六年。

2.工作地點那裡?如果讀在職,地域因素是關鍵啊!你不可能從武漢每個週末去北上吧?

3.將來想做高一級醫院院長還是做醫療投資?很模糊啊!

說實話,即使去高瓴投資,收益也不如縣醫院院長啊!但是,你要是鄉鎮衛生院,那就不同了。所以,你的背景根本沒有參考意義,這麼模糊。

如果是縣醫院院長這個級別,完全沒有必要去讀mba,真想考慮可以看下EMBA。

醫療領域,不考慮地域,北大和中歐比較強勢,乙個體制內乙個體制外。上面沒有進行任何分析的都是標準的廣告貼,你還不如去學校實地考察下,看下學校官網介紹。

9樓:新師MBA頻道

1、如果有精力、有時間能接受去外地讀書(MBA一般是週末上課),那建議去浙大、北大、同濟的醫療MBA專案。

3、不管是醫療MBA,還是普通MBA,學習的內容都是一樣的。

10樓:劉朝林

我校有專門的醫療健康領域的行業課程,雖然劉國恩教授和張煒教授相繼離開了,但是行業的深度在綜合類院校中還是獨一無二的。

基於第一點,以及北大的醫學健康相關專業以及相關單位(各個附屬三甲醫院),我校積累了大量的行業優秀人才,這也是MBA的重要價值之一。比如我16年的一名學生就是某三甲醫院培訓中心的負責人,考光華MBA後在入學前就成功轉型進入了醫療投資領域最頂尖的企業做投資和投後管理工作。其他在醫藥產業鏈上相關的就不說了,僅我們的學生三年內讀MBA的醫療健康行業的就有超過30人。

佔我們學生的10%以上。

但具體還是要看你所在的城市以及未來發展的計畫,如果在北京的話,我校真的是不二之選

從事人事六年,轉做獵頭,求分析?

耀西 不知道題主之前的人事工作是在什麼行業,什麼職位,負責什麼模組,以及自己的求職動機,這些都是分析的重要因素,不然真的不好冒然分析。拿答主本人舉例,之前是近6年的偏績效考核的HRBP工作,可以說幾乎無招聘經驗,但是後來就轉去獵頭行業了,原因呢?就是為了賺錢,這也跟感覺在之前公司的發展瓶頸有關係。但...

戀愛六年,我卻想退卻了?

真三三無 如果一想到嫁給他就覺得你這輩子就虧了還是趁早分。ps 知乎的側重點現在是幫助題主直面自己的內心,而不是單純分析問題解決問題了。 簡單說一下情況吧。我和男朋友都是農村,不過我家是農村裡條件還行的 不敢說不錯,現在有些農村發展的很好,不比城市差 他家挺差的,他媽媽沒有養老金,並且體弱多病,爸媽...

工商管理是一種怎樣的專業,主要從事什麼工作?

帝都毒舌姐 學什麼是為了實踐服務的,缺乏實踐支撐,當然會不知道自己在幹嘛,不過當有天你真正走向管理崗位,就知道學校所學那些也沒卵用,不足以指導具體實踐,如果你未來能夠有管理實踐的話,那現在的所學更像是預熱,把灶台火扭開,鍋子燒熱但又不會特別熱,記一些名詞解釋,遇到PDCA不陌生,當別人跟你說甘特圖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