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學平面設計的人,此刻你過得怎麼樣?

時間 2021-06-25 12:42:02

1樓:尹某人也沒轍了

大學學的平面設計,不是什麼很好的大學就不提了。

成績在班裡中上游,大大小小的獎項也拿的差不多。

目前大四,在朋友一家攝影公司工作,也是小城市,不太喜歡一二線城市的喧鬧吧,工資不高但是足夠用,也沒有女朋友,朋友管吃住,基本上沒開銷,攢下的錢都拿來學插畫了。

生活除了外拍辛苦一點其他的很滿意,我算比較不求上進的人,覺得畢業月薪10k就足夠了,多了也沒用

2樓:七和弦

我是乙個八零後的平面設計叔叔了,從業十五年。

過的怎麼樣?挺好的,擁有自己的工作室,一般接單子,業餘教學,幫助一把新人成長。

一路走過來,歷經各種艱難,但是總的來說,快樂比較多,因為熱愛。

想跟新人說一些話:你應該因為喜歡才去做設計,而不只是因為錢。沒有熱愛的前提,注定是半桶水,堅持不下去。

然後,千萬不要把軟體等同於設計去學習。軟體只是工具,設計才是核心知識,要理解設計,而不是當素材搬運工!

3樓:微塵

剛畢業時在廣告公司,每天面臨的是沒有盡頭的加班和熬夜,當然人際關係簡單氛圍輕鬆很快樂,熬了4年左右中途換過4家公司,經驗和人脈都累計了一些,現在在甲方,每天過的像個老幹部,沒有激情,人際複雜,但是正常上下班,待遇還不錯,待了3年感覺還能再繼續待下去!

4樓:jqm

08年畢業平面設計,到目前還在正常做,占有股份,目前相對來說,多從事品牌。

說到這裡想到個問題,就是很多人說,做到後面就做不走了,比如30歲低不成高不就的,想轉行,又不知道去哪。

就以30歲為界吧,個人覺得,就以個人經驗感覺來說一說,造成這種情況的,有兩個原因:第乙個、起點低,且年輕時沒有堅持繼續深造。第

二、一直都是技術流,完全沒有其他市場經驗。

第乙個:起點低,我也不是什麼好學校畢業,教學確實水,那個時候雖然學的平面設計,但是實際狀態其實根本不懂設計是什麼,當時主要關注什麼呢?軟體!

TM的軟體!一定要把軟體玩出花!以及急於特麼的找工作!

事實是有鳥用啊.....什麼設計原理、設計構成、設計邏輯完全不知道,天天抄襲、模仿.....這就是起點低。

畢業前一年,實習上班,那段時間惡果是基本體現不出來的,每天用用軟體,堆堆素材,還沾沾自喜的,老子也是做設計的......什麼發展、職業規劃....想都沒想過。

臨近畢業,改變在於遇到了乙個正確的人(也算是運氣吧),他跟我聊什麼呢?就聊設計的原理,他就問我,為什麼你覺得好看?這幅作品美怎麼產生的?

怎麼來的?......我100%說不出來的,好吧,我就跟你學!學了一年(給了點錢),到現在我都覺得那一年對我往後的影響及幫助,不能說至關重要,那也是起到巨大作用的。

所以現在但凡有新人問我,我都會說,不要急,把真正的東西掌握了,還怕沒地方上班?設計的原理、邏輯,就是設計大門的鑰匙,決定了你的未來發展,拋棄本質,而去追求現象....典型的本末倒置嘛。

平面設計算是低進,高上限的行業,不要進了「山腳的那道門」,才發現真正的大殿結果還在及其陡峭且遙遠的山頂,而你又無力攀登,最後放棄!

第二個:這個不多說,都懂,就會做設計技術。就算同行業,不做設計師做專案經理吧,不曉得怎麼與客戶溝通;做市場吧,又不知道怎麼開展設計業務......

設計能力一旦被取代,或又不能向上走一步,這個也確實惱火。

5樓:YC塵

還可以吧。

12年畢業,到今年正好工作了7個年頭!

做過地產,品牌,捏過泥巴(手辦),現在在網際網路公司做視覺設計。

城市待過一線,四線,現在家鄉的二線省會。

沒有暴富,但設計也算待我不薄,起碼沒餓著,基本的生活還是給到了很好的保障。

所以,感覺還不錯吧。

自己怎麼學平面設計?

平面設計師orange 0基礎學習平面設計要注意什麼呢?我之前在一篇文章上有過回答 可以去看看哦 平面設計師orange 0基礎學習平面設計,我想給你5個建議 上官 Karen 學習一門技能,你要清楚它的乙個過程有哪些 如設計的理論 色彩 構成 版式等,軟體可以買些相關的書籍或者網上的教程來進行學習...

學平面設計,怎麼學習?

SANYE 學習平面設計個人覺得首先得把吃飯的工具學會,在學習工具同時也可以學習構圖以及色彩構成 還要多看設計作品,多分析優秀作品,提高眼界,提高審美。最關鍵的是要勤勞啊! 繪夢少年 如果你是新手,我建議如下 1.先學習軟體基礎,ai,ps要精通,cdr,ae,c4d,id.不要求精通但是要會 這個...

怎麼學都學不好平面設計,怎麼辦?

靈魂設計者 我也是從零基礎學習平面設計過來的,以前我也學不好,被同學嘲笑,被老師說笨 但是我一直都沒有放棄,我努力學習,堅持每天臨摹作品,總結 所以,自己一定要自信,只要努力一定就會有回報的。不要在乎其他人怎麼看你,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所以呢與其糾結表面問題不如先把底層邏輯看清楚你就知道現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