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職場或生活中遇到過心機很深的人嗎?

時間 2021-06-21 22:54:30

1樓:南小樹

遇到過,這種人一般是沒什麼安全感的人,【自我保護/目的實現】的心理大於一切,所以他們會習慣性的做出一些耍小心思的行為。

理解了他們背後的動機,就知道應該怎麼應對這樣的人了,保持距離,少說話,不給他們留下話柄就好了,至於他們怎麼折騰,那是他們的事,有能力的領導也知道應該怎麼管和用這樣的人。

2樓:神偷7397歲月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少不了有心機的人,這是正常的生態環境,毋庸置疑。職場用心機尤甚,在於職場是乙個明顯以資源攫取為導向的完整生態系統,鯰魚效應尤其強烈,所以環境造就了人性的醜惡不足為奇。

我們常說人在職場混,靠乙個情商立足,有心機的人不就是目的性強,不擇手段的特殊一類,這一類人不義當然為普通人不齒。在憤恨他們占用了老實人的資源和成果的同時,我們再延伸思考一下,如果這個職場資源足夠豐富,是不是會是另一種狀態,人人都會喪失進取心,那種環境更為可怕,如果缺乏有心機的人帶來的「鯰魚效應」,每個人都喪失競爭的進取心和警惕性,在行業領域的生存競爭優勢是不存在的。

所以,職場有心機的人存在是常態,不必過分懼怕,懼怕也沒有用,要總結這些人的身上的特點,對照檢查自己的不足,世界上沒有無目的的行為,只是要時刻檢查動機的正確性,不斷修正自己的行為和方式,使自己成熟起來,強大起來,你什麼時候感受不到有心機的人的威脅,說明自己真的強大了,有自信了。

你在職場上遇到過哪些不公的事情?

絕望的希望 我作為縣行的員工,去參加市分行的演講比賽,卻被新上班的關係戶搶了第一名,只拿了第二,出門就把證書和獎盃扔了,這麼久了,心理一直不能釋懷。 都是帶專案的,同型別的問題發生,甚至別人更嚴重,在我這發生至少一頓惡批無疑,是我這個專案負責人沒做好管控。在別人那兒發生,專案負責人無事,反而其他相關...

你遇到過職場中的惡人嗎?

不請自來親身經歷 不是體制內,但是某銀行老國企性質 某市分行新開業,我作為籌備期員工入職,奇葩領導和奇葩同事,共事期間奇葩事不斷 奇葩老領導為女,主管辦公室和人資,家庭不在本地,老公外地,子女外地,本地租房。以上為背景 首先工作風格上奇葩 剛開業的分行,工作量先暫且不論,派別先立起來。拉幫結夥,又打...

職場上,遇到過哪些在絕境中翻盤的人或事?

XCHENGXJX umm。又騙我講故事啊?說個我很佩服的朋友。父親下崗,母親重病久窩在床。念書的時候家裡連給她寫作業的桌子都沒有,家裡太小了。她父親給她臨時用硬紙板搭了乙個,從小人就好強,非常好強好勝。每天念書不到凌晨兩三點堅決不睡。誰比她考得高了氣的飯都不吃。對她來說拿第一是必須的。初中畢業她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