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的找到自己的錯誤?

時間 2021-06-09 11:54:56

1樓:空白迷茫

自己的錯誤最快的都會是別人發現便向裡提出的,當然自己也可能是最快的發現者。不管是別人發現的還是自己發現的,發現那一刻才能找到。

2樓:Nio龍

想要快速找到自己的錯誤,先搞清楚何為正確。

乙個人要找到自己的錯誤,首先要明確何為正確,如果沒有正確的標準,便無所謂正確錯誤。從心裡學上講,乙個人如何看待自己的行為,是一種自我認知的過程。那麼搞清這個過程,並對過程中的言行進行價值評估就是在尋找和反省自我。

3樓:

換位思考,這是我一直用的方法。我一直希望自己可以作為旁觀者觀察自己的言行舉止。所以要多換位思考,對於周圍所發生有事物都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4樓:一場雨

多多的去反思自己這件事給周圍的人帶來了什麼。站在朋友的角度去思考這件事,就是去思考如果是朋友在這件事上做了和自己一樣的選擇自己會有什麼感覺。懂得去洞察周圍的人對事情的反應,從而發現自己在這件事上到底有沒有做錯。

很多時候你自己做了錯事的時候周圍的朋友大多都不會直接說你的,因為要顧及情面,這種時候舅要靠你自己去發現和改正錯誤了,朋友不說不代表他會不在意。

說白了還是要看你自己,要去多注意生活中的事情,學會自己去觀察。

5樓:白木

不要看過程,只要看結果,看看自己失去了什麼又得到了什麼。方法雖然簡單粗暴,但是一目了然,不然很容易將自己繞進去。

至於改正錯誤就更簡單了。不外乎及時地認真地對自己所犯的錯誤負責,該賠錢的賠錢,該賠時間的賠時間,該丟臉的丟臉。

人總是容易犯錯,我們就是在這些錯誤中成長壯大的,但是大多數時候,我們不是發現不了自己的錯誤,而是不肯為錯誤付出代價,進而假裝沒有發現自己的錯誤,自我麻醉,自己騙自己玩兒。

6樓:無晦

如何找到自己的錯誤的前提是具備判定對錯的能力。

對與錯其實是很難有明確的判定標準,人們做某一件事或者說某一句話必然是帶著某種目的,比如為了達成業績或者為了自己辯護。而在這個人人關係日益密切的社會中,很少有事情能兩全其美,互惠互利,因為涉及的主體可能已經不止2個,而是3個甚至更多。

既能達到自己的目標,又能兼顧別人的利益,是最好的處事結果。但現實中更多的是在達成自我目標的同時,必然會損害到另一/幾個主體的利益。

所以判定對錯的標準其實就是每個人心裡所能接受的事情結果的尺度。大度的人,在雞毛蒜皮的小事上從不與人計較,而在大是大非涉及原則的問題則必寸步不讓。小器之人,可能你以讓他三分,他還覺得自己吃虧,判斷自己的對與錯,是要評估自己的為人處世是否超過了別人心裡的預期。

7樓:韓娛研究室

1.仔細去回想整個事情的來龍去脈

自己說了什麼

別人說了什麼

最後事情的結果是什麼,別人對此的態度又是什麼2.把整個事情向第三方闡述一遍

3.直接找當事人提出幾個你覺得可能犯錯的地方這三點都離不開乙個詞反思,還有辯證的看待問題

8樓:公常雨

人際1.問你的朋友的問題,比如「你覺得我在朋友關係中有什麼問題」,我收到很多反饋,比如說我喜歡裝聾,對於不贊同的事會投個極度諷刺的眼神,說我很自戀。但是不要沒有主見,不是所有人看法你都要接受,你要保持自己個性,但要分清問題。

2.除了多問朋友,有一顆包容的心以外,還要自省。強推《思考的快與慢》《非暴力溝通》等等,但千萬不要盲目相信網紅書籍心靈雞湯,表面看能把你變得很牛,其實不是。

不要說自己看了很多書,怎麼還這個鬼樣子,因為人與人的區別不在於看了多少書,而在於你有沒有自己思考,把別人的思想變成自己的思想。

9樓:Angela

360度覆盤。

首先,自己覆盤一次,你可以找到你的認知範圍內的錯誤。

其次,找一起工作的夥伴覆盤一次,從與你協作的人的角度看這個錯誤。比如你把乙個檔案改錯了,從你的角度看,改錯檔案是個錯誤。但是從你和你合作的人看,你改文件不開 tracking才是個錯誤,這樣他就沒能及時有效的review.

再次,找你領導或者專案經理覆盤一次,從更高的格局和角度看這個錯誤。比如,由於你的操作失誤造成某個專案上線delay了幾天,客戶很不滿意。從你的角度看,是你的操作失誤,但是從專案經理看,客戶不滿意是因為發現問題的時候沒有及時上報,沒有及時重新做專案上線計畫,需要的其他一起上線的人力也沒有能及時調整,搞得客戶很被動,其實晚幾天客戶並不生氣。

最後,每月或者每季度,整理下自己犯的錯誤以及觀察自己的改進方案是不是有效果。零錯誤是不可能的,只要在做事,就會犯錯誤,從整體觀察自己的軟實力提公升,不要在一兩個錯誤上過於糾結。

10樓:姚小搖

發現現象和自己期望的目標不符合了,或者自己有不舒服的感受了,或是別人因為自己有不舒服的感受了……這些都是需要關注的線索和徵兆。如果你是乙個真的在乎自己有沒有做錯什麼的人,在這些徵兆出現的時候,就應該很快可以尋找到問題所在。不要設定一定是自己的錯誤,要開放心態,尋找初心和動機,一般真正的錯誤都在動機裡面。

如何快速找到正確的自我?

受盡苦難而不厭 哪有什麼自我,回頭看昨天的自己弄不好都會覺得怎麼會是那個樣子。我覺著吧,或許人生就是一場自我救贖,亦或是終此一生的執迷不悟。你這個找到正確的自我,可能就是所謂的修行的過程。歷代先賢求而不得,又何況這個物欲橫流心分無數的時代。能獲得救贖的人越來越少,執迷不悟的人越來越多。哪還能談快速。...

怎麼才能快速找到自己的興趣愛好

畫娃 謝瑤首先分類,衣食住行 腦體 五官 聽說讀寫。1.文化 2.文體 3.藝術 4.滿足慾望的 5.關注的 6.從目的為導向。這些是大類,然後自己展開來找就可以了。 蛋蛋協會 去嘗試各種活動,鋼琴,古箏,舞蹈,瑜伽,繪畫,閱讀,運動,唱歌等等。我感覺任何時間,任何年齡去找自己的興趣愛好並且學習熱愛...

如何快速找到野王?

南沢 emmm,真的沒有刻意找,男朋友是小姐妹介紹的,一來就問我打王者嗎,我說打,然後他就給我看了一下他的號 我瞬間星星眼,然後他就說做他女朋友他幫我打,這不得為了上王者犧牲一下自己嘛 然後就在一起了,然後發現他是真的野王,操作太秀了,看他打遊戲就是一種享受 太喜歡憨憨了 總得來說能不能找到野王,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