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乙個同事懷孕了,可是我和另外乙個同事都想讓她辭工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22:18:58

1樓:染123

我懷孕了,我同事怕我摔了,主動把他的好座椅換給我,感謝他們,後來申請了新座椅,我把新座椅給了同事。

補充回答,看了前面的我發現我回答的片面了,我覺得可以拒絕一些屬於她的工作,在乙個跟老闆提一下建議,畢竟你幫她做了,拿不到她的工資,偶爾幫一下無可厚非。

我雖然懷孕了,但沒有耽誤本職工作,也沒有把本職工作分給同事,因為一屋四個同事各負其職,沒有交叉,誰也幫不了誰。

我有個同事,從懷孕開始到生孩子,各種請假,本該屬於她的工作連我這個不是同辦公室的人都分擔了很多,並且她沒有一絲感激,還認為是領導讓你幹的,不是我,但她從來不想,如果不是那麼多不合理的請假,我不會多那麼多額外工作,還有一次居然給我說,你在這跟我有啥關係,又不是我讓的,這句話我記了她兩年了,一直沒忘。為什麼不拒絕,實在是因為共同的領導太好了,不看僧面看佛面也要幫忙,畢竟咱們也得在這個大科室混啊,這個奇葩的同事,婆婆給帶孩子,從來不說好聽的,不出一分錢,連老公幫婆婆幹活都生氣……我也是醉了,前幾天把婆婆氣跑了,請假帶娃,剛好我早孕,孕酮低,反應大,乾脆請假溜之大吉了,他們屋就剩乙個女的支撐乙個科室,累的要哭了,說實話這樣人我不願意幫忙,她不知道感恩。

2樓:HellBoy

人家的想法就別左右了,畢竟要生孩子了,奶粉錢得賺吧。我們公司乙個同事還有乙個月就要生了照樣上班,被生活逼的,不然誰想這樣,躺著賺錢多好。

3樓:

懷孕後身體確實會有很多不便,或多或少會影響工作但是不能就這樣遭嫌棄被判死刑啊,法律還規定孕期婦女產檢可以在工作日去呢而且不能算礦工,懷孕的同事更需要大家的關心而不是排擠啊。那我自己來說我在孕期堅持上班,克服不適,沒覺得懷孕和沒懷孕有什麼區別,領導同事也很照顧。

4樓:

問題根本沒描述明白。

她懷孕帶給你們什麼困擾了麼?

懷孕礙著旁人什麼事了?

誰家沒姐姐妹妹媽媽女兒的,換位思考一下好麼?

5樓:Adun

她辭工了,你們還不是兩個人幹三個人的活?無非是替老闆省乙份工資罷了。

莫非老闆還會再招乙個?你們現在不是幹得好好的嗎,老闆幹嘛多花那個錢?

6樓:Ida

兩條路,第一,調整你自己的心態,每天告訴自己管好自己,不要吃了河水管得寬,有不滿也是你自己的事,最多你可以向老闆抱怨下來做這個惡人。第二,變成她老闆,生殺予奪都歸你管,就看你下不下得了手,良心會不會痛。

7樓:Vitality

如果是工作上的問題孕婦做不完的工作可以再找乙個新人做,你們可以跟老闆提,如果是生活上的問題,那就是孕婦自己作.國家有明文法律規定,孕婦懷孕期間,不准辭退,請問你處於什麼目的想讓別人桌布呢?孕婦接下來面臨很大的經濟壓力,這個也是孕婦不敢隨意辭職的原因之一,有一天你做了媽媽,你也會理解別人當時的處境的

8樓:牽著鳥的貓

你只能做自己的決定,不能替別人決定。她是不適合孕期工作,那是她的事。如果你覺得很累,覺得她懷孕導致你工作量增加,你可以拒絕超出部分的工作,也可以你辭職。

9樓:童先生

很簡單,請依照中國勞動法、勞動合同法中的相應規定,給與員工經濟補償。

不過看你會這麼問,很明顯就是不願意支付任何補償了,不然也不會跑到這邊來問這種問題。

乾脆來談談其它的,例如你們這家公司叫什麼名字?

我也好勸勸我以後的同事別去你們那邊。

10樓:綠蘿

你無權決定她的去留,你的建議也只能是建議,走不走在她包括你的老闆,也無權辭退一位孕婦

孕婦受勞動法保護,孕期被辭退她可以獲得孕期及產假期間所有的工資+保險補償,以及被辭退的N+1工資,但是可見,你們壓榨人的老闆應該不願意賠償這筆費用,如果勸說無果,老闆又不願意賠付,你們只能忍

在我個人看來,儘管她曾經的工作不令你看好,但是管教她和安排工作的人應該是上級而不是平級的你,領導工作安排的失職,你卻遷怒一位孕初期需要保胎的準媽媽,很令人不齒!

最後,祝好

11樓:

我看到你們的回答了,大部分都覺得我很冷漠,很自私,對乙個懷孕的女生竟然叫她辭職的想法,可是也要看她值不值得我對她那麼好,我可以乙個月不休息上班,我沒事,我扛得住啊,就是累,可也要我覺得心甘情願,她每次一旦有事情就叫我幫忙,自己不去幹,有什麼話不想和領導說,讓我幫忙說,被罵的是我,我生病了很嚴重,應該會想讓我換一次上收費班,讓我舒服一點吧,因為平時都是我們讓著她收費我們也沒說啥,她看見一聲不吭,正常同事應該問候一下吧,還漠不關心,讓我怎麼想?她怎麼值得我為她那麼辛苦?還有很多事情說不了

她沒懷孕之前如果對人好一點,結果會不一樣,我就算多辛苦都會幫她兜著,她如果沒有那麼多心機,我很願意和她做朋友的,她如果沒有經常嘲笑我,我也不會有這樣的心態,每次我的假期都排好了,她突然說臨時有事,需要我的假期,我生氣了她就去找領導,這種人我能有那麼好的心態去幫她嗎?

12樓:雲中霧茫茫

如果你或你愛人遇到類似問題怎麼辦?

不知道你們工作性質和工作環境是否允許孕婦存在。但我覺得你們這樣對待乙個孕婦同事起碼是不道德和不公平的。

人與其它動物的區別,主要是人有將心比心和同情弱者的特點。如果把這些去掉,人將成為什麼?

國家、社會都對孕產期婦女有保護措施,你們是否知曉?

看到你會如此之問和部分知友的冷漠答覆我真的很寒心。

正確的做法應該是,主動多替這位孕婦同事負擔任務,保護她順利度過孕期,而不是嫌棄她、排擠她。這應該是個常識性的問題。

別找工作累或人手緊等所謂的藉口。

同事總是言語上調戲撮合我和另外乙個同事,我改怎麼應對

要飯的發糕 這種事我經常碰到,我都是不管是誰,話不說,看到他再我就走開!過段時間就好了,然後就誰也不會開玩笑,然後你跟同事之間也可以好好相處! 公尺雪兒88820 正經想撮合的,正兒八經的,說一遍就夠了。讓你們自己發展 樂此不疲地開玩笑,督促,不考慮後果,恐怕不懷好意。感情是2個人的事,又很複雜 他...

下雨了我和另外乙個女生打傘先走了,讓男友乙個人淋雨回宿舍他的反應是不是有點太過了?

我是男生。比較清楚你男朋怎麼想的。你男朋友這反應不算過激。這種時候你這麼做非常可能讓你男朋友覺得你們只能共富貴不能共患難。所以事情的關鍵並不是他淋雨了,而是男朋友覺得他一旦一朝手中無傘你找到了傘會果斷拋棄他讓他自求多福。其實你可能並不是這麼想的,只是他思維產生了偏差。所以你道歉了,感覺你還是很不錯的...

領導撮合我跟另外乙個女同事怎麼辦,我只是當成朋友

夢醉紅塵客 如果是的的話,我覺得我們可以成為一對,我對她有感覺,她對我也不反感,那我可以試著成為一對。但如果我對對方沒感覺,就算別人再怎麼撮合我那也成不了一對,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強行在一起的對誰都不好。大不了換一家公司。 盈亦餘 領導只是無聊閒扯淡,不是強加給你的任務,不用太有壓力。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