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從技術性人才做到管理層?

時間 2021-06-07 05:58:07

1樓:趙默

題主提到你是技術型人才,剛走到管理崗,感覺很不適應,其實根源是角色還沒轉變,過往只需要把技術做好就夠了,但是管理後更多的是和人的溝通,而人心是很不控的,所以你覺得很吃力,我覺得可以從以下幾點去思考:

從技術轉管理,當下的轉變,真的是內心想要的嗎?是被迫還是主動請纓的呢?如果長期做管理,是未來發展賦能還是減能呢?

你擅長的是什麼?你的能力長板和短板分別是什麼?管理需要的能力,是否有你的天分?如果沒有的話,你的方向是什麼呢?

還有一點非常關鍵,你期待的職業目標是什麼?想成為技術大牛還是管理大牛?

所以,不適應是正常,找到不適應的內源,才可以高效解決。

2樓:潘帕斯

我來說說如何才能成為乙個成功的管理層吧。這個是需要學習的,當然實踐非常重要,有的人有種誤區,覺得做管理層的經歷越多就越能成為乙個好的領導。大錯特錯。

德不配位必有災殃。 我的乙個領導就是,出了校門不久就是領導秘書,然後年紀輕輕的就給她安排領導職位了。她一直都是做領導的人,所以沒有下屬告訴她真話,她永遠不知道自己有什麼樣的缺點和問題,對於下屬的想法一點也不了解,所以說她雖然一直在管人,卻管的非常差,下屬對她評價不高,永遠是不接地氣。

所以說,我認為,當好乙個領導需要的是豐富的當下屬的經驗。如果你經歷的領導比較多,你以後可能會成為乙個非常成功的領導。因為你能體會到不同的領導風格對於下屬的感受是什麼的樣子,那麼在你成為領導的時候,你會懂得去選擇一種讓下屬體驗最好的乙個領導方式。

我本人非常慶幸自己當下屬的經驗非常豐富,我經歷了大概十個領導左右,我們的工作就是為領導服務。我的領導中,有喜歡虛張聲勢的,有喜歡說大話空話的,有喜歡公私不分的,還有話雖然不多但是懂得體恤下屬,為下屬考慮的,有喜歡給點小恩小惠攏絡人心的,也有喜歡說暖心的話但其實是在試探別人的。有喜歡折騰下屬的,也有喜歡保留隱私的。

在我看來,如果我是領導,我會成為乙個尊重下屬,懂得利用資源給自己的部門爭取利益,跟下屬一起共贏的人。

總的來說,是一種馭人之術,你的領導就是你最好的現身說話的老師。我遇到的最成功的領導,是乙個對下屬像宋江,劉備這樣的人。不敢說對你有什麼真實的好處,但是讓人覺得非常的舒服。

這一點很重要。所以不要覺得幹技術就不能做管理層,好好珍惜你做下屬的時光吧。

3樓:guoyong zhou

簡單地說,技術關注的是事,而管理關注的是人。

技術關注如何把事情做好,而管理則需要讓別人去做事情。

前者側重於技巧和流程;其深層邏輯是基於科學的,追求正確與精確。

後者側重於溝通和協調;其深層邏輯是基於人性的,追求滿意與平衡。

如果你想轉管理,就需要從根本上改變自己對工作的看法:

1. 你的主要工作物件是人而不是事

2.事情不是需要做到極致和完美,而是各方的滿意3.你需要克制住看到別人做事不好就想自己動手去做的衝動4. 與別人溝通時,多聽勝過多說

5.聽別人時,不要聽他在說什麼,要想他為什麼這樣說

4樓:

唉,我說下吧,大學畢業國企上班,幹了9年技術,設計員出身,第四年勝任業務主管,去年通過公開競聘到現在的部門管理做中層。

這幾年當中總結,該做的事一定要做,該爭取的事情也要爭取。雖然作為年輕人比較牴觸這個,但也要硬著頭皮做。通俗點就是逢年過節主管領導家該去就要去,雖然8年換了6個領導,但照樣去。

平時工作有點成績該匯報宣傳就要說道說道,業務工作要幹好,哪個領導交代的事情一定要兼顧做好,該喝的酒要喝,馬屁該拍的要拍,和兄弟部門領導業務開展工作時,多聊多侃多注意樹立口碑。

公司就那麼大,切記,人的上公升是要靠眾人抬的,尤其是多個領導的口碑,本人雖然是工科生,但和周圍的人相處比較融洽,參加老闆旁聽的會該無意的表現還要表現,但不能喧賓奪小主。

總結下來,工作能力不能差,和單位人打交道的度要把握好,減少點市井的俗氣,該站隊要站隊,該做的事要做,嘴巴和筆頭功夫要佔乙個,另外乙個是結合好運氣。

企業競聘不會無緣無故的選某人,不是靠答題答辯就能定的,一定是「議」出來的,本人四年前競聘就沒成。所以要用幾年時間做好鋪墊,你還年輕,切不可著急。到中層之後其實沒想象的好,如果性格上適合做技術還是做技術,管理操心太多,壓力也大,收入多不了多少,多少人盯著你的位置等你出錯。

現在陪家人的時間少了,其實我很戀家,有週末能休的話基本上陪陪孩子。

關於得罪人的事,目前本人的座右銘就是不得罪人,因為吶,這個企業錯綜複雜,某個員工有可能是老闆的親屬,所以我和和掃地阿姨,員工,各領導相處都挺融洽。我認為凡事皆可商量,人不是石頭,工作上都是在為公家幹活,沒必要傷和氣。雖然從管理上來說也許是不對的。

答案不知有用沒,參考吧。但你不是我,我僅能代表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有些東西是學不來的,我稱之為「雲鬼」。

5樓:易簡萃公升書院

首先,技術工作者和管理工作者有非常大的不同。前者重視邏輯思維、注重收斂、注重細節和直接,更關注事物,尤其是程式環節環環相扣!後者重視形象思維、有些發散、注重整體和間接,更關注人,人最大的特點是不確定!

這些區別還是應該知道的!

其次,技術人員和管理人員在概念能力、專業技能和人際關係三個方面不同!管理職位越高,概念能力要求越高,就是整合、總結和提出新概念能力要求高!技術人員要求更高的專業技能,完全靠專業吃飯,馬虎不得,這當然不需要改變自己!

二者都需要具備很好的人際關係能力!提公升自己概念能力的方式就是學會說三層意思,我訓練我的學生就是讓他們說三層意思,尤其是聚餐的時候,每一位發言都得講三層意思。你不妨試試。

最後,管理誰就得適應誰!你想從技術轉管理,本身就在變!這個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變化。

希望你能成功!

如何管理技術性人才?

蟬鳴秋 技術性人才,要麼智商較高,要麼身一技之長或有絕技。談管理,首先是相處,相處要先有信任。在技術堆裡 憑心而論,如果自身沒有點本事,要麼智商,要麼情商,優於眾人,不然不會服你,人性的那些小九九,唉。換自己也會這麼想,讓外行管理內行,現而今行不通。技術人才反感被控制的感覺,對於那些自我激勵型人才,...

技術性曲目如何保證零失誤?

Coach Sam 740第14首這種分解琶音音型的練習曲必須變節奏練習,一共7種 正反附點,一長三短 三短一長,4個16分音符分別加快前兩個音 中間兩個音和後面兩個音。確保正確用運用指法,不可重複使用大指,盡可能用輪替指法保證放鬆。 劉宇 我猜題主沒慢練過,且沒太分片段練過。練習不是不出錯的必要條...

為什麼說專科生是技術性人才,意思是不是說給理論性人才打雜的?

華洋小魚老師 兩者本身就沒有聯絡 乙個光會說不會做,乙個會做但是說的差點你覺得是乙個意思麼,你也可以選擇在提公升個學歷,這樣就二者兼得了 工大英才果老師 現在專科和本科的區別不大了吧?比如乙個專科生和乙個本科生同時進了某單位同一職位,也許薪資方面會有差別 打個比方,這個看招聘單位規定,一般學歷高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