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從生活中的小細節裡獲得成就感?

時間 2021-06-05 23:06:12

1樓:蘿蔔園裡的小糾結

現在我們在房貸,車貸,工作,育兒等種種方面已經被生活折騰的苟延殘喘了,我們更需要在生活中的小細節獲取些成就感來犒勞下疲憊的自己;

其實生活中的小細節就對應的你心態是否能做到小滿足;

如果你把獲取成就感的目標定義的很大,那麼你就不會關注到小細節。比如,你把兒子能考上班級前三定義成成就感,那麼你就只會關注到兒子的整體學習情況,然而在日常學習中的部分小閃光,小細節就容易被你忽視掉。

只要你把獲取成就感的要求降低一些,在每天周而復始的生活中也會足夠微小的細節可以讓你獲得成就感的。

2樓:徐應才

這個問題很好,提這一問題的人,很有智慧型,毫無疑問,用世俗的眼光來看,成就是有大小之分的,秦始皇統一了六國,劉邦建立了漢朝,朱元璋從乙個乞丐搖身而變為皇帝,他們的成就,從人成為人開始,是沒有幾個人可以比擬的,成就感自然滿滿!作為平常人,活好是人生的主旋律,成就感確實只有在生活細節裡尋找才顯得務實而又現實,那到底怎樣才能在生活細節中獲得成就感呢?我以為,增長生活技能第一,比如,自己能做出多道色香味俱全的菜餚,讓一家人吃得津津有味,讚不絕口,隨時點你做這樣菜那樣菜,是能夠讓人體會到成就感的。

又比如,通過學習,掌握了某些家用電器或一般家具的修理技術,家用電器的小故障自己可以信手排除,家具的小磨損自己可以隨手修理好,也是能給人帶來成就感的。再比如,通過學習,掌握了一些醫學知識,對於習見的人的小毛病像感冒、腹瀉、牙痛之類能辨明毛病的緣由,並做到手到病除,不需要三更半夜興師動眾上醫院,更是能給人帶來成就感的。以上我所例舉的,可以說都是生活裡的細節,而又都與家相關,因為我認為,沒有一種成就比創造了乙個好家庭大,因而也沒有一種成就感能超越幸福的家庭所帶來的成就感,但細節決定成敗!

3樓:Lucky

我們之所以沒有成就感,就是因為周而復始的生活,麻木了我們的追求

其實,要想改變這樣的狀況,就要學會滿足,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看成及其美好的事情,給孩子報乙個興趣班,我要感到自己的成就感,給家人過個生日,要覺得很幸福,也是一種成就感,我們每天上班工作,努力的改變生活質量,實現自我,又養育了老小,就是一種成就感

不要總感覺生活是乏味的,自暴自棄,大千世界,芸芸眾生,人人都是這樣的啊,相同的生活,每個人都在經歷著,如果都能把這些小細節當做一種成就感,那麼我們的生活就是豐富多彩的

4樓:努力的前進

小細節在自己的生活就常見,做好一件事都會給自己帶來舒服感。首先這種成就感是自己的心理感受,自己賦予的意義,不能像實實在在的物質數量化,可以是外在的也可以是內在的,例如公司年會搞些獎勵獎狀等等就是外在表現出來的,能為你帶來一定的獎勵。生活中多發現,多觀察

5樓:

把你所謂的成就感明確一下,或者說變成你要實現的具體目標,然後朝著目標去,生活可能會在周而復始中增加差異,成就感可能在這樣的累進中,因累進加差異而產生。不知道這樣,可破否?

如何看待吃苦與獲得成就的關係?生意上的啊,藝術上的啊,,,都如此。

流年 個人覺得吃苦和獲得成就沒有必然的聯絡,如果你做一件事情覺得很苦,那麼你內心其實是很排斥的,它不能給你帶來正向激勵,只會讓你覺得越來越累,最終放棄,但是如果你是因為興趣和激情才做這件事,它會給你帶來正面激勵,同時學會延遲滿足,並且你能樂在其中和不斷堅持,因為在這個過程中你在不斷積累正能量,走的越...

宿舍中,舍友的哪些生活小細節讓你覺得很窩心 ?

依默 有次我放假回家了,宿舍裡就我乙個人三天假還大老遠的跑回去。回學校的那天我沒趕上火車,所以只好換到了晚上那一趟,到學校的時候已經凌晨了。可是當我推開宿舍門的時候,平時習慣了早睡的鄰床把頭從窗簾裡探出來 你終於回來了,給你接了一桶水應該還沒涼,趕緊去洗個澡睡覺吧,我真心撐不住了我睡了哈。原來她一直...

可以分享一些你從生活中獲得的經驗或教訓嗎?

白日夢想家 一 你認為的可能真的只是你認為的,看清真相需要時間,無論什麼時候遇到什麼事都不要急於判斷,要先給自己留點觀察的時間。二 這是我最難以忘懷的錯誤帶給我的教訓。有自己的看法 不過社會認知底線的 很正常,但說出來的話必須要符合適宜,尤其是那些關於對身邊人的看法,更不要揹著那個人面說。你也許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