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考通過了,但我已經是38歲了,目前在國企上班,該不該辭職去當律師,下決心很難,能給個建議嗎?

時間 2021-06-02 17:53:33

1樓:金玉良緣

已經快步入不惑之年了,國企裡面執行的那一套法則大概也知道的差不多了,以我經驗,超過35周歲,如果沒有進入中層領導行列,基本上就不會提拔你了。自己是否有信心,有能力去搏一下,自己的家底是否經得起折騰一下,自己應該心裡有底。

2樓:律政小汪

個人感覺沒有必要,

律師是需要長時間積累的乙個職業,

包括人脈、案源、辦案經驗、以及相關業務知識,所以這個行業越早進入,越早開始積累越好。

比如我,大三通過司法考試,大四畢業直接進入律所實習,有動力,也無壓力。

題主已經38歲了,有家室,有負擔,

除非財力雄厚,沒有經濟壓力,不然實在不建議,也沒必要因為有了乙個證就進入律師行業。

題主可以看看自己公司招不招公司律師,

公司律師,是在公司律師試點單位工作取得法律職業資格證並已經公司同意聘為公司律師的人員,其法律權利等同於專職律師。是中國律師法規定的公職律師、公司律師、兼職律師、專職律師中的一種職業律師。

可以多了解一下,我覺得蠻適合題主的。

3樓:

國企研發工程師32歲轉律師

執業第二年,現在收入還達不到離職前的水平,自我感覺——太爽了,絲毫不後悔,特別慶幸。

如果題主的國企環境有以下特點並且自己不喜歡的話,建議考慮走人,一下我是挑缺點說的,有點自然也有很多。

1,之前通勤每天路上3小時

2,國企特色全部門最差勁的人月底獎金減200元,最棒棒的人加200元,我就是總拿這200特別憋氣。

3,人員死氣沉沉不思進取不愛學習坐吃等死…

4,裙帶關係嚴重,親戚關係一串起來感覺整個單位都是一家的…天天就在說道誰是誰的啥啥人

5,自命不凡,總覺得比其它企業和其他職業高階

反正我現在就是特別放鬆的放飛自我~

4樓:朱春晨上海律師

我畢業後在金融機構工作了七年,29歲那年裸辭參加法考並順利通過,去年拿到律師證正式轉型做了律師。跳槽後認識了現在的老公,目前工作、生活都很幸福。

我身邊有不少朋友也是30多歲開始做律師的,但是現在做得都不錯,總結下來他們的性格:外向、臉皮厚、人緣好。

其實轉型沒有適合不適合,只看你敢不敢、想不想、要不要。

可能有些人給你建議,告訴你:中年跳槽風險大啊、國企那麼穩定幹嘛要離開?律師沒案源你怎麼養活自己?

其實,說出這些話的朋友,他們可能本身就是「不敢想、不想要」,跟你不是乙個路子。

你能在這兒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本身已經在動搖了,身未動、心已遠。

而且,你這麼多年的國企經驗,相比較於初出茅廬的年輕律師,你的社會經驗、人脈、待人處世的能力,更優於年輕人。

但是你家人的支援也很重要,因為實習律師期間的收入真的很少,如果你真的想要出來做律師,家人得養你至少兩年時間,或者你如果存夠了「跳槽備用金」,那也不妨跳一跳試試。

希望可以幫到你。

為什麼我通過了今年的法考但卻沒有開心的感覺?

xiaomo 通過法考只是法學生的第一步,但至少是很不錯的第一步。接下來要明確自己的目標,如果選擇繼續走法律這條路,盡快明晰方向,並繼續努力吧,加油。 人生啟示錄 過了和沒過短時間體現不出來,有些地方還要拿到證才能考法檢,等於還要等近一年時間考公,然後政審等一系列拉完至少還要大半年,物質反饋太慢了,...

法考已經通過,是否需要考cpa

考證是為職業發展提供助力的,職業發展是為了更好的人生和生活。所以先想好要什麼的生活,然後去對應做相應的職業規劃,當然要評估可行性。最後看發展中還缺少什麼資源,缺少證書去考證書,缺少資金去找錢,缺錢關係去想辦法找關係。如果為了考證書而考證書不推薦,如果真的和自己的職業發展匹配用幫助,推薦考。另外年齡也...

通過了四六級下一步考什麼?

PTE黑科技學習平台 大一就通過四六級,看來題主的英語水平不錯。托福和雅思成績作為出國留學水平的憑證,一般不出國不建議考。但是根據題主情況,既不想荒廢英語學習,又有考研的打算 在國內讀研究生,雅思 托福取得乙個不錯的分數可以讓你免修若干學分的課,節省一些時間和精力。這兩個考試的分數能夠比較準確地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