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師這一行,學歷對以後的發展影響大嗎?

時間 2021-06-02 14:21:43

1樓:孤獨行走的寂寞

有廚師這類專業,學歷不高。但是,在學校可以系統的進行學習。比在社會上學習的普通廚師基本功要強很多。

但是不如那些大師的徒弟們,大師們技藝高超、要求苛刻。教出來的徒弟應該算是頂層的吧!

2樓:

學歷高的話,就單是學習能力就對學習廚師這一行很有幫助,很多廚師不會學,技術都是一次次試出來的,就是靠經驗做菜,你會學的話,懂得烹飪化學,物理,懂得蛋白質氨基酸等生物知識,懂得對比實驗,你就會學的非常快,但只是理論上,知識上。翻鍋,刀工等還是要靠個人努力,練習。我在廚師學校裡,同學都是十三四歲的人,他們磨刀只是靠大力出奇蹟,一點都不懂磨刀技巧。

做菜時,調料有什麼放什麼,馬馬虎虎的做菜,完全靠經驗。雖然有老師指導怎麼做。但老師也是只知道步驟。

有時候老師做法也是錯的。我是做乙個菜,問了好幾個不同老師,然後又上網查,最後乙個個實驗對比,找出最好吃的,最營養的,最科學的。做菜也是門科學。

個人覺得學歷高,影響挺大的。

我高中學歷去學的廚師,懂點物理化學生物,學廚時幫助挺大的,物理涉及油溫,油的沸點,蒸汽壓,煤氣,溶解性等,化學涉及鹽的化學反應,如何提取鹽,醬油,酒,醋的形成等。生物涉及豬雞鴨啥的。反正學歷高的知識面廣,做菜時考慮的多,嚴謹。

(都是考試練出來的),只要你聰明勤快(大多聰明的人,學歷高)。

3樓:浪跡天涯灬

廚師是看技術的!技術是什麼是經歷和實踐。我認為學歷對廚師行業影響很小!

當然了知識可以改變命運,學歷可以改變人的思維。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每個人天賦不一樣。老話說百無一用是書生!

我是一名小學畢業的廚師。

工業設計這一行業學歷重要嗎?

輦道增七 以前聽說不重要,看能力,我信了。這幾天看到人家同濟設創的本科生,大二就在工作室連軸轉,還和國外的學生一起聯合。美院設院有車身方向,沿海地區會在本科教互動,注重程式設計和電路設計。985環境的作用是巨大的。總的來說985 沿海211那幾所 美院 其他普通本科。 0571cn 學歷重不重要,是...

專科學歷對以後自身發展能有影響?

換句話來說如果你學歷很高但不一定到社會上就適用 所以最主要還是看將來在職場上的本事 學歷只是個敲門磚只能說對以後機會會比較多 劉三江 建議昇本 有完善的知識結構體系 現在感覺這個太重要了 在我們廠裡 專科在實際工作中多處於應用的水平,比如我,搞維修,只需要學會工具如何使用即可,至於本質原理則不是很重...

對咖啡很感興趣,想以後不做現在這一行的話,可以開個小店,主要還是感興趣,有什麼途徑,可以學習更專業?

翼之 就是先花錢去各種咖啡館子喝,然後找咖啡師交流一下,不斷切磋進不。我感覺好咖啡師是喝出來的,而且是喝了很多好咖啡出來的。觀千劍而後識器 星河傳說 建議去咖啡店上班或者去找專業咖啡師培訓學習都是扯淡,我個人意見啊,不喜勿噴。咖啡界還聽說有啥學院派,啥野路子的。去店裡上班,出品你沒法領悟,同乙個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