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程式設計師準備跳槽,怎麼全面地準備面試?

時間 2021-06-02 02:43:53

1樓:崔文彬

一、找好定位

過去開發的產品是什麼或最熟悉的產品是什麼?此類產品歸屬的行業是什麼?

行業的上下游公司有哪些?這些公司你都知道麼?能不能從網上找出來?

能不能找到這些公司的招聘資訊? 這些可以讓你在最熟悉的領域裡找到一堆目標公司,比你亂投簡歷見效多了,而且你面試的成功機率會比較大。

二、備好技能

會做什麼?能做什麼?什麼樣才給給對方,甚至是是不懂開發語言的hr解釋清楚?

你需要準備什麼樣的話術? 對方就你的開發水平或者專案經驗要怎麼測試?尤其是語言水平,你能否提前預判出來?

這是對你技能通關的必要準備

三、練好素質

在職場中能力是一方面,與能力相輔相成的叫素質,所謂素質可能是你的系統思維(前面的兩項回答就是系統思維的體現)可能是你的溝通和同理心(怎麼給不懂語言開發的hr精確表述你的價值,這就是溝通和同理心的表現)當然還有團隊合作、學習能力等,但這些太虛,說說而已;

四、掌握技巧

以上是找好定位,備好技能與素質,但準備好這些後並不一定會讓你非常順利,比如你簡歷投出沒回應怎麼辦? 除了投簡歷就沒別的方法了麼? 怎麼找到第一條裡說的那些公司,面試中如何預判對方要問的問題,跟不同層級的面試官(老闆/hr/部門經理)不同的面試話術是什麼?

這些說起來太多了,建議你聽聽我的live《你可能還不太會找工作》

2樓:胖胖

jdk jvm spring mvc redis kafka mysql nginx netty thrift jetty ice linux python zookeeper

他瑪的都愛問原始碼,煩!

java程式設計師買什麼電腦?

royesan 1 大部分公司會給程式猿配 2 如果公司給程式猿配電腦 如果公司有閒置的,就會給你派一台 如果公司沒有閒置的,會購買一台新的給程式猿,程式猿只有使用權,沒有佔有權 當然公司也會叫程式猿自己去購買一台新的電腦,公司出一定比例的購置費,程式猿出一小部分比例的購置費,等程式猿工作滿N年後,...

如何跳槽到美國做程式設計師

qin meng 基本上有幾種,前面的也都有人答了,直接面美企,transfer和上學。難度的話,在我看來不同的人難度是不一樣的。如果你剛畢業,或者沒畢業呢,那麼選擇申請學位是最優的,工作了一段時間的都明白要再回學校去,一般人是沒有那個精力和資本的。尤其是有房有娃的時候,更不太可能。直接面美企現在越...

專科生怎麼找工作(程式設計師 java)?

幸運 專科生也還好吧 學歷確實代表一部分但不代表全部,有的人真的很聰明就是不愛學習,我們公司的專科生工作經驗沒有211的同事多但是學東西快到飛起擔任主要開發學歷不代表實力!高中同學就有一位大神的數學綜合超好基本都接近滿分語文20多分英語更操蛋能說人家不聰明嗎?班主任教物理的物理考試卷子都不答老師一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