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工作中需思考,但需防止思考變成空想和想的過多,脫離實際,陷入自我設限的思維中,對此如何把握?

時間 2021-05-07 04:21:46

1樓:融e財稅

生活中閒暇的時光,我們會去思考很多的事情,往事、此刻經歷的事、以及之後會發生或現在的處理結果所導致之後事件的連鎖反應等等,首先我的話平時想以後的事情多一點,畢竟懷念過去沒有任何的意義,但除了過去經歷的深刻教訓,具體的話因人而異,畢竟每個人的三觀參照物都是不一樣的,但目標都是一致的,都是為了更好的自己在努力。

言歸正傳

其實你說的思考會變成空想,這是對於我剛剛說的第三種情況的乙個拓展,一件事情沒有完成,想到幾種可能發生的情況或者現象或者會實現的想法,但是也要一步一步來,看發生的情況或現象又或者想法符不符合實際,其實乙個不是很閒的人,他還沒有時間和精力去思考超出實際情況的事情,潛意識意識到某種不切實際的想法,會立刻阻止,轉移注意力,對於我來說,這種潛意識的阻止是經歷種種社會的考驗形成的吧哈哈,畢竟每個人思維方式不一樣,解決問題給人的結果也是不一樣。希望分享這些,能給你乙個參考。(本人覺得你年紀應該不大,因為成年人沒時間去浪費太多時間或者工作時間的問題去想太多)

2樓:陳先森

思考更多的是理想化的東西,我們需要思考去有很多好的想法,但這些想法要付出實踐,在實踐中不斷驗證和糾偏,再把實踐的經驗總結形成內容去通過費曼學習法進行輸出,說這些更關鍵的是行動,走出第一步實踐的開始!

3樓:jjw

偉人說過,思考問題要從實際出發,而不是從定義。

先要端正態度,要有正確的立場,不然知識越多,就越反動。

還有不要被別人的說法牽著鼻子走,像什麼自我設限這種說法,即便是從定義出發,也是站不住腳的。

與君共勉!

4樓:啟航

工作生活中需要思考,才能避免原地踏步、走彎路、效率低下等,而一味地純粹的思考,甚至陷入思考的樂趣中,一旦實踐時發現與原思考的不一樣,因此,思考就變成空想,想多了。

只有懂得權衡把握,會思考且又善於行動(實踐),才能可能脫穎而出!取得自己的成就!

5樓:麼狼先生

最好的辦法就是把你的想法思路畫成架構圖,或者思維導圖,把每個節點都標記出來。

這樣你就知道自己想到的事情,哪一些是現在可以做的,哪些現在還做不了,就能既可以發散去思考,也可以清楚的知道哪些是現在要完成的。

工作上一定要學會給自己的事情分優先順序,根據工作需要或者時間限度去劃分什麼事先做,什麼事情可以延後完成。

先完成目前最重要的事情,一步一步去落實,你會相當有成就感。

你現在已經有規劃的意識了,可能只是沒學會怎麼去規劃。

可以去了解一下思維導圖和架構圖的畫法,花不了多少時間,但是能幫你很大忙。

6樓:kehuserver

我覺得應該把限制性思維去掉,沒有空想,只有想不到!夢想很重要,但是一夢不醒就很糟糕,就變成空想了,所以夢想的同時需要行動力,請帶著你的夢想腳踏實地做好當下每一件事,夢想就會呈現。

聽說julia執行速度接近c,日常工作中需要處理大量字串,請問julia在字串處理方面速度怎麼樣?

陳寧聰 Julia的字串預設都是UTF 8的,怎麼可能快呀。說的更加精確一些,當你試圖去索引乙個UTF 8的字串時,Julia會幫你做安全檢測,以防你索引了不該索引的東西。這是因為UFT 8的字串不是定長編碼的,因此也沒有O 1 索引方法,Julia確實提供了乙個O 1 的字串索引方法,這個是按照b...

生活中,工作中太和氣,會被欺負?

一yo一yo嘿 肯定會。太和氣太好說話,久而久之人家會覺得你幫忙是理所當然的,並且可能會得寸進尺,給你自己的工作造成一定的影響。舉個例子,比如你很和氣的答應了A的要求,在處理過程中,需要其他同事的協助,很可能會面臨被拒絕 被嫌煩的情況,萬一做錯了或做不好,可能還要背鍋。簡而言之,在工作中,還是需要剛...

如何過好工作中單身生活?

我覺得最美好的青春時光必須浪費在戀愛上才行,畢竟讀書學習以後直到死之前都可以一直做,而戀愛在男人油膩了禿頂了啤酒肚了之後就不是一回事了,女人可能看的是你的條件了,也不會經歷什麼攝人心魄的愛情了。必須去愛,不要怕受傷,去經歷去付出去流淚去微笑面對之後的人生道路,然後你才會成長。 yxyx 題主目前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