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本過了法考想做刑辯律師能行嗎?

時間 2021-05-05 17:00:31

1樓:志勤

1.可以

過了法考,具備從業基本條件。做刑辯沒有特別的資格條件要求。

2.刑辯前景

據我了解,二線城市的許多律師都是同時做刑辯業務和民商事業務的。刑辯的需求並不少。

3.優勢

家裡有從來相關工作的人,可以給你一些無保留的指導,這也許是個優勢。但是如果去承接你父親所在單位辦理案件的刑辯業務,可能受會迴避制度的限制。

2樓:uouog

可以。1.首先,多向你父親討教;並找到好師傅帶你(可以關注刑辯律所,這類所風險防範有一套體系)

2.前幾年就好好跟師傅,具體幾年看你自己悟性或結合後期規劃決定3.後期可以做得專,業務具體到刑辯領域的某一方面,例如合同詐騙類犯罪、毒品類犯罪等

4.後期可以讀個llm或在職法碩或法律研修班,積累人脈、豐富履歷

3樓:周廣宇

求職:非法本,通過法考後投了比較多簡歷。比較側重投刑事。

但是投刑事基本沒戲,是要求法本的,而且很多要求刑法專業乃至法碩。刑事專業性的確更強一些。做刑事的一年接幾個民事案子很合理。做民事的接刑事案子基本是要找刑事律師合作。

當然,這是對沒有任何業內資源的我來說。能有熟人介紹優勢比較大,人靠譜比什麼都強。

工作:個人從業經歷非常有限,雖然民刑也算都有接觸,個人感想也就是刑事案子壓力更大,要面對比較多的辦案阻力,當事人壓力,更多的執業規則,不折不扣是帶著鐐銬跳舞。民事律師能起到作用更大,做一些更有建設性的工作,辦案策略,壓力相對小一些。

還是看興趣,興趣這個東西還是得試,找感覺。

4樓:Sama

大學本科四年學得都沒有你準備法考那幾個月學得多,通過法考說明你的專業知識體系已經通過。要說非法本出來做刑辯律師和法本出來做相比最大的困難就是有沒有律師願不願意接受,好一點的律所律師基本只要法本甚至要求研究生,但也有願意接收非法本的,對他們來說你只要過了法考就夠了。入行以後法本和非法本就沒有很大差距,就看個人天賦和努力了

5樓:崔可凡

剛過法考,目前在律所實習,實習前看了好多執業方向方面的文章。說一說我的結論。

首先,刑事方向肯定是可以的。從業人少,是因為刑事官司不好打,乙個案子從公安部門立案,到檢察院提起公訴,是很多從事這方面工作的、經驗豐富的辦案人員,努力相當一段時間後,又經過專業的法律部門法核後,才提交到法院的。所以僅憑乙個刑辯律師,在有限時間內想改變什麼是很難的。

就我了解的,很多刑辯過程,其實論證的是程式的正義性,一般人沒參與過案件偵查,證據收集等工作,很難了解到辦案程式的,又如何論證程式正義性呢?

其次,近些年應該是政策有所放寬,尤其是疫情時期,忘了從哪看的了,說是去年刑辯律師的收入增長了3倍,所以這麼看的話,也不失為乙個好方向。

最後,執業方向這個東西很看老師,看到你父親是檢察官,應該多問問他的意見。以上。

6樓:看稱的法師

有點難。

原因1.刑辯相對專業性更強,沒接觸過直接幹難度很大。

2.非法本,且非刑法研究生、博士,又沒有公安、檢察工作背景,在案源上非常困難,客戶一般不會選擇合作。

3.刑辯套路很多,還要防止自己被罪犯坑,沒點經驗不好應對。

4.刑事案件數量相對較少,生存空間也就小,想單純幹刑辯和那些大神分一杯羹不容易。

建議1.以民事為主,先站穩腳跟,再逐漸向刑事業務拓展。

2.多結交公檢法的朋友,可快去學習提高相關經驗。

3.多學習專業知識和案例,遇到案源得能說出個一二三來,才能讓人信任。

在職非法本如何複習通過法考?

烏漆麻黑 我覺得任何有資格能報考法考的人本身就很優秀了,首先本科人數在中國也就僅佔總人口的4 然後法學的基礎理論知識總量大概在400萬字左右,你所謂的在職言下之意就是大概率的非法本,只不過是要多占用業餘時間學習而已。工學加學習就要做好中隱隱於市的決心,原則就是絕對不影響工作,那就只有乙個辦法就是比平...

非法本過法考有用嗎?

江清月近人 1.其實你可以看一下國家關於法考報考人員的限制規定。如果非法本過法考沒有用的話,國家為什麼會讓非法本的人去考呢?2.從國家層面來說,非法本也有報考的資格,這是國家的對行業的調控。從個人層面來說,要明確自己的職業規劃。如果你希望在這個行業發展,那你肯定要考取這個資格證,無論你是法本還是非法...

非法律專業,非法律從業者,裸考踩線過了法考客觀題,懇請大神指導剩下17天,主觀題怎麼複習最有效?

公尺老頭 首先恭喜通過客觀題,但是大家都知道主觀題才是真正的戰場,下面給提幾點建議 主觀題學習需要注意的問題 1.時間問題。從今天到主觀題考試的剩餘時間不多了,所以盡量不要聽課,要以做題為主。2.做什麼題。個人認為先做歷年真題,再做司法部官方案例分析指導。3.做多少題。每天至少做6題以上。先一天做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