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國和一號,與華龍一號有啥區別?

時間 2021-05-05 17:00:31

1樓:

國和一號,CAP1400.來自AP1000擴容而成。講真我對其成熟型和可行性還是存在一定疑慮的。

畢竟ap1000也是老美在ap600基礎上大躍進整出來的。現在又提到1500MW,怎麼說呢,只能等時間的檢驗了。

華龍一號,分中核版和廣核版,其實差異的還是不少哦。

2樓:托爾THOR

中國三代核電技術「國和一號」研發完成。對投資來說有什麼啟發的點?

一,有一例舉國之力完成的創舉

華龍一號和國和一號從零八年就開始立項研製了,是中國核電技術研究和產業創新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的乙個嶄新的名片是具有智財權的大型先進核電型號,是從零八年開始,中國16個重大科技專項之一,歷史的12年的攻關。包括了全國477家單位參加研發數萬名設計人員參與研發,這就和我們國家歷來做的科研專案做大事集中全國之力來進行研發,延續了這個先例,更好的完成了這次研發任務。

二,創新多,最安全、低排放的好東西

國和一號已經完成了智財權6513項,獲得國家專利是1052項,那麼新產品新材料新工藝新裝置新軟體392項,多項技術世界領先,那麼國和一號,他並且設計壽命達到了60年,這個市場超過了絕大多數的核電站採用的是非動能多屏障的安全理念。他發生這個嚴重故障的概率比二代這個核電機組降了100倍,堪稱目前全球最安全的核電技術,然後每年減少二氧化碳溫室氣體排放900萬噸,這也是目前全球核電機組裡面對環境汙染造成最小的乙個核電技術。

3樓:三皮

目前,中國已擁有兩種自主三代核電技術,分別為國和一號與華龍一號,二者都是三代技術,但技術路線不同。

國和一號是國家重大科技專項之一,由國家電投集團在引進消化吸收國際先進核電技術的基礎上,開發的擁有自主智財權的核電技術,採用「非能動」安全設計理念,單機功率達到150萬千瓦,是中國自主設計的最大功率的核電機組。

華龍一號是中核集團和中廣核集團在中國30餘年核電設計、製造、建設和執行經驗的基礎上,推出的三代核電技術,採用「能動+非能動」安全設計理念,中國也擁有自主智財權。 這兩大核電技術採用不同的技術路線,都代表著中國核電研製能力的最高水平。

如何看待LGD一號位ame與CDEC一號位互換?

Mathilta cdec這個一看過幾場比賽,看過多次他的首頁局,要說給人的感覺吧,乙個很規矩的一號位,據說以前也是東南亞乙個隊伍的,但是和東南亞c感覺不像,打得不兇反而相當的保守團隊,所以我胡亂猜兩下吧,也許是lgd覺得1,2號位加個fy資源不夠分想換個工具人大哥?不過話又說回來,真的有工具人大哥...

怎樣評價國和一號研發完成?

黃師奶 順序搞錯了,不是有了華龍一號,又研發國和一號 從時間順序上看,21世紀初國家決定引入消化吸收三代核電技術,招標最終確定了是西屋的AP1000。國和一號,也就是CAP1400,是當時確定的,在引入吸收消化AP1000基礎上進行自主研發的三代核電技術,研發成功即擁有自主智財權,可以到國際市場上出...

華龍一號和AP1000最終的可能結局會是怎樣的?

曾護洋 華龍一號的首堆廠址目前確定建在福建福清核電,在今年十一月剛獲得路條。目前華龍一號最大的難度及挑戰在於裝置中國產化,為了未來出口,裝置整體中國產化率要達到80 以上。換言之,其真正的難度在於我國關鍵核級裝置的製造水平和能力。就我國目前相關行業的現狀來看,華龍一號面臨著裝置質控以及工程拖期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