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經理們,你們每天都在做什麼具體的工作?哪些工作是有效工作,哪些是無效的呢?

時間 2021-05-05 15:27:03

1樓:星河系教育

這個問題雖然與產品經理的具體工作無關,但是也十分值得回答一番。

我想,糾結在這個問題上的人,還真的不在少數。

先說答案:能掙錢的工作,就是有效工作;不能掙錢的工作,就是無效工作。

夠簡單了吧?

或許很多產品經理很鄙視自己的專案,但是公司每個月都在給你發工資呀。這是平等交換,無可厚非;

或許很多產品經理很仰慕自己的專案,但是公司瀕臨破產,發不出工資。那麼,一切都是枉然。

所以說,做產品經理也好,做任何乙個崗位也罷,都要務實。

乙個人的收入高低,或許與個人能力並不成比例。但不可否認的是,乙個人的收入,往往可以顯示出他的實力。

做產品經理,就要拿高薪。用收入來證明自己的實力,是最可信的方式。

至於一些工作有效或無效,其實大可不必計較太多。

2樓:老亞當

有效工作:

監督各團隊各組的工作進度,對下屬的工作質量打分

向上級反饋各專案工作程序,一定要掩蓋所有出現了的問題,自己在團隊內部解決所有難題

關注團隊各專案預算的支出情況,該烤的肉一定要烤,該發的獎金一定要發,不會花預算是缺點

關注同行業同區域同方向的專案進展,該偷得要偷,該攻擊得要攻擊,毫不手軟

無效工作:

在辦公司耗時間(我是在泡知乎),本來幹2小時今天就可以下班了的,靠

可惜公司沒有午休單間,調逗到手辦公樓別人公司的美女艷婦,也沒有地方去伸張正義

...差不多就這些了,再想起來的話,補上。

3樓:Ricky

每天做的事:

1、獲取知識和最新動態;

2、推動現有專案進度,獲取使用者反饋並分析;

3、開會,參加各種會;

4、計畫接下來的工作;

以上按消耗時間排序。

4樓:李旭誠

主要工作包含需求分析、產品設計、專案推進、和美工/技術的介面,確認他們的產出是否符合產品要求。

至於有效無效,不在於工作的類別在於你工作質量,比如對需求把握錯誤做出來的東西使用者不喜歡就是無效工作,比如進入開發階段還經常改需求,就是浪費技術的時間也是無效工作。

5樓:鄧昊

首先宣告下,我還只是乙個產品實習生,所以我說的,可能是錯的,可能很膚淺。

先談談每天具體的工作吧,產品經理需要做的事情,我覺得可以歸結為幾點:

1,產品定義:即做什麼,反應在我的工作上,就是考慮下乙個版本應該新增什麼功能

2,產品設計:即做成什麼樣,確定功能之後,設計功能大體的介面和互動流程

3,推進專案:跟各個職位的人展開溝通,保證專案順利的前進,這個很重要,尤其是跨部門合作。

4,產品營銷:產品上線後,需要做一點市場營銷的事情,這個目前我會參與一部分

5,團隊建設:這個說法有點大,具體點就是跟大夥搞好關係,保證以後專案實施順利

以上我覺得全部是有效工作,但是很多人覺得第3點、第5點很虛幻,認識不到它的重要性,覺得是無效工作。

但我的理解是,在社會上,很多專案不是說有乙個很明確的目標,然後大家都會朝著這個目標拼命跟你幹,這種情況就是產品經理的無授權領導能力體現價值的時候了:說服各個部門,保持溝通,參與團隊建設,保持大夥一種高昂的情緒,朝著乙個目標一起奮鬥。這些也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工作。

6樓:蔣棟

所謂有效工作就是對產品的行為、市場、競爭、品質等因素有補益作用,而現在不少工作其實沒多大作用,比如搞一些形式主義的,開會或者硬要做出一些沒有目標的嘗試。

7樓:王曦

所有的工作都是有用的,有效無效的不好說,但是只能說要靠自己的思考把無效的變為有效的,而且如何界定有效或是無效呢?這本身就是乙個問題

幼師們 你們都在做什麼

蘿蔔丁丁 負責孩子在校的安全,培養孩子自理能力,和健康的心理,更好的讓孩子成長,建立好家長與老師的關係,更好的開展家庭教育,搞好與同事之間的關係,配合好與班上老師的工作等等 狂奔的蝸牛 因疫情原因還沒有開學,兩周去值一天班。不找點事做,感覺渾身生鏽 日常千篇一律,周一到周五早上5點20分起床,5 5...

全職媽媽們,孩子睡著以後你們都在做什麼?

一一 全職媽媽每天其實也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沒有做過全職媽媽估計不太明白,很多事情都不是想象的那麼簡單!沒有做過全職,只能說在生完孩子的那幾個月裡,不用上班,只要帶著寶寶就行了,我還是挺輕鬆的,畢竟家裡大小事不用我去處理,我最大的人物就是帶好寶寶,晚上我總是9點之前帶他睡覺,但是他非的我躺在身邊才能...

現在的你每天都在做什麼?

END 早上8點之間起床 洗漱吃早飯 學習板繪 認真畫畫 吃午飯追綜藝 自娛自樂 和小姐妹聊天 出去運動一小時 和媽媽溜達 回家耍抖音 泡腳11點之間睡覺 流雲飛水 24周歲,大學畢業一年。周一至周五,早上8.20起床洗臉刷牙到公司吃飯,9.上班,大概十一點到家吧,洗澡刷知乎睡覺。晚上五點半的時候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