倉庫發貨如何減少員工出錯?

時間 2021-05-31 05:06:14

1樓:塗塗

隨著資訊化的高速發展,單子面單也逐漸成為物流行業的主流。他的好處大家都知道,我只說一下它在WMS資訊鏈中的問題。現在很多企業都在使用電子面單或者想使用電子面單,但是讓大家很頭痛的是使用電子面單,我們需要一家一家的和快遞物流公司對接介面,這樣使得我們浪費了大量的時間、人力和維護成本。

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快遞鳥正在積極的解決並且已經小有成效。我們在和國內主流的WMS服務商對接,為他們提供優質的電子面單列印介面,同時我們自己也在為那些使用自主研發WMS的企業和平台提供免費的服務介面。我們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能幫助電商企業包括個人寄件今早的實現電子面單的應用。

系統電子化的介入,出錯率自然就小了

2樓:

有合理的操作方式和獎懲制度,想辦法留住有經驗,有責任心的理貨員。

前一條是基礎,後一條是關鍵。

很多時候,物流企業的人員流失是很嚴重的。新手進來熬了幾個月變成熟手,剛變成熟手因為種種原因又離開,對現場的操作影響很大的。制度可以變,靠譜的人永遠比合理的制度,操作方法要靠譜。

不過,現在的倉儲業,就我接觸到的情況來說,工資低,上公升渠道窄,基層員工只是人力。人員流動大也是必然的啊。

你帶的人只有兩個,(在其他沒問題的情況下)要是有辦法能讓他們對工作上心,錯誤必然減少。

(此答案為初版,待修改。)

如何減少快消品發貨錯誤率?

十一郎 發貨是倉儲過程中最容易出錯的環節,很多企業由於操作不規範,簡化步驟一次性完成打包發貨,極易導致貨物多發 錯發 漏發等一系列問題的產生,給企業造成不必要的損失。而使用C2P工業雲的數位化企業只需在建立訂單時配置 3步發貨 即可將發貨細分為揀貨 打包和發貨3個步驟,並強制操作人員執行該流程,達到...

當倉庫保管員怎麼樣?

馮銀川 你好!倉庫保管員屬於物流行業比較基層的操作崗位,招聘的門檻相對比較低,大部分要求高中文化,其次是大專學歷,也有的倉庫要求至少本科學歷。除了倉管員崗位以外,倉儲物流業務中,還有一些其他的基層崗位可以選擇,比如,叉車司機 揀貨員 盤點員 系統文員等,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愛好,選擇適合的崗位。物流倉...

關於倉庫庫位的問題,如何才能提高倉庫找貨效率?

大連豪森智源資料有限公司 如果倉庫規模比較大,企業可以考慮用WMS系統。傳統的倉庫管理在產品入庫時無貨位管理概念,這就導致庫存產品種類數量不明晰,揀貨時找不到貨 找錯貨的現象時有發生。HSWMS的出入庫管理即可解決這些問題。1 精細化貨物管理 當產品到貨時,直接進倉庫,庫管員在入庫管理模組中進行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