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設計院用工荒,該選擇去哪個呢?

時間 2021-05-14 08:28:45

1樓:相知是最長情的告白

對於所有土木問題,我都建議能力強的轉計算機和金融。如果能力不強,建議考公,一二線考不取考三四線。再差考證,只要工作滿四年,可以辭職考。

我不能理解清華的還在考證,我覺得眼光太差了,有點自甘墮落。我不能理解設計學本事,其他的都在混這種說法。你屠龍術學到了,龍呢?

當然很多人不以為然,我覺得也沒問題。勿撕

2樓:咱們結婚把

,就造成看似設計院能力下降了。其實是廉價勞動力的工作經驗不足造成簡單的錯誤變多。真正用工荒不是體現在多勞多得而是進入半自動時代保持正常的工作同時獲得更多。

人口紅利下很多產業畸形發展早就的假象就是看似蓬勃發展一旦社會生產力矛盾不可調和就面臨清洗

3樓:舟舟

在設計院如果不殺鴨子不接私活,那完全沒有任何去的必要,做什麼行業不是做,設計院處於價值鏈條的低端…民建專案房地產都對時間節點卡的非常嚴格,講究高周轉,所以會比較辛苦,根本沒有自己的時間,更不要說殺鴨子,市政類的設計院,很多都是打折接業務,而且收入待遇只能說剛去的時候還可以,但是隨著年齡增長,收入漲幅不大,三五年後就比不上去房地產的人了…而且設計院也不穩定,一旦市場不景氣,不管央企國企,就讓你回家,每個月給1000基本工資,最多半年你自己都走了

4樓:

去外地吧,武漢,廣州,深圳之類的,收入都有這個。深圳收入應該不止。

建議考慮考慮市政和公路。現在在二線城市有稅前1萬也輕鬆的。

5樓:

追慕996工作制的高薪的在發嗔,設計是9117工作,還低薪,天理在何方?他們還嬌情,悔不當初選擇專業錯誤憾終身。只有非親生的抱養的娃才讓他學建築土木啊。

6樓:

目前待過倆甲級院。第乙個待了四年,月薪從14年的1200漲到17年的2600。設計費從八千漲到三萬五。

全年無休各種加班。動不動就是個通宵。最長有過三天三夜不睡覺。

疼得脖子動不了,領導讓我打封閉針。這種賺不到錢還摧殘身體,年底辭職了。對了,這個院我評職稱的時候不給我開工作證明,導致我評職稱晚了一年。

離職的時候不給開離職證明導致我再就業出現麻煩。

在家待了半年後親戚介紹去另一家設計院上班。年後到現在工資都發不出來了。再等乙個月還不發工資就只能辭職了。

所以我寧願去施工單位,好歹還能發工資。也比設計院強。

附上領導讓人打封閉催圖的截圖作證

碩士就業選擇,去設計院還是地產?

張玉林 目前來看,以賺錢為目的的設計業務,從高檔到低檔分別是一 供配電設計 二 市政設計 三 土建及雜項設計 所謂核電金橋銀路草房子。地產麼,我建議你去問問川普,為啥好好的不幹地產公司非要攪合政治大亂鬥。不是全省第一的房產公司,你要有鄙視他們的意識。都說設計不是好的職業,我也這麼認為。但是 但是但是...

我該如何選擇合適的設計院?

什麼專業沒交代啊,相關專業可以考慮,建築大類之外的,有門檻的。別看現在都在看衰設計院,但是專業方面壁壘比網際網路 金融高多了。你都覺得設計院是死設計院了,幹嘛還要做設計呢。已經先入為主這種觀念了,建議還是別做設計。設計行業畢竟還是有技術門檻在那裡,哪個行業剛入行都是做很基層的工作,讓你開心愉快的時候...

現在跳槽去設計院做結構設計,妥否?

而人 如果決心從事結構設計的話,考證是唯一的出路。你沒有證,永遠都是畫圖匠,而不是真正的設計師。要想以後做老總,審圖,必須考證,祝題主好運! 結構吳彥祖 工作兩年,轉行設計不算晚,可以轉,去大點的院 攢兩年經驗,好歹混個中級職稱,如果覺得不好幹,還可以憑技術試著跳跳大點的甲方或者各個城投公司 不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