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該如何選擇合適的設計院?

時間 2022-01-09 03:38:48

1樓:純屬娛樂o

什麼專業沒交代啊,相關專業可以考慮,建築大類之外的,有門檻的。

別看現在都在看衰設計院,但是專業方面壁壘比網際網路、金融高多了。

2樓:尋找劉璇

你都覺得設計院是死設計院了,幹嘛還要做設計呢。已經先入為主這種觀念了,建議還是別做設計。設計行業畢竟還是有技術門檻在那裡,哪個行業剛入行都是做很基層的工作,讓你開心愉快的時候估計不多。

既然決定跳槽,還是找自己有興趣的工作比較合適。

3樓:彥超

先潑冷水,其實設計院的工作沒想象的那麼好。自己畫圖的時候大部分時間都在重複一些瑣碎的事情。我身邊有不少施工轉設計的同事,根據他們說法,設計比施工繁瑣一點。

為什麼說繁瑣,因為乙個設計小白,進單位之後啥經驗也沒有,剛開始一般也就是個畫圖機器,套圖框、標標註這些繁瑣的事情也多半在小白這邊,過個幾年,有經驗能自己做專案就稍微好點了。

幹設計還要看具體幹什麼,各個專業不一樣,都是設計,設計也可以分的很細,房建、市政,拿我幹的給排水舉個例子,從整個水收集處理排放,一套下來就涉及:屋面排水(虹吸管道設計公司)、室內給排水設計(裝修公司)、整棟建築給排水(一般的建築設計院)、還有做市政專案的一般市政設計院。門類還挺多的。

如果大學本身就是土木工程類的,大學同學肯定有從事相關工作的,可以看看他們幹的是啥,幹的咋樣。

然後怎麼挑選合適的設計院,樓主是211畢業的,如果又有本專業的設計工作,可以考慮一些大一點的院,如果有朋友、同學、老師、家人親戚推薦這樣的資源還是用一用。沒有的話,就自己投試試。優先選擇大院,起點高一些,能學到的東西也更多,大院也更專業規範。

注意避坑,有很多小單位喜歡掛靠大院,寫著某某設計院合肥分公司啥的,這種都要留心,這種小單位的路子很簡單,掛靠乙個喊得響的大院,接大院不接的疑難雜症,逼設計人做,然後掙錢,要是能做大,就再起個自己的公司,或者掛靠更多的院。

我自己的想法就是,畢竟剛工作,多了解一些工作也挺好,等真的幹一行太久了,覺得不合適再轉行就頭禿了。

4樓:答疑解惑小達人

不知你工作了多久,也不知道你的設計水平怎麼樣?根據你目前的狀況,我給你幾點建議:

二、現在的年輕人工作以後,只要是與自己的專業不對口,或者不願意做當前的工作,往往會橫挑鼻子豎挑眼,厭煩從事的職業。事實上,有多少人工作以後從事的工作與自己的專業相關呢,你在學校學習的東西只是以後從事工作的工具而已,即使你僥倖獲得了乙份與專業相關的工作,也需要大量的學習,理論與實踐總是差距很大。

三、幹一行愛一行,不要對你的工作內容耿耿於懷。實際上,這是大多數年輕人的通病,這山望著那山高,真正辭職走了的過的開心的有幾個,很少不對過去得選擇後悔的。當然,那些頂尖的人才他們可能通過這種方式找到更適合發展的平台,對於大多數人來講,很沒必要。

四、你可以耐著性子逼自己多適應一下,別人能做自己為什麼不能,別人能學為什麼自己不能學,是不是懶惰在作祟。假如你通過努力確實無法適應,再做辭職的打算不遲。

五、要想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你必須早做打算,提前準備需要的知識,現在的社招更注重能力,僅喜歡還不夠,你要準備幾個有說服力的資格證和研究專案成果,不然人家怎麼會相信你呢,現在最不缺的就是人才。

難關即將過去,朝霞離你不遠!加油!

國網市局電力設計院和西北電力設計院該如何選擇?

大火龍哇 當然是西北院,除非你說的市局設計院是北京市局。西北院是個什麼江湖地位,不了解的去建築書店看看電力設計規程是哪家編的,註冊電氣師是哪家出題的 瀟瀟雨歇 西北院之前有合作過,如果是本科學歷去了以後多數是扔在施工現場當工代,這個是沒有辦法的辦法,畢竟剛來很多都不懂,需要到現場實際了解後再回來搞設...

建行北分vs天辰設計院該如何選擇?

天辰作為化工行業院,如果不是工藝或裝置等嫡系專業,發展方向極為受限。雖說綜甲,總包,ENR排名靠前,最近崛起排名上公升很快,依然無法擺脫非主導專業在行業院的先天劣勢。個人認為不作為應屆生的第一選擇。銀行業不了解,不評價。 木眠 不了解題主性格如何 建行,有主觀能動性的話,大部分本科以上的普通人可以做...

現在設計院用工荒,該選擇去哪個呢?

相知是最長情的告白 對於所有土木問題,我都建議能力強的轉計算機和金融。如果能力不強,建議考公,一二線考不取考三四線。再差考證,只要工作滿四年,可以辭職考。我不能理解清華的還在考證,我覺得眼光太差了,有點自甘墮落。我不能理解設計學本事,其他的都在混這種說法。你屠龍術學到了,龍呢?當然很多人不以為然,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