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薪5 8k,離家近不加班 vs 月薪1w,不定時加班離家遠,該選哪份工作?

時間 2021-05-12 09:54:37

1樓:

錢多的。永遠選擇錢多。什麼錢多但學不到東西、錢多但沒時間做我想做的,這都是偽命題。

錢多了學到的一定多。都有車了還怕遠嗎。寶寶有婆婆帶,你就有更多的時間賺錢了呀,並且長時間呆家總會有矛盾。

讓自己忙起來。考證啥的,或許後面事業節節高公升不想考證了呢。錢多自然視野也會高很多。

少碰到很多事

2樓:勤確謙抑

1w和5.8k差不少呢,有寶寶了建議選1w的,來回才35公里,你有車開車真不遠。5.

8k先不說,單說不加班,個人估計短期上公升空間不大吧,感覺這麼年輕就選相對安逸的工作,時間一晃就過去了。

從家庭考慮,如果你選擇比較繁忙的工作,和婆婆一起住見面的時間就比較少,可能會少一些潛在的矛盾,如果朝九晚五雙休在家,難免大眼瞪小眼,個人看法。反之會讓人覺得你很辛苦,家庭地位也會比較好一些。

你說的看書這個其實想看都能看,睡覺前躺床上都能看,個人認為財政越寬鬆,信心越強,也有更多的選擇,這個感覺不用顧慮。

3樓:李子

選擇了就要接受不足。

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有利弊,根據自己的需求,經過權衡後,取其輕而為之。使付出最小化經濟最大化,產出和收入比相對高一些。

如果年輕,可以嘗試更高的壓力和挑戰。

4樓:

5.8k的

換種方式來算,每天來回開車35公里,油耗6毛計算,那就是每天差不多20塊錢,乙個月24天上班日的話就是480,如果有停車費,以每天20塊錢(這個停車費很低了吧)來計算,再加480。就是差不多1000出行支出。

用人方說6天不定時加班,考慮最壞情況(一般說單休不定時加班的公司都乙個德行),基本上可以說就是996。那和朝九晚6上5.5天班相比,每週在公司的時間會多出72-49.

5≈22小時。

再來算每天35公里開車通勤,不考慮堵車,車技也過關,和第乙份工作相比,每天在上下班路上多花的時間起碼在30-40分鐘以上,以30分鐘計算。那每週上下班+公司時間會多出22+0.5*6=25小時。

也就是正常上班時間2-3天。也就是說一周多工作25小時,你多得到的收入是10000-5500-1000=3500元。平均每多工作乙個小時,收入增加約為3500/25=140元。

其他的暫時不考慮了。

從另乙個角度再考慮:

第乙份工作,每小時收入=5500/49.5≈111第二份工作,每小時收入=(10000-1000)/72=125在每週多付出25小時的情況下,你的每小時工作收入增加14元。

到底值還是不值,自己考量。

事少離家遠還是事多離家近?

相 似 既然都是事業編制,工資待遇差不多,為何不選輕鬆一點的呢,你選離家近的受的累怕是你這五十分鐘車程都不夠彌補的,五十分鐘還可以輕輕鬆鬆來回,五分鐘你怕是都要趕不上躺 坐在三蹦子上哭 介娘們可不像好人呢 其實這個問題還是要看你老公是做什麼的,你家裡負擔壓力大不大,如果你老公特別能幹,家裡也沒有什麼...

大學不想離家太遠 然而離家近的大學的好專業又沒有自己想學的 咋辦?

萬物可愛的吧 這個 怎麼說呢。我自己也是去了離家遠的大學,當時想的是大學離得遠就遠,工作回來不就行了。但是回來之後工作是真的難找,特別是家鄉這樣的小縣城吧,只有公務員和考教師編的出路。咋滴也得努力上乙個對哇。我的意思就是其實你去上大學的城市很有可能就是你以後生活的地方,因為考研啊或者是碰到好的老師,...

工作離家近和工作清閒應該如何選擇?

彧嬈 趁現在還年輕,身體允許自己揮霍的情況下,我覺得我會選擇去奮鬥,或許可能忽略家人,但我希望以後的人生不會因為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去浪費時間。 蘭花落 這個要從幾個方面考慮,乙個時間,乙個安全方面,工作離家近,安全,時間也可以省去很多,利用多餘的時間去做別的事情,工作清閒你會慢慢的消極,變得懶散, 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