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端團隊應該是獨立團隊,還是散在各個業務團隊中?

時間 2021-05-11 22:33:34

1樓:RareXray 窩牛

能問這個問題,顯然開發團隊規模不會特別大,而且業務團隊比較分散。

我個人感覺是每個業務團隊有比較完整的團隊,包括測試、前端等在內。這樣可以方便乙個業務團隊成員的業務知識積累、提公升開發質量,而且減少了很多測試組、前端組的資源爭奪問題。

技術的選擇和進化,採用技術委員會形式的,或者由一兩個能力特別好的人來制定整個開發團隊的架構和技術選型。

至於幫忙,可以讓後端人員承擔更多邏輯端的任務,假如介面簡單也可以偶爾幫忙。假如真的忙不過來,還是擴大小組內前端人員的數量。

2樓:丁長老

這個完全看專案規模和團隊規模吧。沒有什麼標準答案的。

比較通用的,價效比比較高的辦法是就是因事設人。

根據專案的需要,臨時組織開發團隊,可以是專職前端,專門負責乙個專案,也可是兼職的,同時兼多個專案的前端。

管理學上,這叫矩陣組織結構

3樓:汪志成

如果前端層不是很厚,建議組建以業務為導向的全功能團隊/特性團隊。前端或後端之間的技術交流可以通過技術社群進行,如果社群組織不起來或不活躍,可以用技術委員會,不過可能不如社群好。

如果組員普遍具有五年以上開發經驗或水平較高,建議嘗試全棧式開發,可以有效減少溝通成本,提高迭代速度,配合 code review,介面質量也會得到提公升。

4樓:

於是我們業務分開,技術不分開,也就是說我們使用統一的技術架構,每個人去了解不同的業務線的業務。這樣業務直接對接人一直就是那麼乙個人,這是對外,對內我們又是乙個完整的整體。

乙個10人以內真正的優秀創業團隊應該是怎麼樣的?

湯裕宅 乙個創業團隊10個人與否其實不是關鍵,而是考慮到運營該項目的職能要求是否達到。例如 把握發展方向的總舵手 技術人員 市場營銷人員 活動策劃推廣人員 財務管理人員 行政總務人員等。在團隊不同發展期,職能的側重點也是不同的。例如前期的融資 財務管理制度等屬於前期工作 中期營銷工作壓力大,那麼人員...

我應該是ENTP還是ENTJ

嗯作為乙個8號的ent我也馬上判斷不了題主 我感覺資訊提供還可以多一些九型人格是哪個還有從fe fi這點切入 題主能談一下從小的戀愛交往方面嗎 BornToBeYours 其實entj和entp內心蠻像的,但表現出來差異較大entj是entp的成熟態或穩定態。我上高中之前測的事entp,後來逐漸就變...

餃子應該是蘸醬油還是醋?

delicate 我備註了醬油和醋都要 醬油加一點點醋 然後商家給了我三袋醋沒有醬油 冬至痛苦了。沒蘸過醋,不過在東北都是必定有醬油的。區別是比例,有的人醬油醋一半一半有人的比如我不放醋或者放一點點。 那目瞳 我是北方人,大學剛畢業時去樂山的乙個叫犍為縣所屬的村莊的工作,當時跟師哥住在一戶農家,有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