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當初是怎樣下定決心放棄穩定的工作去創業的?

時間 2021-05-11 21:31:19

1樓:

大學出去兩年創業,大四高薪高職位回到學校,這個決定用了四個月,另外再給公司兩個月時間交接。我的想法是,趁年輕,活出不一樣。回到學校20天了,沒人理解這個決定,我也還在努力!

2樓:

去年7月本科畢業,直到今年6月份之前都在上班,月薪大概1萬多一點。

辭職的原因是因為覺得工作不好玩,讀書比較適合自己。於是就回去考研了。

然後就痛痛快快的打了兩個月的爐石(?)

藥丸,藥丸,,

3樓:

月收入穩定在一兩萬,兩三萬之間。雖然不多。

但是我的精神垮了。

我關了店子。停止了這份收入。

因為我發現我根本不想工作。

持續的疲憊,以及精神的糟糕。

我不想去想明天。

4樓:王岳楠

金融科技,呆了七年,工作前三年除了春節,沒有節假日,一周休一天(值所有的班),所有創新不被認可,專案上線被拔掉網線。

辭職被扣半年獎金,所有營銷獎勵,頸椎已經疼得站十幾分鐘就得靠著東西或躺下。

但是我真的發自內心的感謝這家公司,是你讓我覺得創業再苦也能堅持,讓我一想到打工就心驚膽戰,徹底絕了我創業不成再找工作留後路的念頭。

5樓:

大二的時候揹包去雲南路上認識了幾個驢友後來結伴去了拉薩一直停不下來了後來去了東南亞。今年年底想去歐洲不過腰包比較緊,現在目前正在想辦法。

6樓:示範帶士大夫

喜歡就去做啊,想那麼多幹嘛呢,我現在就在俄羅斯了,第一次乙個人出國旅遊。不怎麼會英語四級還沒過呢訂房買東西車票都沒問題,,還不是好好的過幾天再去土耳其,,,其實有時候看著好像好難不可思議的,,,做了起來也沒啥大不了的啊,,少年想做就去做吧!!

7樓:

我至今創業2次。目前仍在創業中。

原因是因為「窮」,窮生活質量,窮鬥志,窮無法改變許多事,窮無法讓父母生活的更好,難熬的日子受夠了!

還有一句話是「想幹就幹,不留遺憾」

8樓:林狐狐

先說一下我的經歷~~大學畢業後去了一家銀行做CSR,雖然枯燥績效壓力大,但也能從中學到很多,比如每次流程變更我都會思考為什麼這樣改?這樣改的後果是什麼?漸漸地,我也學會了制定流程。

每個月積分卡排名靠前再加上工作時間長,混得還不錯。可我知道這不是我想的,但我想要什麼當時的我不知道。

在銀行工作的第四年,身邊的同事談論的話題都是買房生孩子之類的,就連剛畢業進公司的小鮮肉,話題都是錢房等等。我告訴自己再不離開就會變得和他們一樣,安於現狀,不想改變。狠了狠心,瞞住家裡人把工作辭了。

(這個過程持續了1年的時間。至此,在後面的兩年內每次見到長輩,都會被他們批,說我多麼多麼衝動把那麼好的工作辭了。銀行,福利待遇好,你們懂得。

不多說了。)

工作是辭了,可我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好在辭職是有預謀的,存了大半年的錢,在辭職後的第乙個月乙個人跑去了大理。窩在大理,每天都在想我想要什麼,我後面的路要怎麼走。

這似乎是個很難很難想通的事情。也就是在那段時間,我的文筆有了很好的提公升。功不唐捐。

從大理回來後,找工作處在乙個盲目沒有目標的狀態。海量投簡歷,對我感興趣的幾乎都是創業型公司。實體行業、網際網路行業、培訓行業......

或許因為這段找工作的經歷,我對創業型公司無比有興趣。but,問題又來了,我該選擇哪個行業?

如果說第乙份工作是我稀里糊塗選擇的,那麼從文藝不靠譜女青年回歸正常女青年後,我開始理性去思考我適合哪個行業?我該從哪個點進入這個行業?

恰巧這個時候,在豆瓣上認識了乙個P2P圈內的意見領袖,或許是我在銀行從業的經歷吸引了他也或許是我在大理那段代入感極強的文字吸引他,總之,我後面去了他和另外兩個合夥開的公司,一家網際網路金融公司。我是第六名員工。後面的劇情很狗血,和話題無關,暫時略過。

加入這個團隊的時候,很有激情,對自己第乙個創業專案投入了很多精力和心血。當然,在這段過程中也學到了好多,也把自己之前在客戶服務方面的創新想法付諸了實踐。(創業公司的薪水和銀行天差地別,但還是義無反顧走了進去)

2023年過年後,隨著對行業認識的加深,再加上自己一有時間就會看管理運營的資料(還有乙個學習成長的方式是和使用者、競品對手聊天),開始意識到這個團隊在某些方面並不適合我。我陷入了離開or留下的糾結中。好在這個狀態並沒持續很長時間,4個月左右。

而在這個時間,我的職業線越來越清晰,我也越來越清楚自己適合哪些,希望在哪個方面有所建樹。

劃個分割線~~方便大家閱讀~~~

已有技能get

1、專業的客服知識,相應的客服流程制定培訓

2、客服管理技能,與各個部門協調溝通能力

3、運營能力,新產品/新活動上線流程制定與話術撰寫

4、文字把控能力,擅長遊記散文,最近轉邏輯性目的性較強的說明文

5、較強的邏輯能力、學習能力(需要繼續優化,但不要陷入程式猿yes or no的邏輯思維中,黑和白的同時還有灰)

近期職業目標:中級產品經理

時間期限:3-5年

需要提公升學習的技能

1、邏輯能力:學習結構化思維

2、專案管理能力

3、思維創新能力

4、商業模式分析能力

5、閱讀量,多讀書多讀書!

擔心自己會忘記,所以把寫了出來。想要提公升的還有很多,只寫出最近幾年的目標,怕自己好高騖遠。

因為上次辭職事件對家人的影響,在這次辭職前,我徵求了家裡有話語權的長輩,和他們友好溝通和諧解決。自然,我把公司分期權的事瞞了下來。(關於期權這事,我相信如果我真有這樣的實力和運氣,失去了這次機會,我還會獲得其它機會)

搞定家裡人之後,開始和boss溝通。最終,沒有達成一致。一是我雖然努力去適應,但身體散發出來的都是負能量(比起期權,我更希望有乙個快樂輕鬆的狀態來愉悅我周圍的人,而不是讓周圍的人來吸收我散發的負能量);二是公司現在無法讓我做我感興趣的工作(這中間也是狗血劇情,哎~)。

雖然boss再三用期權加工資來挽留,可去意已決,怎會因錢財委屈留下。何況,從當初降薪選擇創業公司就能看出我最後的選擇了。

離職期間(現在仍是自由人),行業內很多夥伴和使用者都很關心我後面的計畫,還有人主動聯絡希望加入他們團隊或者希望幫我找到自己希望的工作。但都惋謝了。因為我很清楚自己的短板,也很清楚自己適合神馬樣的團隊,還想繼續在創業公司努力,踏踏實實去做一些事情用自己的能力慢慢去改變一些東西。

所以leader的性格能力觀念對答主來說非常重要,這關係到能夠在乙個團隊努力的時間。

一定要想明白,自己到底要什麼,在乎什麼,夢想是什麼,然後再定路線,再選方案。

9樓:黃與許

其實是不願苟且。本來以為畢業了,該去大城市工作闖蕩,來到了魔都,進了外企。日子有一段時間是充實且充滿光明未來的。

然而這光明也隱藏著未知。一切源於不安定的內心。大三那年搭車走了青藏滇藏乙個月,回來安定了。

當我工作一年多以後,心開始蠢蠢欲動,工作不再那麼充滿理想,慢慢發現如果仍然這麼工作其實是能看到你的一生的。過幾天工作即將滿三年。而我早已決定不續約,打算騎車環華,兩年後找個城市重頭來過,做點自己喜歡的生意,認認真真生活。

10樓:四是四時是時

其實我不贊成說走就走的旅行,因為只能玩一趟…回來就要為生計發愁,還是請個大假調整下,回來好好工作,下次感覺不行了再溜出去…再回來…如此反覆…

11樓:

很簡單,我就是乙個特立獨行的人,我喜歡和別人不同。

如果和別人活的一樣,我會覺得我白活了。另外我不喜歡任何人主宰我,我只能自己主宰自己。

所以從出生直到現在,我只有敬佩的人,沒有崇拜的人。也沒有任何人能夠束縛我。

面對自我,生活中的任何人或事都要讓路。

12樓:Jerry

父母是下崗職工,家裡很窮,初二時打架被開除,之後宅家一段時間,沒網費了才去工作。

後來任性要求爸媽送我去日本無果,自己找個中介花2000元去了中美洲(遠洋船員)。從船公司逃跑,黑在外面打個小工沒賺多少錢但是英語突飛猛進。

一年多後回國,在家呆不住,就去了三亞半年,做酒店保安的工作,膩了。

接著去了桂林陽朔(酒店前台),幹了半年就想去澳門找個工作,等面試等了半年,期間在深圳半年(酒店前台)。

之後去了拉薩半年,一樣的工作,稍微存點錢,就開始走南亞,尼泊爾,印度,斯里蘭卡,最後在馬爾地夫找到工作,在這裡遇到我現在的老婆,小孩都快一歲了,她這會催我睡覺,所以後面簡略了一點哈

總結一下, 我之所以可以說走就走的旅行主要是因為沒有父母方面的壓力,他們年輕,而且沒有因為我上大學,結婚買房而負債(按照我的家境和身邊同齡人的情況,很多父母都要為孩子上學結婚車房投入很多錢)。 然後就是我思想比較先進(很多人會認為是不孝順),我覺得我應該有自己的生活,父母也應該有他們的生活,應該做到互不打擾的同時又可以又多多少少的牽絆。

你是怎樣下定決心選文科的?

高二前從來沒想過選文科全心全力學理科 後來臨近分科我的文理科排名差不多,又發現自己不喜歡理科的大學專業,接著被老師勸導,當時雖然在重點班但是也是要勸幾個人去文科班,因為學校偏理文科生少 那次班上有好幾個大佬主動選了文科,我考慮了很久還是選了文,畢竟我努力了理科還是那樣,不如靠文科重頭再來 大概是初二...

什麼事使你下定決心放棄最好的朋友?

八年了六年級開始認識好的一塌糊塗 真的是好的一塌糊塗 從前她是我的偶像也是我的師姐 為了和她在一起玩 努力追趕 漸漸變得自信 到後來漸漸並肩再到超越 她開始焦慮不安 我開始變成她家人口中的 看看人家 我知道她很敏感她很累 很心疼但 不知所措不知道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開始小心翼翼 上高中後我們學校乙個月...

你是怎麼下定決心要考研的?

大學太差了,競爭力很弱,出去找工作發現大家都看不起你的學校,為了尊嚴,為了前途,畢竟眼高手低!不想工作,感覺工作的話,畢業的時候弄很多東西很複雜。就考研了 為了文憑。高考生病考砸,自身對文憑不滿意,所以必須要考研。我沒有考研,直接工作。不過我物件考研了,而且成功了。現在工作的我很羨慕那些繼續上學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