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歷真的對以後找工作有很大影響嗎?

時間 2021-05-11 18:14:32

1樓:駱白

雖然作為普通二本生,我一直在跟像我一樣的人說不要自卑,但事實上這次求職給我帶來的感觸特別深。

我們單位社招,要經過筆試面試體檢等一系列關卡,當時報名要求是本科,我看自己能行就報了。

成績也還行吧,200多個人,考了第二名,因為招10個人,所以穩穩的就進去了。

結果發現同事學歷都比我高,導致壓力特別大,特別自卑,總擔心試用期過不了。

就在這個時候,人事的老師告訴我們,這次破格錄取了兩個沒考上的研究生,還是我們一把手親自給上級領導部門打的報告。

所以你看,我學歷最低,考了第二還擔心被歧視。人家研究生,沒考上,領導上趕著破格錄取。

學歷高好不好,不用我說了吧。

研究生小夥伴考不過我們其實有原因,我們考試內容需要有行業經驗,而且要對業內前沿發展很了解,我考上是因為我原本就經驗豐富,只是換個工作。

研究生小夥伴不是這個專業,也沒有經驗,拿到題可能會有些懵。

2樓:

學歷還是比較重要的,畢竟這是乙個敲門磚,有的公司的話,對於某些崗位,最基本的,就是學歷這一塊,如果沒有達到的話那就沒辦法了。剛開始畢業的時候看學歷,但進入公司以後,更多的是看你的個人能力,看你的發展潛力和學習能力。

3樓:Eason

企業節奏的越來越快,門檻化會越來越嚴重。因為按照篩選機制來說,雖然學歷不是唯一標準,但是為了節省時間,非985/211可能需要去一些其他相較而言級別較低的公司證明能力曲線救國。

4樓:井底之蛙

不要相信那些個面試時隨手撿紙團,打掃完廁所喝裡面的水,這樣的段子。無論是人事還是老闆、上司,其實都在乎你的為人。對他們而言,認識你最簡單最效率的方式就是看學歷。

順帶一提,沒有學歷就得在談吐舉止上下更大的功夫。

5樓:AE686

學歷很重要,很多公司招聘基本上都有要求本科以上學歷。入職了也會發現有人跟你幹差不多的事可人家的工資就是比你高職位上公升的就是比你快學歷高意味著更多的機會

6樓:Miss.Ren

一開始步入工作,如果你的期望值比較低,也許學歷你覺得作用不大,踏實和學習能力更為重要。但是隨著自己的進步,人本能的對於自己的職業生涯追求更高,這個時候學歷會讓你更有閃光點,你現在年輕、有時間、有精力,還是要充分利用機會,考一些證書,這都是你之後步入社會獲得更多機會的籌碼之一。

7樓:眼鏡店創業導師

學歷是必要條件不是充分條件!

以你目前狀況學習這個專業而且大一,姑且不問你父母期望你考什麼,而是目前你已經學了這個專業這個學校,你又做了什麼?

有認真投入學習?了解學好這個專業你目前需要怎麼學?你全力以赴嗎?

你父母之所以讓你考那些,因為那些結果是好的,這個好也要有代價的就是付出更多的時間和精力,你目前學的就一定不好嗎?那是你父母不知道,你又知道多少?

8樓:仍不遠

會有影響的,剛開始起步可能覺得大家都一樣的工作,一樣的工資,但是到後來才發現有差距。這也是很多人工作了還要讀在職研究生的原因。但是讀在職沒有全日制含金量高,平衡工作、學習與生活之間的關係也很不容易。

如果是男生,真的毫不猶豫,應該讀研。女生的話考慮就比較多了……

9樓:好先生

1、學歷就像一塊敲門磚,沒有你就打不開門,你覺得重不重要呢?

2、有了這塊敲門磚,如果你手上再有一點能力有門技術,那麼你就可以很好的從事你所選擇的行業或者是工作。

3、題外話,一般的工作都用不到你所學習的那些專業知識。但是如果你沒有專業證書,很多公司就會將你拒之門外。

4、作為乙個過來人,我真的希望每個後來者都能夠好好學習,珍惜自己的學習經歷,然後順順利利的拿到畢業證。有了這塊敲門磚,再配合你的一些專業技能,將來的事業就會穩步上公升。

10樓:愛招聘

雖然很現實,但不得不承認,學歷對找工作影響確實很大。大型企業對員工要求大多是本科及以上,如果你的學校好,會加很多分。

但是,我們身邊也不乏那些大專畢業,但是憑自己的實力做到管理職的例子,這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能力。

學歷是敲門磚。如果你自信可以敲開想要去的企業的門就可以按照自己的路走;但如果你覺得自己的本科學歷不足以滿足企業要求,敲不開門,那麼建議你考乙個其他學校的研,或是多實習,讓自己手裡有東西可以拿出來。

祝順利~

大學考證對以後找工作真的有很大幫助嗎?

楓子學長 給你總結了一下,大學哪些證必考?哪些證選考?僅供參考 必考證書 英語四六級 這是你大學必考的乙個證書,是乙個檢驗你英語能力的硬性標準,也是只有大學生才能考的證,開個玩笑 它證明你讀過大學。這也是職場HR認可的證明之一,很多企業的招聘要求上會 明碼標價 需要過六級 尤其是外企 當然,如果你是...

實習經歷對以後找工作影響多大

這是前幾天乙個同學研究生即將畢業,在本科班級群裡發的簡歷,問有沒有內推崗,然後我就隨手開啟簡歷看了一眼,印入眼簾的第乙個頭銜就是CTO,然後是三年工作經驗。這個同學本科畢業工作一年後,又回學校考了本校研究生,我們學校一所普通二本。挺好奇,好歹有一年工作經驗,為什麼還會寫出這樣的簡歷。好吧言歸正傳,實...

考研真的會對以後工作影響很大嗎?

文都教育 首先要先有乙個明確的自我認知,目前就讀的本科專業畢業後,自己能否找到合適滿意的工作?或者自己本身的競爭力夠不夠?能否支撐自己以乙個應屆生的身份去和其他人競爭?先對自己進行乙個審視,如果答案是否定的,自身實力很虛,那建議考研。考研備考的過程本身就是乙個學習的過程,無論是跨考還是考本專業,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