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在一家國企(金礦)工作,崗位地質技術員,井下有的地方味道和粉塵比較大,問一下會不會得塵肺病啊?

時間 2021-05-05 18:47:34

1樓:雲舞空城

先自己準備除塵口罩、n95口罩把自己保護起來,然後向領導反應加強通風和添置勞保用品。國企理論上應該都會配備的,如果遇到困難,向上級主管部門反應。

礦井粉塵環境裡工作久了,塵肺病的可能無法排除。

2樓:chen allen

2023年6月6日,國家衛健委發布的《2023年中國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統計公報》,其中職業病資料在下表中,其中新增職業性塵肺病15898例 ,而這些病例大部分集中在礦山。現在國家層面已經對職業病控制加大力度,可是地方和民營企業在這一塊工作基本上是流於形式。

就以我在的行業為例(雲南),煤礦應該是煤工塵肺發病率最高在行業,井下粉塵濃度遠超國家標準,我也幹過幾年煤礦職業病檢測評價工作,同時這幾年作為煤礦職業衛生專家參與過專案驗收,煤礦井下工人自覺佩戴口罩的寥寥無幾,為什麼不佩戴,答案基本都是戴了會影響呼吸,不舒服,所以一般工人都不怎麼用;職業病管理和檢測人員不會使用最基本的粉塵濃度檢測裝置,現在雖然強制安裝粉塵感測器,但是他們設定的報警濃度是100mg/m3,或者更高,職業衛生工作可以說基本沒做,作為我看到這種情況通常都會耐心教他們使用裝置,以及告訴如何去開展這塊的工作,能盡自己乙份力,在井下一般也會提醒工人盡量佩戴口罩,為了自己的身體,忍耐一下又有何妨,不然幾年十年後真的得了塵肺病,追悔莫及呀。

雖然你不是一線人員,但是每天接觸的粉塵量也算少,在金礦含游離二氧化矽含量較高的粉塵對肺部損害更大,在臨床醫學中,最短的矽肺病人只有一年接觸史,所以不管怎樣,下井都應該佩戴符合國家職業衛生標準的防塵口罩,特別是你所在的金礦,口罩標準不得低於KN95型。

按理說,國有企業會給你們佩戴合格的口罩呀,而且都是按要求定期更換使用,如果沒有的話,我建議你自己也要買好的口罩佩戴,目前我使用過的最舒服的口罩是3M公司產的,呼吸阻力較小。

大學剛畢業 在一家國企工作 家裡想給我買輛suv 預算四十萬左右 男生開 有推薦的嗎?

一路火花帶閃電 都在說車,我說說國企 本人在國企入行,中間去了幾年私企,幾年前又回來。以我在裡面前後十幾年的經歷,有一點規模的國企裡真正能左右你前途的領導年齡多數已經過了40歲,能進黨委和董事會的多數集中在45 55這個年齡段 在體制下比如我這種30多歲的中層其實是沒有核心人事權的 這些領導享受改革...

23歲,女,畢業就進了一家國企,工作半年多了,不喜歡工作內容和氛圍,不知該何去何從 ?

Hello 沒有更好選擇之前,建議你繼續先乾著,國企的氛圍雖然不好,但是作為剛剛踏入職場的小白,還有很多需要學習的地方,假如你在國企的職業生涯是一座金子塔,那你現在恰恰就是在金子塔的最底端,為何成天在金子塔下,一動不動的,就天天抱怨,金子塔太矮了,金子塔頂上也沒啥,一點挑戰都沒有,金子塔這不好那不好...

剛畢業進了家裡介紹的一家國企工作,三四線城市需要倒班,覺得沒有盼頭,該辭職去找別的出路嗎?

夏小小 剛畢業的時候想法總是很多,有期待更好生活的權力,但是現在更多的是沉澱自己。沉澱自己的思想,自己的經歷。當你做好足夠的準備去應對找新的工作,當你有了足夠的能力去尋找更好的生活,才是辭職的時機。萬萬記住,不是年輕就是資本。 我的小惡魔 我來和你說說,快,叫哥哥先。倒班不怕,985畢業也可能倒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