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辦公室工作,有哪些技巧和習慣可以達到事半功倍?

時間 2021-05-08 12:44:35

1樓:allencross

首先在辦公室工作,得讓自己的桌面整齊,才讓自己不會一進辦公室就會覺得莫名的煩躁和亂。所以我們首先對辦公桌得進行分割槽,得對自己的辦公物品進行整理,首先就是各種資料,在辦公室工作經常需要列印資料,有可能當天又不會使用,這些單份的資料不整理歸納,就會讓自己的辦公桌顯得雜亂,很滿,總感覺有很多東西,所以我們可以準備幾個資料夾和檔案框,對自己不同的資料進行整理,分類放,這樣在需要使用的時候,一下就能找到,並且會讓你的桌面整潔不少。

第二就是腦子亂,我們每天去應該大概理清今天的工作任務有哪些,用便簽紙寫下來,大概理一下哪些事情需要什麼時間做,然後每做一件就勾掉一件事,這會讓你在工作起來會有條理,當然很多時候在辦公室有臨時任務(工作)需要處理,同樣的記下來,因為這會讓你清楚自己到底需要做些什麼事情,不會總焦慮地想還有多少事沒做。雖然這是個很小的習慣,但這能夠讓你不用每天總在想還有哪些事情沒有做。

第三桌面亂,就對所有的工作資料進行歸納整理,不同的專案資料或者不同科室的資料,用不同的資料夾存放,並且要取那種你一看到就知道存放的什麼內容的名字,這樣會讓你在需要找東西時,一目了然,同時也可以試一試everything這款軟體,能夠幫助你快速地找到需要的檔案。所有檔案和資料夾的名字都一定要取得清晰,這樣在你找的時候才知道這個檔案是什麼,總之在辦公室工作,一定要形成對不同的事務進行分類整理,這樣才能讓你在辦公室工作中有條不紊。

2樓:還有頭髮的老李

辦公室中工作多年了,也經常會有一堆雜事的時候。問題中你自己也已經發現並總結了自己的問題,針對這些內容進行處理就好了:

桌面亂:主要是沒有對要做的事情進行分類,比如哪些是緊急要處理的,哪些事情是需要近期經常跟進的,哪些是領導要求的,哪些是平時的雜事。首先是先對這些內容進行分類,專業點就是按重要與緊急的維度進行劃分。

覺得不好劃分也可以自己進行類別的劃分,按自己習慣來。分好類後,自己的檔案、資料,收到乙個,記錄乙個,乙個個的對應上。

腦子亂:事情多了不知道自己哪些做了哪些沒有做,這個也是可以使用工具進行協助的,可以使用筆記本記錄,也可以使用電腦軟體,電腦軟體如:記事本、桌面日曆或者其它類似軟體。

3樓:

事情是永遠做不完了,工作要分輕重緩急,處理的優先順序應該是:緊急又重要》緊急不重要》重要不緊急》不重要不緊急。

4樓:王若楓

電腦裡的東西先別刪,沒事兒的時候多翻看,根據內容分別歸到新建的資料夾裡,慢慢的電腦桌面就簡潔了,內容你也熟悉了。

桌面亂,建議使用檔案架,分層堆放,資料一堆,傳真一堆,等等,分類清楚就不亂了。新接到的資料看過後立刻歸類。

待辦事項可以放在左手邊,分兩沓,一沓是準備辦理的,一沓是亟待辦理的,優先處理急件。

隨手記的東西用乙個本子,不要用隨便抓過來的紙。每次記錄事項的時候一定要簽署日期和時間,具體到分鐘。

如果桌邊靠牆,在牆上貼一張大紙或者掛一塊白板,需要跟進的事項寫在上面隨時關注進度,提醒自己不要忘記。

另準備乙個日記本,當天工作隨時記錄,盡量做到事無鉅細。

坐辦公室要養成動筆的習慣,不要相信記憶力,不要依賴電腦和OA辦公。最可靠最便捷的是筆記本和筆,從本子裡翻找東西,要比從電腦裡翻找更快,往本子上寫字,要比往電腦裡敲字更快。

領導和客戶問什麼立刻答什麼,是起碼的要求,坐辦公室就應該做到這一點,不要嫌麻煩,不要嫌領導要求高,這是本職工作。想要做好,就要熟悉自己手上的工作,腦子記不住,就寫在白板或者本子上,回答領導問話的時候一邊答一邊翻本子找相關記錄,防止記錯,同時還會給領導好印象,領導看到你翻本子,絕不會責怪你記憶力差,只會覺得你做事穩重可靠有條理。

第一次去上班,辦公室的人都不怎麼搭理你,問他們什麼他們都表現的很高傲不想太多理會你該怎麼辦?

牛仔王子 什麼怎麼辦?大家都有好多事在忙,沒功夫理你,不是很正常嗎?你做好自己手頭的事,來職場是掙錢的,不是被同事們天天噓寒問暖的 極限挑戰 要融入乙個新環境肯定需要一點時間的。建議還是從相對熟悉的人著手,比如你的直接經理,多和他溝通,讓他幫你介紹介紹乙個辦公室的同事,包括她們的基本情況,從介紹中挖...

第一次和小夥伴坐臥鋪應該怎麼坐?

Hanidy 我一般和朋友一起出行的時候,就在網上12306買票,買的時候不要兩個人分開買,一次新增兩個乘車人,一起買,如果票源充足的話,一般都能買到乙個上鋪乙個下鋪的,實際經驗,這樣買很多次了。但是,如果買的時候票源不充足,就有可能買不到一起。 蘿蔔頁子 臥鋪一般是躺的,只有下鋪才能坐。在網上買比...

第一次坐飛機有哪些程式

幸福的小白兔 1.從入口出來,坐電梯走到出港大廳,還是出發大廳 2.列印登機牌,像火車站一樣,刷身份證。如果需要報銷就找到自己航空公司的服務台列印行程單 3.找到自己的那叫啥口,檢票進去,就是安檢,把水都喝了,看看是否選擇託運。託運其實是和你乙個機,就是行李放到行李艙而已。100ml以上的液體一定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