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性別問題這麼容易火

時間 2021-05-07 06:41:20

1樓:

因為貴乎有很多人想證明自己思想的政治正確性以及抱著出來秀一下自己對於新事物的了解程度,再加上有很多看客的獵奇心理,把有關性的話題尤其是同性的話題當做乙個「神秘物種」來看待。

2樓:若兮姑娘

首先,是知乎的推送效應,你關注什麼話題,知乎就給你推什麼話題,你自然覺得火,你不信去關注幾天漢服話題,你又會問為什麼現在漢服這麼火?

例如:漢服圈雖然形制黨和仙女黨打的也算狠,但這只關係到漢服圈的人,和大多數人無關。

但是:性別話題不一樣,別說扯男權女權,LGBT了,婚姻,生育,財產繼承,就業,學業,戀愛,喜好,性格,服裝各個方面都和性別息息相關。當你看乙個人時,你得知關於此人的第一條資訊永遠是這個人當天的社會性別(因為有跨性別者和X裝大佬存在,所以這裡我用了「社會性別」代替了「性別」)

而且,性別話題下很多是絕對對立的陣營,例如男權和女權陣營。(男權和女權並不對立,但他們的陣營是對立的),而且我和你說,世界上沒有真正的平權主義者,提倡平權都是從理性上的,而人大多數是感性贏了理性那一面,人都是自私,所以,大多數在感性上是站在對自己有利的這一邊的。(PS:

對乙個男人自身有利的不一定是男權主義,也可能是女權,反之亦然,這也就是解釋了為什麼很多婆婆是男權主義者,而很多丈母爹卻是女權主義者了)

為什麼現在貓這麼火?狗卻沒這麼火?

susu 我覺得主要原因是貓省錢 省事 省精力 狗吃的比貓多,費錢 需要每天定時遛彎,費事 每天對人的依戀不斷,想讓你陪他玩 費感情,愧疚感不斷加強。貓以上都沒有 路飛家的貓 還有乙個原因大部分女孩子更喜歡貓咪個頭不大軟糯又可愛的貓眼睛大大的會讓女孩子心動吧 來幾個貓片 也許你也會喜歡 凱特貓 嗯 ...

為什麼魔塔這麼火?

24層魔塔最簡單,無腦堆攻擊刷資源都能贏。50層魔塔也不難,根據怪物屬性判斷自己需要的屬性,解謎就行了。新新魔塔有點難,需要花不少時間 魔塔於我來說,更多是童年和成年交織的乙個媒介。小的時候剛剛會用電腦的時候就在爸爸電腦上玩。長大以後上大學課程無聊的時候也會拿出來玩一玩,然而更多是回憶過去,再也不會...

Take Me to Church 為什麼這麼火?

歌詞寫得太好了 take me to church I ll worship like a dog at the shrine of you lie I ll tell you my sins and you can sharpen your knife 這樣的歌詞看到就不能忍了 海參精 第一次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