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人即使生病舌苔也幾乎沒有變化?

時間 2022-01-24 05:25:14

1樓:墨荷

這個舌頭顯現出的問題不少啊,頸椎或咽喉,腰,脾胃,肝血不足,濕熱。你用李芳祥老師的奇效舌診理論,能看出很多細微的東西。

2樓:統正

我不會看舌胎,也不清楚數字相片會不會失真,我猜你肝臟毒素偏多,

3樓:小皮

舌苔只是乙個小小器官,它不能反映身體的病(只有乙個例外,舌頭潰瘍了)。中醫靠舌苔診病,毫無依據。不可信。

4樓:老周

腸胃濕熱很明顯,還有肝鬱脾虛。

5樓:翼郎中

舌苔有沒有變化,醫家與普通人看到的完全不同。

圖中已經是病態舌苔,寒濕加津液不足同,心有內傷。

6樓:psasura

這舌頭還沒毛病?脾虛,津虧,胃還有點邪熱。

心煩,口渴,便秘,睡眠可能也有問題。

舌裂有點意思,得四診合參。

7樓:彩虹

要是看舌頭就能看出病來,那就沒必要發明B超,CT了!看舌頭沒啥意義,人的疾病成千上萬種,舌頭也能千姿百態?顯然這是不可能的!

8樓:周易

舌苔的變化一般比較滯後,所以可以再多觀察,而且舌苔本身和脾胃關係更密切,有些問題對脾胃的影響不大。

9樓:貓眼

我只能算是個初學者,大概看出的是你舌有裂紋,有瘀血,舌帶瘀點。如果你對著鏡子看舌下,你會看到舌下兩條明顯的青色血管,這些都是病態。

你晚上見到舌上紅點就是瘀點,這些紅點類似於發斑,都是血熱妄行引起,你的血熱是由血瘀而來,因為凡是有瘀血,發熱都是晝輕夜重。我甚至覺得你晚上可能要麼不容易入睡,要麼臨晨3點就會醒。

10樓:方榆老師

舌苔是胃氣上蒸的結果,我的理解,只要沒影響脾胃功能,舌苔就不會變化,當然喝牛奶染苔不算,因此臨床上才會有人確實生病但舌苔無變化或變化不大。

11樓:與黑子鬥爭到底

為什麼有些人即使生病,血檢尿檢也幾乎沒有異常?

為什麼有些人每天精力滿滿,為什麼有些人即使休息好了依然每天昏昏沉沉?怎麼樣也能變得每天精力滿滿!

陳辛禹 我記得高三的時候晚休五小時,午休半小時,一杯咖啡,好了一天不困。大一上午1 2節沒課,我會睡到10點,中午接著睡,還是一天沒精神,我想了想,高三的時候有目標,有很強大的驅動力,當時也比較瘦,而大一,我半年長了20斤,當代社畜普遍渾渾噩噩,因為我們是沒什麼目標,努力工作吧,沒啥回報,也就不努力...

為什麼有些人即使別人不尊重他,他也會選擇去尊重別人

空殼先生 子曰 人不敬我,是我無才 我不敬人,是我無德 人不容我,是我無能 我不容人,是我無量 人不助我,是我無為 我不助人,是我無善 這是一種境界,更是個人修養的最好體現 裕安 可能因為不會尊重別人的人往往挺雙標的,尊重不尊重自己的人有時候是為了避免麻煩,也有可能是認為沒有必要計較吧,畢竟這樣不尊...

為什麼有些人總是喜歡買書,即使無法讀完這些書?

positive 是為了看完書讀完書嗎?至少我不是。我買書不是為了看完書,而是為更快速地尋找問題可能的解決方案,探索如何消除知識阻塞,所以,一本書只要可能對解決我關心的問題有幫助,我就都買回來。我買回實也不著急第一時間把它看完,而是只花幾分鐘時間閱讀目錄 前言和結論,目的是了解作者這本書究竟解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