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裡如果剪秋成功毒死了熹妃,而不是孟靜嫻誤食了鶴頂紅,後續劇情會怎麼發展?

時間 2022-01-18 22:52:05

1樓:細思極酷

剪秋是皇后的人,這是乙個很明確的標籤,這個劇情略顯尷尬,明顯是自殺式襲擊,襲擊成功與否,皇后都是輸家。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漁翁是誰?端妃與敬妃,最後極可能是敬妃母儀天下。端妃身份略高於敬妃,如果皇帝先提端妃,很可能端妃會死得比較快,本身蟄伏就已經很是虛弱,怎背得起後宮重擔。

最可能的架構是端妃獲名譽,敬妃掌實權。當然,這樣發展下去,就不叫《甄嬛傳》了,應該叫《佛系後宮傳》。

2樓:小新的蠟筆

先不說成功性,萬一誤打誤撞成功了,貌似我記得劇裡先吃這個的是六阿哥吧,甄嬛還沒動呢,是六阿哥想要嬸母喂他,才導致孟靜嫻中毒後死亡的吧。非常有可能先死的是六阿哥,畢竟娃兒嘴饞,大人先喂他的,所以毒死六阿哥的話,皇后真的涼涼了,甄嬛不會放過她,皇帝更不會,太后的遺言都保不住她了,皇后肯定結局特別特別慘,殺皇子,殺純元等等,不知道要死多少回了。

如果成功毒死甄嬛的話,皇帝肯定追查啊,畢竟給她生了三個娃,還流掉兩個娃的寵妃啊,在皇帝心裡很有地位的吧。剪秋肯定要被抓,江福海也是,最後皇后所有的事情還是會暴露,尤其是害死純元的事情。皇后依舊被廢,太后的聖旨能不能保住她難說,但是關一輩子是基本的。

後宮就剩下端妃和敬妃獨大,撫養四阿哥六阿哥之類的。至於皇帝能不能多活幾年,主要看的不是小葉子嗎,小葉子依舊是要殺皇帝的,沒有甄嬛幫忙,如果能安穩殺了皇帝,沒啥大事,如果暴露,可就不止暴露自己,果郡王,六阿哥身世可能都暴露了,到時候,嘖嘖嘖,好一場大戲啊。

3樓:閃閃發光的135

皇后贏唄。

不過基本不可能,因為當時內務府歸甄嬛控制

4樓:夏花秋雨

剪秋毒死甄嬛的話。皇后都活不到大結局了,敬妃和端妃成為最大贏家。

根據人物關係,合理推理一下。

首先皇帝是非常看重甄嬛的。甄嬛被剪秋毒死,不用乙個時辰就查出真相。皇帝盛怒之下,得立馬把正在禁足且懵逼狀態的皇后處死。

然後後宮就徹底肅靜了。一片壓倒性的站隊敬妃和端妃。端妃穩穩當當資歷最老,德高望重,最有資格扶養四阿哥和六阿哥(假如六阿哥沒被毒死)。

這些公主端妃,敬妃,甚至欣嬪都能平分。不管四阿哥,六阿哥誰當皇帝,端妃都是名正言順皇太后,敬妃變成敬太妃,手裡有公主,也能輕鬆養老。四大爺也能壽終正寢,端妃也不會害他,還能多活幾年。

5樓:花椒和辣油

如果下毒成功,那就是甄嬛完蛋,剪秋完蛋,皇后也完蛋,端妃做大。

實際上這段劇情就是電視劇集改出的乙個BUG,這事兒就不是皇后派系的人能幹出來的,畢竟失敗就是自殺,成功也不過是和敵人玉石俱焚,這樣的事情是萬念俱灰、想進行殊死一搏的人才幹得出來的。

原著裡幹這個事情的人是華妃的小妹子——世芍,本來她欲報家仇,依附皇后不斷對甄嬛下手,結果皇后宮鬥失敗徹底失勢,世芍覺得報仇無望才決定拼死一搏,下毒之前她就沒打算能活,這是個自殺性襲擊。

如果林有有活在《甄嬛傳》裡會怎麼樣

不知名社畜老狗 古代嬪妃可是才藝滿滿的,唱跳 rap 哦不是畫畫 可不說全會至少要精通一樣 有的還要懂刺繡,分得清好線差線。就林有有這水準的,我估計比嬤嬤都比不上! 許落冉 嬛兒!沈眉莊的步伐依舊如往日端莊,只是面上多了幾分不快。甄嬛知道,是最近林常在的事。你倒是會躲清閒,這宮裡最近出了這麼個人物,...

如果放到現在,《甄嬛傳》裡哪個妃嬪會和皇上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胖成球 機會均等這個假設就不成立哇哈哈哈哈,怕還是純元吧 畢竟就算跟宜修在一起,遇見純元這種他認為近乎完美的還是會和純元在一起的。 劉姥姥 當然是皇后了,放在現代的話,一夫一妻制,甄嬛之流大多不會有跟皇上感情接觸的機會,就算是有也只能是小三。皇后早早嫁給皇上,深愛皇上又會做人,必然是照顧仔細與皇上琴...

甄嬛傳里,如果沈眉莊在華妃指證她假孕爭寵之前發現了自己沒懷孕,該怎麼破局?

白石溪 我最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眉莊是怎麼做到連自己來姨媽了都不知道的 難道她都不上廁所的嗎,上了也不擦pp不低頭看的嗎,然後褲子上都染了血了,她還脫下來換了,都沒發現褲子上有血嗎,這心也真是大到沒邊了,她還是個 孕婦 對自己身體變化也太不在意了吧。但凡她能第一時間發現自己來姨媽了,哪怕距離事發前只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