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做男式西裝的時候,裁縫真的會關心平常習慣放左邊還是放右邊嗎?

時間 2022-01-18 22:24:47

1樓:尼啦啦尼服裝商學院

這裡是鄭州尼啦啦尼服裝設計師製版培訓中心

在昨天服裝造型課的直播中,有學習服裝製版的朋友向本人請教了幾個關於男西服製版過程中有關幾個比例公式的運用問題,我在這裡需要強調的是,沒有公式是萬能的,尤其是服裝製圖中的比例公式,因為這些公式不僅涉及到服裝本身是否合體的問題,而且還涉及到穿著者的社會心理問題。

服裝製圖中的比例公式,與數學相結合,大多數為了製圖方便,往往會把公式轉化成乙個二元一次方程的問題,這也是為了利於服裝工業化生產的的要求,即y=ax+b的函式公式,這為服裝紙樣推闆建立了理論依據。

男西服製版常用的幾個公式:單位cm

衣長=0.4*身高+4~6

肩寬=0.3*B+13(H型西服)

領圍=0.25(B *+內厚)+13+造型松量5~7(這裡取7)

前腰節=0.25*身高+0~1

後腰節=前腰節+2~2.5

袖長=0.3*身高+7~8+墊肩自然厚-1~1.5(著裝禮儀量)

腰圍=W *+大於或等於8

臀圍=H *+大於或等於9

袖口=0.1*B+設計量

袖肥=0.28*B-1~2

袖山高=AH/3+0.7

以上是男西服製圖過程中常用到的幾個公式,這些公式為求西服推闆設定檔差提供了科學依據,保證了西服紙樣在放大縮小過程中的形不變。

2樓:趙涵府西服說

肯定要注意的呀,不過不能直接去問的,多尷尬,各種小經驗細節都容易注意到的。

3樓:

CJBD,有經驗的師傅不經意的一碰(雖然他們是故意的)就能知道在左在右,據我認識的乙個師傅講,70%在右邊,20%在左邊,10%在中間

4樓:Ziang Li

這是部分裁縫用來唬外行的手段,能達到「我擦!這麼專業啊!」或者「我擦!原來定製細節到這種水平!這錢花的不虧啊!」這樣的效果。

實際上裁縫如果真想把這個納入考量根本不用問,量褲子的時候晃一眼就知道了。

5樓:加蘭

我剛看到提問的時候第一反應是,槍放左邊還是放右邊……

考慮到裁縫剛給日本人做衣服

定做的兩粒扣西裝,店裡疏忽做成一粒扣的,會直接改嗎?如何鑑別?

拖著行李箱走世界 這種情況,就只能把前片拆掉,因為單排一粒和單排兩粒扣西服的比例都不同,特別是駁頭和扣子之間的距離,所以,你完全不用擔心,定製店直接給你加扣 蔣紀衫 駁頭翻轉的長度不一樣,一粒扣駁頭長度會長一些,如果直接在前片下方加扣子,一看就能明白比例不協調。還有一種修改方法是把前片換掉,這種修改...

貓快死的時候真的會離家出走嗎?

會的,我奶奶家的乙隻貓跟我們一起生活了七八年吧,能明顯感覺到她已經很老了,眼睛眯著,沒有精氣神。她最後的一段時間裡都不怎麼在家,只是偶爾回去一次。那段時間像往常一樣,叫她她就會馬上跑到你身邊去,並且特別粘人。晚飯後我和我奶奶散步,我們走哪她跟哪,回來快到家的時候她就跑到草叢裡去了。後來我再也沒有見到...

狗狗在快要死的時候真的會自我隔離嗎?

犭瓜犭瓜 我家狗狗昨天凌晨回汪星了。以前只要我們臥室門開著,它總是會擠到我們床底下睡覺,趕都趕不走。前天晚上臥室門開著,它一整夜都沒進來。早上發現它自己躺電腦桌下面睡著。洗漱後叫它出門上廁所,發現怎麼都叫不起來,一摸已經涼了。它就自己在客廳的電腦桌下悄悄走了,也不說一聲。 嚯嚯 應該是會的,我從小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