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傳里,如果沈眉莊在華妃指證她假孕爭寵之前發現了自己沒懷孕,該怎麼破局?

時間 2021-05-11 11:50:00

1樓:白石溪

我最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眉莊是怎麼做到連自己來姨媽了都不知道的………難道她都不上廁所的嗎,上了也不擦pp不低頭看的嗎,然後褲子上都染了血了,她還脫下來換了,都沒發現褲子上有血嗎,這心也真是大到沒邊了,她還是個「孕婦」,對自己身體變化也太不在意了吧。但凡她能第一時間發現自己來姨媽了,哪怕距離事發前只有乙個晚上,她都還可以叫來甄嬛商量對策,但是來姨媽有一段時間了自己還沒發現,我是真不能理解

2樓:lily

那就想辦法激怒華妃讓華妃動手,然後把孩子賴在她身上唄。

別說不可能,甄嬛有孩子她都忍不住,眉莊沒孩子她怎麼肯讓。只不過要在曹貴人不在的時候賴,畢竟沒了曹貴人華妃也就智商下線了。

不管怎麼樣,如果讓皇上知道自己沒懷孕,不論是被人陷害還是怎樣,總歸是要有失望。萬一下一次真懷孕了皇上還疑心怎麼辦,只能全賴華妃身上,到時候出事了她只能往肚子裡咽,總不能告訴皇上是她設計讓眉莊以為自己懷孕,然後戲弄皇上吧?至於劉畚,欺君可是要命的,不會跳出來說胎是假的吧。

個人想法……

3樓:

如果藥方還在,就留好了做證據。如果不在了,那就把劉本請來扣下喝茶,找甄嬛讓她請了溫太醫,順便把敬妃叫來喝茶。先是該吃吃該喝喝,甄嬛帶著溫時初進來,說來之前正請平安脈,要來看她所以一起過來了,溫時初當面戳穿並未懷孕,然後說怕事兒大了,自己怕不准,讓敬妃幫忙叫其他交好的太醫來,幾個太醫會診,都會是同乙個結果。

然後就讓眉莊哭,敬妃在那兒安慰,甄嬛去找皇后。皇后初期目標只有華妃,沈眉莊死活不在她考慮範圍內,同一件事可以動搖華妃她肯定不會浪費在根基不穩的沈眉莊身上,所以自然會第一時間想辦法把屎盆子扣在華妃頭上。甄嬛出主意讓皇后也找太醫來請脈,請了脈以後帶著這幾個皇后黨的太醫去眉莊宮裡,就說想請皇后去確定一下到底怎麼回事,同時問一嘴事關皇嗣要不要通知皇帝。

皇后很可能會派人通知皇帝,就說眉莊今日不適,太醫卻說沒懷孕,而之前的太醫又一口咬定說是懷孕,事關皇嗣要請皇帝做主之類的。如果皇后不派人去,眉莊找敬妃派人去也是一樣的,就說自己現在怕被皇帝厭棄,所以求敬妃派人。敬妃是主位,這麼大事兒,皇后都來了,她這種明哲保身的人肯定要如實上報。

先是皇后黨太醫確定沒懷孕,皇帝應該也差不多到了,然後讓太醫們走開,傳劉本來看眉莊,他被隔離喝茶什麼都不知道,肯定還是同一套說辭,這時候把其他太醫再請出來挨個診脈,當面對質,皇后黨的太醫開了口,其他的太醫也都會同一條舌頭。抓住劉本,劉本按華妃說的,肯定要把一切扣在沈眉莊頭上,說她自己假孕爭寵。但沈眉莊哭廢了,敬妃皇后都說是眉莊自己發現並且告訴了皇后,如果真的是故意假孕,劉本是自己人,那麼完全可以讓劉本配藥假裝流產糊弄過去,沒必要在自己恩寵最盛的時候假孕還把事情捅出來給自己爭取乙個欺君之罪。

華妃隨時監控著皇帝的動向,這麼大動靜應該已經過來了,見到這個場景可能會先踩踩,踩不動了就會立馬推個一乾二淨,說劉本是個庸醫應該杖斃,肯定是要滅口。這時候皇后和劉本到底會不會咬華妃就不一定了,但皇帝心裡有兩個懷疑,乙個是在曹貴人宮裡確診,就懷疑和華妃有關,乙個是懷疑眉莊她們可能是要用這些事情來栽贓華妃。這個時候甄嬛和眉莊都別說話,就讓她們撕,她倆就安慰眉莊就夠了,要生氣也衝著劉本撒氣,皇帝總不會認為她們會蠢到用欺君大罪來陷害乙個之前幫自己假孕的太醫。

眉莊鬥華妃無異於蚍蜉撼樹,一時不可能把她搞倒,所以種下個種子比追究到底有效,還能保護自己。所以明知皇帝心裡有華妃,或者說華妃在宮裡宮外勢力都是根深蒂固,就沒必要跟她硬撕,只要表現得無心追究劉本是否受人指使,不追究華妃的責任,皇帝自然會向第乙個疑心靠攏,疑心的種子開始發芽,而甄嬛依舊是只懂愛情的傻白甜,眉莊扮演著受害者的角色。甄嬛替眉莊說一句她受了好大的委屈,皇帝估計就賞點兒東西,如果非要說她自己沒察覺也有錯,溫時初就可以說她被下了藥,反正太醫們都知道也不怕查,皇帝多半就知道了,畢竟眉莊假孕不需要用藥騙自己。

接下來皇帝多半殺了劉本了事,他既不願意繼續查傷到華妃,又不願意看這些爭鬥,這是最好的選擇。

然後眉莊消沉一陣子,日漸消瘦一段時間,正好省的皇帝看她鬧心,然後就可以開始伺候太后了。

如果開了上帝視角的話……皇帝多疑,但在感情裡總會自我麻痺,他知道華妃做的事情,可為了不動華妃盡量都不往下查,不僅僅是因為年羹堯,甄嬛也是,他不願意相信自己喜歡她不是因為純元,所以自欺欺人寫什麼菀菀類卿,他不允許這個純元替身工於心計,不願意相信甄嬛出軌,所以把弟弟殺了自我麻痺,不去細想,直到兒子都是別人的才想細查,否則就凌雲峰那點兒事兒他想查早就查出來了,以他的疑心,無風還起浪呢,就溫時初那個事兒他能刨到底。他解決感情上不想面對的事情的方式就是逃避和不承認它們的存在。所以自然最好也是不要動華妃,動了華妃讓皇帝無法自欺欺人,肯定會討厭眉莊,也是一樣的結果。

以上,純屬腦洞,胡思亂想,不要較真哈哈哈。

甄嬛傳里沈眉莊去世為什麼太后不聞不問?

影視控 甄嬛重新回宮時太后就臥病在床,後來眉莊懷孕,甄嬛產下雙生胎,太后幾乎不能下床自理,看當時的氣色和說話時有氣無力的樣子,太后已經病入骨髓,只能靠藥物支撐。眉莊是這批秀女裡第一位侍寢的,也是讓人最為嫉妒的,當初眉莊進宮,以女子無才便是德征服太后,引得太后頗為歡喜,這個知書達理又端莊持重的沈貴人,...

《甄嬛傳》甄嬛復寵大費周章,為何沈眉莊扔個鐲子就能重獲聖心?

小蘑菇著陸 目的都不一樣,乙個是想重拾聖心,乙個只是想睡一覺坐實龍胎。這兩姐妹真是殊途同歸啊,都是有了身孕找皇帝補票。眉莊是完完全全把皇帝當工具人的,懷孕了補記錄,然後備孕,生了孩子大概率又不理皇帝了,皇帝呢也無所謂 你乙個妃子不理我,我還巴著你啊?眉莊有太后撐腰,又有了孩子,安安穩穩混日子唄。不過...

如果沈眉莊沒有對皇帝失望,她會和甄嬛反目嗎?

桜貝sakuragai 真正能影響到私人關係的只有利益競爭。甄嬛傳中,跟甄嬛有利益競爭的隊友們 安陵容,背叛 祺貴人,背叛 曹琴默,短暫結盟後毒死 淳貴人,溺水而亡 瑛貴人,被三阿哥告白後賜死 沈眉莊,不爭寵就沒事,爭寵生子後迅速下線 苟到最後的甄嬛隊友 端妃敬妃 欣貴人看明白了嗎,年輕貌美,與甄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