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美姐》?

時間 2022-01-18 05:05:20

1樓:面朝大海

這電影很有思想深度,婚姻只不過是傳宗接代的藉口。個人的追求、幸福、愛情往往被拋到了最後。

在人們價值觀的思想深處,家庭的、家族的、歌劇團的利益(它們都是跟個人相對的集體利益)是第一位的。

想一想為什麼?

影片後半部分的三女子性格開朗,勇於追求姐夫,但最後她敗了。因為鐵蛋內心開始由追求個人價值向他的父母、美姐所代表的家庭利益妥協屈服。影片的結局代表個人的追求最終敗給社會這個大集體。

直到今天這種故事還在不斷上演。

2樓:我頭上有犄角

看慣了大同小異的電影風格和模式,現如今很多電影都如出一轍,但最近看的《美姐》卻讓人眼前一亮。

「真實」,真實到好像就是發生在隔壁同村的故事。真實到沒有電影中的高潮起伏,真實到沒有太多華麗的台本,盡是生活中的口語。

但是越是這種真實,越凸顯生活本真!

看完《美姐》又去看了郝杰導遊導的另一部電影《光棍兒》,據說裡面的演員都是當地的農民本色出演,透過很多細小的事物反映乙個時代的很多現實問題!這種型別的電影不亞於現如今的大片。

大片更好像是一種虛擬的最高幻想,但我們是需要生活本來的真實。

3樓:水藍色眼淚

特別真,特別純,特別自然質樸,簡單的小故事講的通透靈動,充滿生命力,從頭至尾看的異常舒服。

類似表現民間藝術的主題,這片可比苦大仇深下跪的《百鳥朝鳳》 高明太多了。

最後,男主演的是真好!

4樓:汪曉明

我老家是山西大同,我老婆是內蒙太僕寺旗人,說話口音非常接近,我把這種口音叫做「範張家口地區口音」。有這個口音的人都是吃著三藥蛋、黃公尺糕和莜面長大的。

巧不巧的,當年和老婆搞物件的時候在出租屋用膝上型電腦看的這部電影,記得當時還看了一部好像叫「光棍」的電影。可能是因為影片裡的方言,我和老婆都被這部電影吸引了,就好像是我們村上了電視,講的雖然是雞毛蒜皮,但就是願意看。

印象深刻的細節好像有一場戲是三女子要去男主的劇團上班,她媽美姐不讓去,母女倆吵起來了,一來二去她媽說你身上穿的衣服還是我花錢買的呢,三女子隨後就把衣服脫了還給她媽了。那肉乎乎的大屁股,哎喲喲...

5樓:叔半天換一次名

小眾電影!聯想到了霸王別姬,真怕他倆好上了,哈哈!腦洞有點大!除了忠犬八公第二部讓我哭的電影!演員演技真棒!導演厲害!

6樓:

我剛剛看完,還是從看光棍兒才知道又拍了美姐,就一句話:原生態的美就是最原始也最美的美,祖國幅員遼闊,人民幸福美滿~

7樓:趙錚

耍情懷甚的都是狗屁,文化都是赤裸裸的!民風彪悍,哪能形容黃土地上那些人?不懂那裡的話永遠都不會理解那裡人的價值觀。

8樓:熊貓拜月

某瓣說的;二人臺不是天天有,情歌卻永遠唱不完。

9樓:

乙個人去看的,看完覺得挺好,無視導演輸出的價值觀,裡面的人物本身都很鮮活,生活場景也很生動,拓寬了我的視野。至於愛情啊婚姻啊,自己的事情自己把握,電影愛咋地咋地。

10樓:

最讓我感慨良多的是電影末尾,鐵蛋踹門進去救老三那裡。門被踹開乙個洞,鐵蛋彆彆扭扭地鑽了進去,又彆彆扭扭地鑽出來。鐵蛋無奈地眼神,終於決定讓自己的感情從那個不尷不尬的位置鑽出來。

接下來他就回家和老二好好過日子了。這一段很叫人感嘆吧,彷彿是青春一下子熄滅了,又彷彿是終於決定放下幻想了。就像平素生活的許多選擇,不情不願不好不壞。

11樓:chelylee

剛剛看完回來,我覺得美姐就是導演把自己所見所聞的農村生活、用電影展現給大家看而已,雖然我也覺得如樓上幾位所說,有這樣那樣的不完美,但這就是生活,我很喜歡

12樓:小東西

還沒看但是無意中看到光棍

被它的原生態震撼到了

第一次覺得方言是有生命的

如何評價J姐(Jeffree Star)?

銀環蛇毒 我超愛他。他一說話,我就覺得他有魅力。就是那種他經歷過的任何事,他都藏在內心裡,然後表現出無限的自信。他曾經是dramaqueen,但是他成長了,特別對於某位19歲處男的,是他真正放下了這些,因為他也想要乙個平靜的生活,生活中還有老公和狗狗呀 我覺得他超美,動態的那種。 鹿亦說 越看越美越...

如何評價言情作家尤四姐?

Genna 每看一本尤四姐的文,越看越覺得看不下去,比如剛看完的窈窈如她,也是越看越無語,簡直不要再矯情,看到後面大結局都沒心思看了 乙個疑問引出來的二更 婉婉去世之後,有個男人來接她,來遲了半個月,這個男人是咱們廠臣嗎?蠻喜歡的。裡面的女主人公都還挺有性格,屬於有能力有脾氣那一掛的。最喜歡的是 浮...

如何評價電影《誅仙》中孟美岐飾演的碧瑤?

上官玄墨 坦白說,原本不知道孟美岐是誰,傳出來她要演碧瑤我才去搜了她,看完以後就覺得這絕對是在溜粉吧,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後來才發現,我真天真 我忘了我看了幾集,大概不過前幾集吧,我還是果斷棄劇吧,後來覺得萬一呢,萬一後邊挺好呢,於是隨便看了幾個剪輯,三九真人?康師傅茶?五八同城?表哥?焚香谷和青雲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