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無子會不會有遺憾?

時間 2022-01-18 05:05:22

1樓:fei xiangseu

我覺得是遺憾的,因為子女是我們生命的延續

2樓:之乎者也

現在我周圍朋友幾個沒有小孩,都活的瀟灑不得了,現在小孩不好養,自己過也香啊。

3樓:翻的一臉好白眼

首先,遺憾不是後悔。

遺憾的產生往往是擁有了大部分想要的,對唯一美中不足的事物表示的不甘。

如:中年事業有成,家庭幸福。因為兒時家庭貧困,未能上過大學,遺憾不已。

中年還人美,身材好,幸福滿滿。但是對於年輕時沒有正畸牙齒,每每看到不整齊的牙齒遺憾不已。

孩子終於成才,玉樹臨風。家長會遺憾曾經對孩子的陪伴/耐心少了。

致富後,遺憾曾經讓家人一起吃苦了。

真的,有得有失。特別是很好的時候,遺憾就會產生。遺憾是另外一種優越感。

那種生活的很糟糕的,只有後悔,沒有遺憾。

4樓:子毓有聲

遺憾當然有了,但是努力後還沒有,也只能看緣份。

5樓:夏木橙橙子

可能會有點吧,畢竟有孩子的人生你都沒有參與過。

6樓:櫻花鮮

會有遺憾的,看見別人家都是一家老小其樂融融的,自己心理沒想法是不可能的,畢竟傳宗接代是刻在男人DNA裡的,會遺憾的,不過呢哪有這麼好的事,不想養育孩子,又想能兒孫滿堂,付出才有回報呀,當然付出也許也沒有回報,不過不付出是一定沒有回報的

7樓:波瀾不驚

那有女兒嗎?有沒有孩子都是注定的,有就好好撫養孩子,好好愛孩子,沒有就好好愛自己,愛彼此。

8樓:月之音

人生的正解就是不完美,和遺憾,到能從遺憾裡活透徹了就不遺憾了

9樓:寧寧

不一定,每個人具體情況不同。但提出這個問題的人可能還是想吧,現在還在糾結。那我建議還是生吧。養孩子雖然累,但也會給人帶來很多情感和體驗。你不想跟著孩子再過一次童年嗎?

10樓:缺水魚

雖然不能說絕對,但是大部分是遺憾的,畢竟孩子是自己本身的延續

11樓:大象在非洲

沒什麼所謂遺憾,結婚生子不是人生的必修課,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的方式過一生。

就算有子女,也有其他遺憾的地方,

凡事往好方面去想,就心寬了。

12樓:

主觀來說,要是你中年時期過的不好,心中又想養兒防老的觀念。那麼就算你有了兒,當你投資的孩子沒有達到你要的回報,你又會上知乎提問出,有沒有後悔耗費大半生的精力和金錢生下孩子?

13樓:蟲又來了

不知道樓主所說的中年無子,是沒有要孩子,還是說沒有男孩兒子這一說。

還記得十來年前吧,曾經流行過丁克式家庭,他們現在也應該是人到中年了吧,我想大部分人肯定還是後悔的,即使兩個人都有事業很忙,或者兩人感情很好,交流很多。但是身處在這個社會中,你也會無可避免的遇到很多問題,中年人現在就是比事業,比家庭,比孩子教育。總會有新的同事或朋友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問你的孩子上學啥的情況,你如實回答後,即使能理解你的人也會把你歸類在另類的一方,不自覺的會疏遠你。

中國傳統的傳宗接代觀念很重的,無後為大,社死的情況會經常發生在你身邊,除非你永遠活在自己的小圈子裡。老年後是幸福還是孤獨,只有自己能體會。

而對於沒有兒子這一說,現在社會進步,男女平等,男孩女孩都一樣,以前只能一胎,現在變了,但發現歲數大了,再要一胎身體不允許了,總覺得有些遺憾…

其實等孩子成家後,就都一樣了,現在有多少家庭是小兩口跟女方父母住一起的,我想有很多很多吧。只要孩子能健康長大,成家立業,我想這就是最好的生活。普通人就應該有普通人的生活方式,安穩,快樂這就是最好的。

14樓:平和

會的。曾經想丁克,有些事情還是要趁早

15樓:良幽蘭緒

一定會有遺憾!說不遺憾的都是在刻意掩飾內心的遺憾

16樓:夜未央

我覺得非常遺憾吧,女人沒有孩子人生真的不完整,男人的愛會變,但是孩子是自己的延續!

17樓:一一

會有遺憾,參與他的成長也是人生的乙個過程

18樓:Maggie

我想,應該是會有遺憾的。特別到了中老年,遺憾的感覺更為強烈。當然也分情況,如果自己經濟上或者情感上能力欠缺,也不排除那些後悔結婚生子的情況呀…………

你們心中會不會有遺憾?

當然會有!昨天喝大了手機丟了,換了個新手機,自動備份了原來的簡訊聊天!開始編故事 學生時代的初戀,因為房子車子分手了!其實買得起,只是覺得愛情不應該建立在家裡人的資金之上,一直偷偷瞞著她,裝作家裡特別窮的樣子,我覺得美好的事物應該靠兩個人的一塊兒奮鬥出來,而不是靠家裡人的幫助!雖然我的想法沒問題,現...

在學校沒有談過戀愛以後會不會有遺憾?

挪威花果山 為了這觀點去談戀愛的話,那場形式的戀愛其實沒有多少愛。戀愛是可遇不可求的東西,遇上了,心動了,擋都擋不住。希望你已經愛在其中! 小雙兒 我覺得可能會有遺憾吧!因為我覺得在學校裡,兩個人的戀愛訴求是很純粹和簡單的,是乙份單純的小美好!而到社會上工作以後,所謂的戀愛就不一樣了,受很多因素的影...

這輩子如果沒有女兒會不會有遺憾,提問者女性 ?

姐姐有兩個兒子沒有女兒,所以特別喜歡別人家的女孩子,有次我問她,沒女兒遺憾吧,她笑了一下沒說話,表情欲言又止,我就猜著說了一句,是不是養女兒操心太多,你不放心?我姐姐說,是呀,就是因為太愛女兒了。我就等著別人養大了女兒給我送來,我再好好疼。 煩煩 會有。這輩子沒有很多東西都會遺憾 傲人的家世,出挑的...